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也是愛吃牛肉一族的,所以牛肉麵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那天誤打誤撞的來到建國南路這家七十二牛肉麵,
說真的…來了以後才知道網路上有好多人都介紹過這家牛肉麵。
當初會想進去吃也是因為他門口所掛的布條。
臺版米其林評鑑這個點有吸引到我,所以就默默的走進去吃啦!

P1020296.JPG

紅色的門面真的還蠻顯眼的,不過說真的門面不是十分體面。
就是一般牛肉麵的門面,一邊是廚房,另一邊貼是用餐區。
基本上門面看上區還蠻乾淨的,所以用起餐來還蠻舒服的。
只下夏日炎炎,中午在這裡吃麵好熱呀!((一邊吃還一邊猛流汗呢!

P1020297.JPG

廚房區還蠻吸引人的,三個大湯鍋旁邊還掛了好幾根牛大骨,
其實站在門口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這個牛大骨,
感覺老闆還蠻有創意的呢!用這樣的方式來吸引大家。
讓人家一眼就對這個店印象深刻。

DSC08730.JPG

這家店為什麼叫七十二呢?因為他們家的湯頭是經過七十二小時熬煮的。
在這七十二小時的中還需要經過許多的步驟,
才熬煮出他們家的湯頭,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家的店很簡單的就叫七十二。
他們家的湯頭完全沒有加入味精,所以十分的健康,

DSC08727.JPG

這家牛肉麵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家的鹽,
他們家的鹽用的可是喜馬拉雅山的玫瑰鹽,
你看看~~~是不是很特別呀!
沒想到吃個牛肉麵用到這麼高級的鹽呀!

DSC08729.JPG

而且我也是來這裡吃才知道原來玫瑰腎對女生這麼好呀!
竟然有補血的功效,意思是在當女人失血要來吃補一下嗎?
好想問看看:老闆~~~這瓶玫瑰鹽怎麼呀??

DSC08733.JPG

這次來點的是他們家的紅燒牛肉麵,
可是聽說他們家的招牌是清燉牛肉麵,
只是因為我是誤打誤撞進來的,也沒特別研究或了解他們的招牌,
所以就點了平常在點的紅燒牛肉麵。
他們家的牛肉魯的還蠻入味,而且還蠻軟嫩的。
不過…吃起來還是有牛肉應該有的咬勁。

DSC08734.JPG

他們家的湯頭還蠻鮮甜的,喝起來真的有回甘的感覺,
口中有種香醇的感覺,口感十分的順口,而且不死鹹,
我很怕那種死鹹的紅燒湯頭,這個喝起來完全不會。
而且湯十分的清徹,喝起來真的很香,
我會想要直接包個牛肉湯回家喝呢!((難怪會得台版米其林的評選呀!

DSC08731.JPG

不過…我覺得他們家最吸引我的第一名不是他們家的牛肉麵。
而且是他們家的魯味呀!他們家的魯味不是人家那種直接魯一魯的那種,
而且炒過的魯味,真的超特別的,
這種炒過的魯味真的很香,而且也很下飯,((鹹味剛剛好
我覺得這個拿來配啤酒應該很棒。

基本上我覺得我應該會再找機會來這裡吃啦!
因為他的魯味我覺得真的很讚,很值得來吃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電話:(02)27525970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