今年的員工旅遊因為二日遊的部份是去我老家,
天呀!我每個月都在回去還叫我去鹿港玩,
所以…只好忍痛選擇一日遊啦!雖然二日遊是歷年來最豪華的一次。

這次的目的地是礁溪,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礁溪的,走雪隧去泡湯超讚的啦!

因為是員工旅遊,所以一定會有行程囉!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金車位在宜蘭員山的酒廠。

聽說這個酒廠以前是金車老闆招待貴賓用的,
現在則是部份開放給民眾參觀呢!讓大家可以來這裡認識一下金車這家公司。
光看外面就覺得十分豪華氣派呢!能來住上一晚不知道多好呀! 

到金車參觀的第一站就是到他們的宜蘭會議中心來聽簡報,
了解一下金車這家公司的文化背景和歷史,
不看不知道原來金車本來是做化工的呀!
像噴效、克蟑這些都是他們家生產的呢!
而且除了金車外,他們家還有生化科技、文教事業、飲品…等相關事業。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金車體系這麼大呀!還以為只有汽水和咖啡呢!

看完簡報第二站就是要去逛逛他們家的酒堡啦!

聽說金車就是看上宜蘭的好水,想用這裡純淨的水質來釀製威士忌呢!
我知道宜蘭水質好,像金車的波爾系列就都是在這裡生產的,
只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台灣有釀製威士忌呢!

2.jpg

為了釀製威士忌,金車還專程去國外取經回來呢!
想要取用國外的技術來生產台灣自己的威士忌。

3.jpg

在酒堡裡就可以看到許多釀製威士忌所需要用到的機器和發酵桶。
在逛的同時還有專門的人員幫大家介紹威士忌的生產過程和手法。
我發現酒廠好像都大同小異。

逛完酒廠當然要好好來品嚐一下台灣釀製的威士忌啦!
金車在這裡還開放給民眾試飲他們家的威士忌,
讓大家喝喝他們所生產的酒。

金車的威士忌看起來是很清徹,而且色澤也很不錯。
不過喝起來的口感和其他威士忌比起來味道相對的比較淡。
而且香氣也比較淡一點,我覺得他適合平常少喝酒的人喝。

酒堡裡還有金車最有名的伯朗咖啡館,不喝酒的人也可以喝咖啡哦!
而且這裡還有很特別的蜜桃冰拿鐵,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蠻特別的呢!

4.jpg

坐在樓上喝杯咖啡、吃個小蛋糕真的很愜意,
整個空間十分的舒服,而且又很安靜,真的很適合在這裡看看書喝喝咖啡。

在要離開時我才發現原來金車是1979年創立的呀!
原來我和他一樣老了,(不小心說出自己有多老了啦!)
逛完金車肚子也餓啦!所以接下來就前往礁溪老爺去用午餐啦!

這是我二次到礁溪老爺來用餐,上次來是去年的事了。
老爺有些地方已經變的不太一樣了呢!

9.jpg12.jpg 

老爺的午餐是吃到飽的,菜色十分的豐富。
因為忙著吃,所以照片只拍了一點點,好多菜都沒有機會拍,
和台北老爺比起來菜色比較精緻,不過台北老爺的菜色比較豐富。
在這裡有些菜色是宜蘭的特色菜,在台北是吃不到的呢!

10.jpg

甜點的選擇也很多,每種蛋糕都很可口,
其中那個起司蛋糕味道真的很棒,到現在我想都還會流口水呢!

11.jpg

吃飽後也不急著離開老爺,在裡面到處逛逛,
裡面整個擺設都十分的悠閒,可以坐在懶人椅上看看書,
在中廊散散步,看看一些畫和一些書,
也可以去外面看看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礁溪老爺給人家的感覺就是放鬆舒服。

 DSC01709.JPG

吃飽喝足後…就到附近的五峰旗瀑布去走走,
吸收一下芬多精和負離子,讓身心都放鬆一下吧!
說真的五峰旗瀑布我還是第一次來呢!感覺很壯觀呢!
不過…因為停留的時間很短,所以走一下下就離開了,可惜~~~

接下來的行程就不適合拍照,所以就不加以介紹啦!
因為我們泡湯去啦!
泡完湯就準備回家去囉!
說真的員工旅遊真的很重要,去完員工旅遊才有動力再努力呀!
希望明年員工旅遊可以去更棒的地方,
最好是可以出國去玩啦!

 

 

延伸閱讀:

 

[宜蘭] 愈玩愈健康.超適合長輩的『慢活.採果.泡湯』健康養生樂齡之旅 

住宿方面 

[宜蘭] 舒服到就算只是在飯店放空也很棒的『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宜蘭] 羅東夜市內的平價優質旅店『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 

[宜蘭] 舒服到讓人忘了煩惱的溫泉住宿/和室湯屋~宜蘭礁溪麗翔酒店連鎖礁溪館 

景點方面 

[宜蘭] 礁溪『蔥澡Hot Spring Onion』藝術湯屋,讓泡湯變的好有文青感 

[宜蘭] 跟隨金城武的腳步到宜蘭文學館.宜蘭設治紀念館感受日式老宅的魅力 

[宜蘭] 那個年代.懷舊風華時期的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宜蘭] 可愛但是不值得專程去的幾米繪本公園 

[宜蘭] 十分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的羅東林場 

[宜蘭]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玻璃屋AGRIOZ咖啡館 

[宜蘭] 來去玉兔鉛筆學校上學囉! 

[宜蘭] 2011龜山島鯨豔奇航──回龜自然 

[宜蘭] 陰雨天和好姐妹們的蘭陽博物館之旅  

美食方面 

[宜蘭] 你能吃多辣??到辣椒文創館測試看看 

[宜蘭] 真材實料的新鮮美味,壯圍無菜單料理~『饌之香原創海鮮』 

[宜蘭] 再跟著金城武來到合盛太平cafe story感受百年老宅魅力 

[宜蘭] 從視覺.味覺都給你土豪級震憾享受的食肆無菜單料理 

[宜蘭] 好吃又爆汁的宜蘭礁溪火山爆發雞 

[宜蘭] 宜蘭美味北門口蒜味肉羹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