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eAz8p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一開始要幫新生寶寶洗澡可以說是我育嬰路上的大魔王關卡之一,

雖然在離開月子中心之前,月中的護理師很細心的一步一步教我們要怎麼幫寶寶洗澡,

但是光是想到要幫軟QQ的寶寶洗澡就覺得害怕,擔心會不小心讓他喝到水或是把他弄傷。

也害怕幫他洗澡會洗不乾淨,整個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才好,著時讓我苦腦了好一陣子。

還好身邊有好多有經驗的媽媽可以給我建議,加上我媽分享一些幫寶寶洗澡的小技巧,

所以現在幫Q妹洗澡不是難事,不過最大的功臣應該是我那個身為二寶媽的閨蜜蕭小雨,

在和蕭小雨聊過後,她速速的送上shnuggle的月亮澡盆來給我,讓我可以順利幫Q妹洗澡。

現在Q妹超喜歡坐在shnuggle的月亮澡盆裡洗澡,我也不再為了要幫小寶寶洗澡而苦惱。

/tmp/php6DwHjd 

Shnuggle是由英國的Murphy夫婦於2009年創立,他們家最有名的就是月亮澡盆,

當初創立Shnuggle這個品牌是希望能設計出充滿時尚美學與功能性兼具的育兒產品,

讓新手父母育兒能更輕鬆,所以不少人都很推薦新手媽媽他們家的月亮澡盆。

老實說…月子中心的護理師並不是很推薦這款澡盆,因為這個澡盆使用有年齡的限制,

官網上是寫適合0~6歲的寶寶使用,不過我覺得如果寶寶長太快或是寶寶想要玩水,

可能1歲之後這個澡盆就不能用了,因為空間太小,寶寶有可能會坐不下去,

只不過…因為用這個澡盆來幫新生兒洗澡真的很順手,所以還是很推新手媽媽要有一個。

/tmp/phpVNRjqs 

shnuggle月亮澡盆的體積不大,對於家裡浴室空間不大的家庭,這個澡盆還蠻方便的。

在寶寶洗完澡之後,把澡盆清洗乾淨後,直接立在角落晾乾就可以了,不太佔空間。

雖然不太佔空間,但這個澡盆是一體成型,無法完全收起來,難免會積一些水在裡面。

所以在全家人都洗完澡之後,記得要拿塊乾淨的布把這個澡盆完全擦乾才不會卡水垢。

這點對我來說有點麻煩,因為變成我每天都要最後一個洗澡,才會記得把澡盆給擦乾。

不過…為了可以順利幫Q妹洗澡,這一點點麻煩我還可以接受,因為這個澡盆真的很方便。

/tmp/phpQ4WaOH 

shnuggle月亮澡盆的設計就好像一個月亮,有一個可以讓寶寶背部靠著的地方,

而這個靠著的地方還貼心的使用柔軟舒適的靠墊,可以保護寶寶的背部不受傷。

/tmp/phprzMVnX 

每天Q妹洗澡的時候,都是這麼舒服的躺在這個柔軟的靠墊上面,整個非常的舒適。

這個靠墊還有止滑的功能,目前Q妹2個多月,把他放在這個月亮澡盆裡面坐著,

他整個卡的剛剛好,不會有左右搖晃的情形,在洗澡的時候只要輕輕的扶住他就可以。

幫他洗澡的時候真的很順手,完全不用擔心他會因為滑落而吃到水,或是把他抓受傷。

/tmp/phpNJjsbd 

另外一個讓Q妹坐在月亮澡盆裡不滑落的就是這個BUM BUMP防滑底座,

寶寶坐下的時候,屁股剛好可以卡在凹下去的地方,整個就好像坐在澡盆裡一樣。

/tmp/phpWQqC7s  

我家Q妹其實在一個半月左右就可以像這樣好好的躺在澡盆裡,完全不會往下滑。

所以在幫他洗澡的時候還蠻方便的,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真的超方便、超舒適的啦!!

/tmp/phpYiidjN 

這個澡盆還有一好處就是十分的省水,每次用水的量大約2公升左右而已,

在澡盆的靠墊上面有一個標線,洗澡的水量只要放到標線附近,就剛剛好是每次的用量。

這對新手媽媽十分重要,不用擔心水放太多會讓寶寶吃到水,或是水太少寶寶不夠泡澡。

/tmp/phppkOaT6

在洗完澡後下面還有一個排水口,只要把軟塞拉開就可以把澡盆裡的水排乾淨了。

/tmp/phpmiHJSW 

基本上我覺得shnuggle月亮澡盆真的是新手媽咪的好幫手,讓媽媽可以輕鬆的幫寶寶洗澡,

不用擔心寶寶軟QQ不好洗,唯不讓人覺得不滿意的就是如果寶寶長太快,很快就坐不下了。

目前Q妹2個多月坐在月亮澡盆是剛剛好,不過…等她會坐的時候就必須要換大一點的澡盆了。

最後當然要感謝蕭小雨阿姨送Q妹這麼棒的禮物,讓Q妹每天都可以開心、安全的洗澎澎。

  

 

shnuggle 官網:https://bit.ly/39WlqbD

shnuggle FB:https://www.facebook.com/Shnuggletw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