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015  

鳳梨酥可以說是外國人來台灣必買的伴手禮前三名。

像今年我到北海道找費姐時,就帶了鳳梨酥去做國民外交。

當時還受到不少”阿本仔”的喜愛呢!!((還因為這樣受到招待

而這次很幸運的可以體驗君城本家的鳳梨酥,真的很開心,

因為他們的鳳梨酥可是大有來頭,非常的不簡單呢!!  

SAM_1002

((本文為君城本家合作文))

 

先給大家看看這個閃亮亮的獎盃呀!!((超級耀眼的

這可是鳳梨酥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想要得到不容易。

這獎盃是台北市鳳梨酥文化節的金獎。

是鳳梨酥界的武林盟主,想要得到可不簡單。

必須要打敗眾家武林高手才能得到的大獎呀!!

今年就是由君城本家獲得了這個至高無上的榮耀。

((最近神鵰俠侶看太多,竟然把鳳梨酥文化節比喻成武林了))

你們大家說看看,能試吃到這麼厲害的鳳梨酥是不是很棒呢!!

SAM_1022   

所以當然要好好的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讓大家都可以認識這個得金牌的鳳梨酥啦!!

在介紹金牌鳳梨酥給大家認識之前,一定要先認識一下傳統的鳳梨酥啦!!

題外話:我覺得他們家的鳳梨酥包裝真的很有質感。

有那種名牌精品的感覺,拿來送人真的非常的體面。

SAM_1350   

 

SAM_1353  

其實他們家的傳統鳳梨酥味道就十分的棒了。

酥皮加上帶有土鳳梨酸甜滋味的內餡,吃起來真的很迷人。

其實平常我就很愛吃土鳳梨酥,我喜歡那種酸甜的口感,

他們鳳梨酥吃起來土鳳梨香氣非常的足夠,

而且外皮的口感十分的酥脆,可以吃到奶香味。

搭配起來的那種味道,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完全不輸給熱賣到國外的某山丘,((我覺得吃起來不相上下

傳統鳳梨酥就這麼美味,讓我對金牌鳳梨酥充滿了期待。

SAM_1359

所以現在就要帶大家好好的來認識一下得金牌的鳳梨酥啦!!

讓君城本家把這個金獎抱回家的就是這個【翠玉檸茶酥】,

說到【翠玉檸茶酥】可真的是不簡單呀!!((製作非常的複雜

SAM_1358     

內餡使用的是高山紅茶搭上土鳳梨和冬瓜,

我是第一次吃到鳳梨酥把茶葉搭在內餡裡的。

一般都是一邊吃鳳梨酥、一邊搭配茶葉來當成下午茶。

從來沒有想到可以把兩個結合在一起,感覺還蠻有創意的。

不過這個創意真的非常的棒,因為【翠玉檸茶酥】真的很特別。

SAM_1362   

一口咬下就可以感覺到茶香味,那種清新的茶味真的很舒服,

和土鳳梨味道融合在一起的味道真的非常的巧妙,

再加上帶有檸檬香氣的酥皮,整個吃起來味道真的很特別。

我好喜歡他們家這款鳳梨吃起來那種清爽的感覺。

茶香和檸檬香沒有搶走鳳梨酥原本應該有的味道,

反而幫他加分不少,讓整個鳳梨酥吃起來更香、更順口。

連平常不太愛吃甜食的同事,吃了都忍不住豎起大姆指。

我覺得他們家的這個金牌鳳梨酥超級棒的。

吃起來爽口、不甜膩,而且還會帶有淡淡的檸檬清香。

我覺得中秋節送這個鳳梨酥禮盒給親朋好友真的非常體面。

SAM_1010     

說到中秋節禮盒,就順便來分享一下他們家的月餅禮盒。

中秋節一定要吃的三樣東西就是月餅、柚子、烤肉啦!!

所以這次君城本家除了讓我體驗他們家拿金牌的鳳梨酥之外,

還準備了一盒中秋月餅禮盒,讓我們體驗一下。

SAM_1024   

說實話…我其實不是一個喜歡吃月餅的人。((蛋黃酥除外

因為我覺得月餅熱量高又油又甜,是女孩子身材的剋星。

所以每次到了中秋節我都會覺得好害怕。((有源源不絕的月餅

不過這次吃了君城本家的月餅後,我意外的喜歡他們家的月餅。

因為我不愛的甜、膩、油,在他們家的月餅都吃不到。

是少數我吃過之後會想要再吃的月餅。

SAM_1029   

當然分享就要從我最喜歡的蛋黃酥開始啦!!

這個蛋黃酥的外皮真的十分的酥脆,

搭上不會太過甜膩的豆沙內餡和不會太油膩的蛋黃。

整個吃起來只能用『穠纖合度』四個字來形容了。

SAM_1034   

咖哩椪的味道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因為他是帶有一點微辣口感。

香濃的咖哩加上炒的很香的肉燥,一口咬下那種香氣真的很棒。

好吃的程度完全不輸給基隆某名店,((而且比較不油膩

SAM_1032   

他們家的綠豆椪則是這次同事間票選第一名的月餅。

因為這個月餅太大一盒,所以我帶到辦公室和同事分享。

所有人一致推薦這個綠豆椪是整盒裡面的NO.1。

微微鹹甜的肉燥內餡,讓整個綠豆椪吃起來變的很有層次。

甜鹹滋味搭配的恰到好處,吃起來香氣十足又不會過油膩。

搭上烏龍茶一起吃,真的是最棒的下午茶組合了。

SAM_1041   

而這個素小月餅則是裡面包了滿滿的綠豆沙。

算是綠豆椪的素食版,差異就在沒有包肉燥。

吃起來味道雖然比綠豆椪來的單調一點。

不過口感還蠻綿密的,重點是不會太甜所以吃起來不膩。

SAM_1036   

這個棗泥核桃月餅的內餡十分的札實飽滿。

切開後可以看到裡面滿滿的全都是棗泥,

一口咬下那種直撲鼻的棗泥香,真的非常的迷人。

搭上核桃的口感,讓整個月餅吃起來十分的香濃。

我喜歡吃完後棗泥和核桃殘留在口中的那種味道。((真的很舒服

愛吃棗泥口味的人,一定會很愛這個月餅的。

SAM_1039   

最後這個伍仁金腿口味上還蠻特別的,((我是第一次吃到

裡面加入了火腿和伍仁(杏仁、薏仁、松子、芝麻、核桃),

一口咬下可以吃到滿滿的堅果香和火腿香。

因為我第一次吃到,所以覺得很新鮮特別。

不過…之前就吃過這種廣式月餅的同事說,

他們家的這個月餅做的還蠻棒的,因為堅果放的一點都不手軟。

SAM_1021

我覺得君城本家不管是鳳梨酥還是月餅都很棒。

尤其是【翠玉檸茶酥】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如果大家中秋節還沒有想到要送什麼禮盒給親朋好友。

我覺得君城本家的鳳梨酥禮盒還蠻值得推薦的。

聽說…這可是安室奈美惠來台灣時都會買的伴手禮呢!!

現在買五盒以上還有打折,我覺得還蠻划算的呢!!

君城中秋活動  

附上他們家的特惠訊息給大家參考囉!!

 

 

君城本家

 

延平總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261號

電話:02-28167009

營業時間:07:00–22:30

 

 

五華門市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五華街131號

電話:02-82875688

 

 

重慶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53號 (大橋頭捷運)

電話:02-25961901

 

 

樂天拍賣:http://www.rakuten.com.tw/shop/ktbaker/

 

官網:http://www.kt-bakery.com.tw/ktBakery/index.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 元樂頂級鳳梨酥幸福體驗會,真的好頂級呀!

[高雄] 很有傳統味的舊振南月餅

[茶飲] 中秋送禮的新選擇~廣方圓茗茶讓你「自在.喝好茶」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