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254.JPG

來宜蘭這麼多次都沒發現宜蘭其實有好多體驗可以玩,
這次為了來宜蘭辦兩天一夜的小婷慶生會+耶誕交換禮物活動。
第二天特別安排了宜蘭體驗行。((來宜蘭不走走很浪費呀!
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宜蘭現在有好多工廠可以參加體驗活動。
這次特別選了"玉免鉛筆學校"要來上課啦!
其實宜蘭縣政府為了推動觀光,所以有組成一個觀光工廠的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看一下。((
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
下一次我想去蜡藝彩繪館宜蘭餅發明館去玩。

P1200250.JPG

說真的玉兔學校所在的地方還真的蠻偏僻的。
我們到羅東火車站後是直接叫計程車前往的。
坐了計程車才知道,羅東的計程車上車就要120元呀!((還真不便宜
說實話…其實玉兔鉛筆學校到車站並不算太遠,
車資大約130~140左右,四個人一起分攤其實也還好。

P1200191.JPG

一到玉兔鉛筆學校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招牌大鉛筆。
我想…五六年級的人應該對這個鉛筆很有印象吧!
小時候一定多少都有用過這支鉛筆才對。
所以…這個鉛筆是來這裡的人必拍的景點呢!
這個玉兔鉛筆學校是要先預約才能來參觀的,
所以想要來的人別忘了先上網或打電話預約哦!

 

來到這裡當然馬上先找櫃台報到繳錢啦!
體驗加參觀的費用為150元,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因為二個小時可以參觀工廠、互動遊戲還可以DIY。
而且還可以學到鉛筆的知識,我覺得還蠻超值的呢!

P1200205.JPG

來到玉兔鉛筆學校後的第一步就是要來上課啦!
先來了解一下鉛筆到底是怎麼做出來了。
所以首先就先來個影片欣賞和工廠參觀。
因為工廠不開放拍照,所以就放張門口的照片意思一下囉!
想了解鉛筆的製程和鉛筆歷史的人請自己來走一趟吧!

 

逛完影片和工廠,接下來就要來去玩遊戲啦!

P1200209.JPG

第一關是吊鉛筆的遊戲,這個遊戲和吊金魚一樣,
一池子的銳筆任你吊,吊到最多的人就可以得到一支限量鉛筆。
這遊戲還蠻好玩的呢!最高記錄的可以吊到十五六支,
想當然的…我們這群人怎麼可能是第一名呢!
所以…好玩就好啦!限量鉛筆就不要多想了。

P1200217.JPG

第二關則是來到了排木版遊戲,
這關是要讓大家體驗一下當年女工在曬木版的情形。
鉛筆是木頭做的呀!要做鉛筆用的木頭必須要保持乾燥通風。
所以木頭保存就有一定的方法。
他們就是利用這種堆疊木版的方式來保存。
說真的…以前的工人超厲害的,每個木都排的好整齊又快速。

P1200221.JPG

看我們排的歪七扭八的,一整個亂到不行。
這個在女工的眼中全都不合格啦!
不過…這樣的團隊合作遊戲還蠻好玩的呢!

P1200227.JPG

接下來為了表示我們排的十分的堅固,
所以我們要抬著我們的作品跑一圈,
唉~~~手殘一組的我們果然是最後一名。
是誰把我和天殘手排在同一組的啦!
兩個手殘的人排在同一組當然會是最後一名呀!

P1200232.JPG

最後遊戲結束了當然要把木板還原囉!
說真的這個互動遊戲還蠻有趣的,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而且感情也會變好呢!XD

 

互動遊戲結束後,我們就又被帶到教室去啦!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來做自己的鉛筆啦!
當然…不是從頭開始做起啦!是要來設計自己鉛筆的圖案啦!

P1200233.JPG

每個人都會拿到三支只上了白漆的鉛筆,
我們要在這三支筆上發揮自己的藝術氣息了。
說真的我這種沒什麼繪畫天份的人,
給我15分鐘畫三支筆還真是太少了,我想…我應該要三天才夠吧!

P1200237.JPG

DIY鉛筆的工具還真不少呢!除了油性化筆給自己畫畫外,
也可以選膠膜來貼,他們也準備了不少圖案的膠膜給我們選擇,
像我這種沒有藝術天份的,當然就選膠膜來用啦!

P1200234.JPG

裝飾好的鉛筆就是長這樣啦!
我還真的是一點藝術氣息都沒有,
自己畫的部份真的是零零落落呢!

P1200240.JPG

接下來大家就要去烤鉛筆啦!
烤好鉛筆就大功告成啦!我們就可以從鉛筆學校畢業了。
來過才知道一支鉛筆還真不容易呢!
要花好多功夫和好多人的力量才可以完成啦!

 

從學校畢業後總是要帶點紀念品回家啦!((除了自己做的鉛筆以外

P1200190.JPG

所以我們來到了玉兔學校的福利社啦!
玉兔學校的福利社裡沒有麵包、糖果和飲料。
只有鉛筆、色鉛筆笳原子筆啦!((廢話…玉兔就是做這個的呀!
整個布置的好有氣質說,好像在逛文具店呢!

P1200244.JPG

有氣質到我們忍不住一直在這裡拍照。
想說看能不能讓自己有氣質一點。
說真的我還真的很久沒有用一般鉛筆了呢!

P1200182.JPG

這架子的色鉛筆看起來超Q的,
可悝我現在都不太用鉛筆了,不然我好想包一組回家呀!
長大了真的好少用鉛筆,都直接在電腦上打字比較多呢!

P1200188.JPG  

這個狀元鉛筆吊飾買來送人超合適的啦!
如果有人剛好要考試,買這個去文昌帝君那裡求一下應該很讚。
可惜我周邊都沒人在考試,不然我一定會買來送人。

P1200189.JPG

這裡還有滿百打九折的特惠呢!((滿百其實很容易達到
另外滿1000元還有接送服務,我覺得還蠻貼心的啦!
只是要買滿1000元真的很難,畢竟現在人很少用鉛筆呀!

P1200247.JPG  

在他們工廠附近還有另外兩家工廠。
所以…如果你有打算要到其他觀光工廠看看,
可以考慮一天逛這三家,其實還蠻方便的呢!
可惜…我們來這天一直在下雨,而且光玉兔我們就玩瘋了,
所以其他幾家就只能改天再來啦!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電話:
03-9653670
傳真: 03-9656070
網址:http://www.rabbit1.com.tw
開放時間:  AM9:00 ~ PM5:00( 需預約 )。15 ~ 30人一團。
歡迎連結至玉兔網站線上預約。( 活動預約網址連結 )

 

 

延伸閱讀:

 

[宜蘭] 愈玩愈健康.超適合長輩的『慢活.採果.泡湯』健康養生樂齡之旅 

[宜蘭] 宜蘭羅東租機車選阿里巴巴連鎖機車出租就沒錯!!貼心又方便~~ 

住宿方面 

[宜蘭] 田園間湖畔VILLA宜蘭住宿的好選擇:傳藝渡假會館一泊二食 

[宜蘭] 舒服到就算只是在飯店放空也很棒的『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宜蘭] 羅東夜市內的平價優質旅店『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 

[宜蘭] 舒服到讓人忘了煩惱的溫泉住宿/和室湯屋~宜蘭礁溪麗翔酒店連鎖礁溪館 

景點方面 

[宜蘭] 宜蘭冬山鄉就有伯朗大道~三奇稻間美徑 

[宜蘭] 到青蔥的故鄉~三星農會「三星蔥文化館」發掘三星蔥美味的秘密 

[宜蘭] 搭復刻版林鐵小火車前往下一站幸福.天送埤車站 

[宜蘭] 好拍、好玩又可以欣賞蘭陽平原美景的A.maez兔子迷宮景觀餐廳/親子餐廳 

[宜蘭] IG網美強力推薦.俯看蘭陽平原美景『猴洞坑瀑布』 

[宜蘭] 到亞洲唯一的畫框博物館,帶大家一起進入畫與畫框的世界探險 

[宜蘭] 礁溪『蔥澡Hot Spring Onion』藝術湯屋,讓泡湯變的好有文青感 

[宜蘭] 跟隨金城武的腳步到宜蘭文學館.宜蘭設治紀念館感受日式老宅的魅力 

[宜蘭] 那個年代.懷舊風華時期的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宜蘭] 可愛但是不值得專程去的幾米繪本公園 

[宜蘭] 十分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的羅東林場 

[宜蘭]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玻璃屋AGRIOZ咖啡館 

[宜蘭] 來去玉兔鉛筆學校上學囉! 

[宜蘭] 2011龜山島鯨豔奇航──回龜自然 

[宜蘭] 陰雨天和好姐妹們的蘭陽博物館之旅  

美食方面 

[宜蘭] 皮薄.多汁.高CP值的人氣美食~正好鮮小籠包 

[宜蘭] 高貴不貴,又充滿悠閒浪漫氣氛的小國生活.Neverland古堡party餐廳2.0 

[宜蘭] 你能吃多辣??到辣椒文創館測試看看 

[宜蘭] 真材實料的新鮮美味,壯圍無菜單料理~『饌之香原創海鮮』 

[宜蘭] 再跟著金城武來到合盛太平cafe story感受百年老宅魅力 

[宜蘭] 從視覺.味覺都給你土豪級震憾享受的食肆無菜單料理 

[宜蘭] 好吃又爆汁的宜蘭礁溪火山爆發雞 

[宜蘭] 宜蘭美味北門口蒜味肉羹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