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foepX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開始會想要吃一些可以讓身體暖呼呼的食物,個時就會想到麻油雞。

只不過…要煮麻油雞,就要先用薑和麻油下去煸出香味,麻油如果處理不好就容易苦,

對於廚意不精的人來說,這個步驟真的是有點難,還好最近入手「薑博士-老薑麻油醬」,

讓我煮麻油雞變的不苦手,反而十分得心應手!!現在就和大家怎麼分享輕鬆煮麻油雞。

/tmp/phplyq1Z5  

這次入手兩款「薑博士-老薑麻油醬」,分別是原味和麻辣口味的。

/tmp/php6NkQoE  

要煮麻油雞當然要用原味的,準備好老薑麻油醬、雞肉、米酒、紅棗、枸杞、高麗菜就可以。

/tmp/php3kuJJH

/tmp/phpGj6bfN  

料理的方式真的簡單到不行,先是冷鍋放入幾匙老薑麻油醬,當然多放一點會比較香。

接下來加熱後把雞肉放入一起炒,炒到雞肉的表面微微帶有一點點焦香的色澤就可以了。

/tmp/phpQKczBa  

分享一個小撇步給大家,想要雞肉的顏色好看一點,然後湯喝起來鮮甜一點,

可以加一點冰糖下去和雞肉一起炒,整個麻油雞吃起來會多一點香甜的味道哦!!

/tmp/phpa2ooxm  

接下來倒入米酒,因為家裡還有小小孩,所以無法煮酒味太重的料理,所以我只用半瓶,

主要是用來軟化雞肉,如果是想要酒香味重一點,建議可以加入一整瓶米酒下去煮全酒。

這樣不但雞肉會比較嫩,而且整個湯煮起來也會比較濃郁,整個麻油雞的香氣也會比較足。

/tmp/php2zcZYS  

加入米酒一起煮的時候就可以把紅棗也一起放進去煮,另外還可以加一點冰糖來提味。

/tmp/phpXiYrsf

/tmp/phpQs5Hqv  

像我家不吃全酒的,就等鍋肉的米酒煮滾,讓酒精略為蒸發之後再加入熱水下去煮。

大約再滾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放入枸杞、高麗菜、豆皮這些東西下去一起煮。

想要有一點主食的話,還可以放入米血糕下去煮,等到全部又煮滾之後,香噴噴的麻油雞就好了。

整個料理的過程真的很簡單,我沒有想到在家煮麻油雞是這麼的快速又輕鬆呀!!

另外…同樣的方式也可以用來煮薑母鴨,只是把材料換成鴨肉,然後熬煮的時間要久一點而已。

/tmp/phpzH074r

/tmp/php2gcaMo   

另外…用這款「老薑麻油醬」來煎蛋也很棒,想當初我在做月子時,我媽就常做給我吃。

先用這個醬來煎蛋,然後再加入一點點米酒水,煮滾之後加一點鹹巴調一下味道就可以。

吃到這道料理會讓我感覺好像又回到做月子期間!!((這瓶醬料真的是做月子的好夥伴

/tmp/phpAbmFip  

另外一款「麻辣老薑麻油醬」則是很適合拿來拌飯、拌麵或是拿來當成沾醬使用。

吃麻油雞、薑母鴨最好的搭當不外乎就是麵線啦!所用這瓶來拌麵線真的很棒。

/tmp/phppPeadh

/tmp/phpyvw0az  

這款「麻辣老薑麻油醬」其實不算太辣,對能吃辣的人來說,他只能算是微辣。

不過…整個香氣很足,加一點點放在麵線上,拌出來的麵線不但香,而且十分好吃。

/tmp/phpCvgXzL  

另外…拿這瓶來當火鍋沾醬也很不錯,只要再加一點醬油和蒜頭就十分的好吃了。

我最近在家吃火鍋,還蠻常用這瓶當基底調沾醬,不但好吃,而且味道非常的棒呢!

「薑博士-老薑麻油醬」真的非常的百搭,是輕鬆料理的好夥伴,

尤其是想要做暖身、暖胃的料理,用「老薑麻油醬」真的方便到不行。

 

官網:https://conutri.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nutri/?locale=zh_TW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