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下雨下不停,我覺得我都已經要發霉了。

想要去哪裡都因為下雨的關係,所有原訂的計劃都變成了"變化”。

也因為沒有辦法到處走走,所以就只好怒吃啦!!

天氣陰陰的還帶有一些涼意,這種天氣最棒的就是吃麻辣鍋。

SAM_0804

這次選擇的是位在板橋的華川宴,這家是朋友推薦的。

華川宴離板橋車站其實不遠,走路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不過…因為附近在做捷運的關係,所以整家店看起來比較不明顯。

想要來吃的人可能要仔細的找一下,不然很容易就錯過了。

我覺得特別的是他的裝璜,看來還蠻古色古香的。

SAM_0799

整家店的風格真的非常的古色古香,整個擺設也都還蠻復古的,

而每個座位規劃也還蠻舒服的,有分成一小區、一小區的。

讓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可以不受打擾,也不會打擾到別人。

SAM_0800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先介紹一下環境,告訴我們醬料區在哪?

還有紙巾放置的位置,我只能說他們家還蠻貼心的。

在座位區提供的不僅僅只有紙巾而已,還提供了濕紙巾。((貼心 

SAM_0787

另外還送上店家招待的蝦餅和茶。((蝦餅真的好美味呀!!

我還是第一次吃麻辣鍋店家會送上蝦餅的,真的很特別。

就在一邊吃蝦餅、一邊看喝茶時,店員一面跟我們介紹用餐方式。

還介紹他們家的招牌菜色,幫我們速速完成了點餐。

SAM_0789

在等待麻辣鍋上桌的同時,我們就到醬料區去拿取醬料。

這裡的醬料和一般我們去火鍋店的不太一樣,

這裡提供的醋是鎮江醋,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

另外還有提供店家特調的醬料,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加。

SAM_0793

沒有等待太久,我們的鍋物就送上桌啦!!

麻辣鍋上桌之後發現他們家的鍋子還蠻特別,好像一個藝術品一樣。

這個鍋子還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鷹揚四海鼎』。

聽說是店家特別去打造設計,用這樣的鍋子來吃火鍋還蠻有味道的。

SAM_0792

在這裡用餐可以選擇鴛鴦鍋,當然也可以選擇單吃麻辣鍋。

只是我們這天就特別的想吃麻辣鍋,所以就沒有選擇另一個鍋底,

不然可以選擇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或是白湯蔬菜鍋。((聽說酸菜白肉鍋也很受歡迎

在這裡單選擇麻辣鍋的話,鍋底只要98元,選擇鴛鴦鍋就再加150元。

鍋底可以一直續,只要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店員就會來幫忙加鍋底了。

我覺得以鍋底來說,這樣的價格還蠻平實的。((因為鍋底給的還蠻大方的

 

華川宴的送餐速度真的很快,沒多久我們點的菜就陸續送上桌了。

SAM_0791

 

這個綜合丸子店員推薦他們家非常受歡迎的菜色,非常的合適麻辣鍋, 

說真的…他們家的川丸子真的不錯吃,吃起來很Q彈。

帶有一點點香辣的口感,和麻辣鍋真的非常的搭。

而福州丸子裡面包的餡料也十分的香,一口咬下還會有肉汁。

我覺得愛吃的丸子的人真的建議可以點這盤來吃吃。

SAM_0796

 

SAM_0794

吃麻辣鍋就一定要有豆皮和米血,他們家的豆皮還蠻不錯的。

放在麻辣鍋裡煮真的很入味,而且不太會吸油。

而米血糕是非常的軟Q,在麻辣鍋裡煮一下。

然後拿出來沾花生粉真的還蠻好吃的。((醬料區有提供花生粉

SAM_0790

愛吃芋頭的我一定會點的就是他們家的芋頭,

事先炸過的芋頭放入鍋裡去煮,會吸收湯底的香氣。

而且整個煮過之後非常的鬆軟綿密,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我好喜歡他們家的芋頭,和麻辣鍋真的超級搭的啦!! 

SAM_0795

因為一起來的同伴不吃牛肉,所以這次點的是梅花豬。

我覺得梅花豬普普,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

吃起來沒有特別的美味,不過也不是難吃。((就是一般般啦!!

可能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牛肉,對豬肉的喜好沒有那麼高吧!!((完全是個人因素 

SAM_0797

這個雞肉我就大大的推薦了,因為雞肉整個非常的嫩。

在麻辣鍋裡煮過後,整個雞肉吸收了麻辣鍋的香麻辣味道。

吃起來真的非常香麻辣,我好喜歡這個雞肉的鮮嫩感。

比起豬肉,我覺得雞肉好吃十倍以上。

 

其實除了上面這些之外,我們還點了來不及拍照的綜合蔬菜盤。

他們家的蔬菜盤還蠻豐富的,除了常見的高麗菜、白菜、玉米之外,

還有茭白筍、蓮藕、山藥等,這三樣菜煮麻辣鍋真的超好吃的。

尤其是蓮藕和山藥,整個對味到不行。((下次吃麻辣鍋我一定會點這兩樣

 

就這樣…我們這一餐吃的超豐富、超開心的。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我覺得最棒的是店員會自己觀察我們的用餐情形。

 

主動的過來加鍋底和湯底,而且每次給的量都很足夠。((給的很大氣

 

其實光是鍋底就可以讓我們吃的很飽。((鴨血和豆腐都很入味、很好吃

 

所以…大家來吃的時候建議可以先點少量,接下來再慢慢加點。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到最後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家。

 

SAM_0802  

吃飽之後還會送上甜點,這個甜點吃起來還蠻美味的。

感覺蠻像是青草凍的,吃起來非常的爽口。

這一餐吃下來,我覺得華川宴還蠻不錯的。((味道很夠味

喜歡吃比較温和口感麻辣鍋的人,建議可以找機會來吃看看。

應該會喜歡他們家的口味,我個人就覺得還蠻不錯的。

對了~~現在打卡還有送一整壺的紅茶,所以如果有來不要忘了這個優惠哦!!

 

 

 

華川宴鴛鴦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19號

電話:02-2272-1308

營業時間:11:00~凌晨2:00

官網:http://hua-chuan-ya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新北] 食材很棒的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

[台北] 好吃但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鎌奈鍋」(NABE KAMANA)

[台北] 終於吃到讓我們家奧大讚不絕口的"馬辣"鴛鴦火鍋

[上海] 讓我直衝上海.服務至上的美味鍋物--海底撈火鍋

[台中] 香辣夠味吃了停不了的的正宗老四川麻辣鍋

[台北] 美味又有特色的花雕雞-瘋麻辣頂級鴛鴦麻辣火鍋

[台北] 火鍋不是只有一種吃法,川巴子火鍋樓告訴你什麼才叫鍋底??

[台北] 不一樣的麻辣鍋就在蒙古紅蒙古火鍋,無油道地好味道!!

[台北] 倆邀邀食堂用真材實料來征服我挑剔的味蕾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