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一個月中秋節就要到啦!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吃柚子和月餅啦!
所以最近辦公室已經開始出現月餅了,
有好多廠商都送了月餅給公司,也有好多店家拿來試吃,
希望我們可以訂購他們家的月餅啦!
aileen也在前兩天收到"舊振南"寄來試吃的月餅啦!

P1020466.JPG

剛收到時我覺得超特別的,因為他的包裝很有拌手禮的感覺。
在宅配送來的外袋還印有"台灣糕點"的字樣呢!
說真的台灣的糕點真的很棒,好吃又不甜膩,
我還蠻喜歡臺灣的糕點呢!很多好吃又健康呢!

P1020469.JPG

舊振南這家糕餅店是一間高雄的老店啦!
其實在還沒收到前我一直把他記錯,一直記成"蔡振南"。
不好意思啦!因為"蔡振南"南哥太有名了,
尤其是他最近演的尼亞達他演的超好好笑的。((哇!離題好遠了

好好來說一下這家舊振南啦!舊振南可是歷史悠久呢!
它可是創立在1890年呢!((天呀!清光緒時代耶!
原本他是在台南名叫"正利軒"的餅店,以前還有北有掬水軒,南有正利軒的口碑呢!
在台灣光復後他改名為振南餅舖,後來店遷移到高雄,
就在名字上加了一個"舊"字變成現在的"舊振南餅店"了。

想不到我竟然可以吃到南台灣百年餅店的月餅呢!

P1020470.JPG

他們家單顆月餅的包裝還變可愛的,
這樣的包裝送人也還蠻體面的,應該說十分的精緻。

P1020479.JPG

盒子的包裝一整個看起來好有氣質,
我很喜歡這個包裝,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像是月餅,
反而比較像是精緻的小點心。

這次試吃的月餅是屬於"廣式月餅",
說到廣式月餅,它的特色應該就是皮薄料多~
簡單的來說就是料好實在啦!

P1020472.JPG

打開後整個月餅的包裝也都很精緻,
這是這次試吃的其中一個口味,這是棗泥蛋黃口味。

P1020502.JPG

這個口味棗泥的香甜和微鹹的蛋黃搭起來超美味的,
帶有點鹹味的蛋黃讓棗泥吃起來不會那麼甜。
而且蛋黃的香味真的很不錯,可以沖淡一些棗泥的膩感,
棗泥的香味也很棒,吃起來滿口都是棗泥的香味,
說真的這款比我平常愛吃的蛋黃酥來的爽口。
不過…這款比較甜,所以怕吃甜食的人可能就沒那麼愛。
但是我發現老人家們超愛這款月餅的呢!
他們一致覺得這款比較好吃呀!

P1020475.JPG

另一款試吃的是叫"李白"的綠豆椪,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為什麼綠豆椪要叫李白,
不過…我個人還蠻喜歡吃這個綠豆椪的呢!

P1020501.JPG

這款李白中間有滿滿的綠豆沙餡料,
綠豆沙吃起來沒有棗泥那麼的甜,對甜食接受度比較低的人會比較愛這款。
因為他們家的綠豆餡不太甜,可是十分的順口,
而且有一點點濕潤感,吃起來不會太乾,
餅皮也十分的酥,其實我最愛的是他的餅皮。
我一整個拿來當早餐,搭上一杯茶,真的很美味呀!

這兩款月餅真的有廣式月餅的精神呢!
兩款裡面的餡料都滿到不行,真的是料好實在。

P1020477.JPG

他們家的月餅很貼心的在背面都有做上熱量和各種營養標示。
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我看過糕餅營養標示做的最清楚最好的一家了。
現在人都很注意這種標示,看他們在這種標示上做的這麼用心,
就可以知道他們在製作餅的時候也十分用心了。

P1020500.JPG 

他們家貼心的還不只有營養標示呢!
他們在每個月餅上都附了一個茶包,讓你在吃月餅的時候可以解膩,
你說是不是超級貼心呢!一個店家用不用心在這種小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了。
這次的試吃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呢!
我覺得這樣一個月餅禮盒用來送禮真的超級合適的拉!
尤其送給長輩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回家提供給我老爸做參考。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官網去逛逛哦!
舊振南:
http://www.jzn.com.tw/index.php?f=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