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Tgs3j

乾杯集團旗下的黑毛屋本家是日本和牛、西班牙Bellota等級伊比利豬鍋物專門店,

之前聽朋友說他們家的火鍋很不錯,就一直想要找機會去品嚐,剛好最近拿到五倍券,

再加上忠孝復興店新開幕,用餐可以有九折的優惠,所以就約了姐妹們一起來嚐鮮。

我覺得來這裡用餐的好處除了交通十分的方便之外,就是可以順便逛逛百貨公司,

黑毛屋本家店內的用餐座位不算多,包含吧台和一般座位區,我們因為有帶小baby,

所以被安排在一般座位區,我覺得這裡因為是在百貨公司裡面,整體空間十分有限,

感覺座位會略為擁擠一點,這裡比較適合情侶約會用餐或是幾個朋友一起來聚餐。

/tmp/phpQDFl21

因為擔心新開幕人會很多,我們是早早就透inline預約訂位,並告知會有一個小baby。

所以到現場時沒有等待多久就被安排入座,還安排一個娃娃車可以放在旁邊的座位。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速速的就送上菜單和酒單給我們,並為我們介紹他們店內的鍋物。

黑毛屋本家的鍋物其實還蠻簡單的,就是涮涮鍋、壽喜燒、水炊鍋和摩滋鍋四種。

比較特別的是水炊鍋和摩滋鍋,這兩種博多風味的鍋底是其他鍋物店吃不到口味,

所以我們就點了日本和牛涮涮鍋、活龍蝦海鮮鍋、伊比利豬壽喜燒和博多摩滋鍋。

/tmp/phpdWxI3q

黑毛屋本家的餐具還蠻多的,光是這些餐具就佔了一半的桌子,不過質感都還蠻不錯的。   

/tmp/phpGO3lD0

沒有等待太久,我們的鍋底、菜盤和要使用的醬料就陸續送上桌,速度還算快。

而且每一桌都會搭配一位專門服務的人員,會幫忙送餐、協助食材下鍋、煮雜炊…等。

對了…這裡每種鍋所搭配的菜盤全都不一樣,使用的醬料也完全不相同,十分的講究。

/tmp/php5QAnf8   

涮涮鍋搭配的醬料還蠻多的,有搭海鮮的蘿蔔泥醋酸醬、搭肉的白芝麻醬和黑芝麻醬。

另外還有柚子胡椒醬油及辣味噌醬,客人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想要搭的醬料。

/tmp/phpjfwNFi 

/tmp/phpffYq42

日本和牛涮涮鍋和活龍蝦海鮮鍋使用的湯底是一樣的,都是柴魚清湯加上兩塊白豆腐,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請我們先品嚐豆腐,接下來才開始放入菜盤的蔬菜和肉片、海鮮等。

/tmp/php8C1iBK 

他們家菜盤的部份我覺得份量不算多,不過使用的都是新鮮的蔬菜和菇類,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塊起司,會由服務人員協助幫忙料理,那起司真的很美味,

另外…還有一塊鱈魚豆腐也是其他火鍋店比較少吃到的,口味十分的特別。

/tmp/phpmJx62u 

羞婷點的日本和牛涮涮鍋和牛切的十分的大片,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大塊布一樣,

一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還後得份量有那麼一點點少,實際吃之後覺得其實剛剛好。

/tmp/phpjwZnIu  

這個日本和牛放到鍋裡建議只要輕輕的涮7秒就可以拿起來吃,才不會過老。

不意外的~~這個和牛的油脂十分的豐富,肉質軟嫩而且十分的鮮甜。

和牛一放入口中很容易就可以咬斷,還可以吃到和牛特有的香味和甜味。

比較讓我驚豐的是他的牛油香氣讓人十分的舒服,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和牛。

/tmp/phppAaB5c  

另外…和牛涮涮鍋附的肉丸子也很不錯,吃起來軟中帶Q,還可以吃到肉的甜味,

再加上裡面有荸薺增加脆脆的口感,所以吃起來還蠻爽口的,我個人非常喜歡。

/tmp/phpcwHO2D  

牛舌的部份則是附上了三種醬料可以搭配,只要輕輕涮幾下就可以吃了。

這個牛舌吸附了湯汁,再加上脆脆的口感,我覺得一點都不輸給用燒烤的。

/tmp/phpSae0gt 

我點的活龍蝦海鮮鍋基本上湯底和菜盤都跟和牛涮涮鍋一樣,只是把肉全換成海鮮,

海鮮裡除了主角波士頓活龍蝦之外,還有白蝦、鮭魚、透抽和北海道大干貝。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海鮮使用的品質都很不錯,干貝用的還是生食級的大干貝呢!

光是看到那一大隻龍蝦就覺得非常的爽,愛吃海鮮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這一鍋。

/tmp/php1P8lac 

龍蝦送上桌時就已經有先幫我們有處理過了,所以煮了之後很方便就可以品嚐。

因為使用活的波士頓龍蝦,所以龍蝦肉質十分Q彈鮮甜,龍蝦肉十分輕鬆就可以取下。

重點是這尾龍蝦真的還蠻大隻的,所以吃起來非常的飽口,一口咬下就是一個爽呀!!

/tmp/phpgEc9Gk  

/tmp/phpX5rbtw

涮涮鍋搭配的是日式雜炊,等到火鍋吃到尾聲時,服務人員就會來協助做雜坎,

和牛涮涮鍋和活龍蝦海鮮鍋因煮的內容不同,所以煮出來的雜炊味道各有各的風味。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留肚子吃雜炊,真的超好吃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tmp/phpviF4sO  

對了…活龍蝦海鮮鍋的雜炊會放上海膽來提味,他們家的海膽品質也是非常好的,

因為吃起來完全沒有可怕的腥味,反而有一種鮮甜味,讓整個粥海味滿滿,真的超好吃。

/tmp/phpyIi9X5

/tmp/php65Dr7U

另外…我們還有點了比較特別的博多風摩滋鍋,這種鍋在一般火鍋店比較少見到。

我還蠻推薦敢吃肉臟的人來可以點這個博多摩滋鍋來品嚐的,味道真的非常的特別。

牛小腸和肥腸在這裡鍋裡煮的非常的入味、軟嫩,而且一點內臟的腥味都沒有。

摩滋鍋的青菜是直接就放在鍋底裡,所以蔬菜的甜味直接就釋放在湯底裡面了,

另外鍋裡的雞肉也十分的軟嫩,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反而十分的清爽。

/tmp/php9mzdT4  

對了~~博多風摩滋鍋可以選擇清湯和白湯,喜歡濃郁口味的人建議可以選擇白湯。

白湯是比較濃郁口味的雞湯,帶點微辣的口感,喝起來會給人家一種暖呼呼的感覺。

/tmp/phpjIuRqK 

除了鍋裡的雞肉之外,這個鍋還有附上一盤豬五花,我覺得這個套餐還蠻不錯的。

/tmp/phpLMXDiT  

另外…摩滋鍋還可以加價明太子,這裡明太子其實直接單吃就很美味了,

放到鍋裡煮又是另一種風味,我覺得這個明太子真的很值點點來吃看看的。

/tmp/phprvryUz  

摩滋鍋搭配的主食就不是雜炊了,搭配的是強棒麵,我覺得這個麵還蠻特別的。

只不過…因為摩滋鍋不是我點的,所以我沒有吃到這個強棒麵,不知道口味如何?

/tmp/php54CeUn  

/tmp/php63Mtf4

最後一鍋我們選的是他們家的伊比利豬壽喜燒,送上桌後服務人員就會協助先煎肉,

讓肉的油脂溶在鍋子裡,等一下煮壽喜燒時會多一股煎肉香氣,我覺得這個還蠻棒的。

再煎完肉之後服務人員還會協助加入壽喜燒的醬汁和第一輪的蔬菜和一些菇類,

他們家的壽喜燒醬汁我個人覺得和其他店家的壽喜燒比起來口感略為偏鹹一點,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口感比較合我口感,才不會吃久了會有一種甜膩的感覺。

/tmp/php6gnLrE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伊比利豬吃起來一點都不輸給和牛,可以吃的到肉的鮮甜味,

整個豬肉吃起來鮮嫩Q彈,重點是完全不會有腥味,反而會有一股豬肉特有的香氣,

搭上壽喜燒的醬汁去煮,吃起來真的非常美味,我覺得伊比利豬和壽喜燒真的是絕配。

/tmp/phpjj70cV

大家可以看的到壽喜燒的菜盤和剛才涮涮鍋的完全不一樣,但是也是十分的豐富。

/tmp/phpzEOVSu  

而壽喜燒的主食則是烏龍麵,也是在整個鍋吃完之後才會由服務人員料理。 

這個烏龍麵我有吃了一口,真的十分的Q彈,我還蠻喜歡這個烏龍麵的口感,

如果喜歡吃烏龍麵的人,我推薦可以加點一份來吃吃,味道真的非常的棒。

/tmp/phps6C4BR

加入乾杯集團會員會送啤酒一瓶,吃火鍋搭啤酒就是爽,大家如果來用餐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康!!

/tmp/phpD6RE7H  

用餐到最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水果、甜點和熱茶,吃完火鍋再吃冰淇淋才是完美,

他們家的冰淇淋也是美味到不行,基本上我覺得黑毛屋本家的鍋物口味都在水準之上,

黑毛屋本家有專人會服務用餐,我覺得很適合情侶約會或是有特別要慶祝時來用餐。

我很推薦大家可以來品嚐他們家的摩滋鍋,不但特別而且非常的好吃,又很有特色。

不過…如果是海鮮,我覺得就不一定要來這裡吃,因為不算特別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黑毛屋本家(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 (SOGO百貨復興館)

電話:02-273151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15:00(午餐)、17:00~22:00(晚餐)

              週六、週日 11:00 - 22:00

預約網址:https://inline.app/booking/-Ksqd75YotfnrUQlatpE/-MmGwB_gcblJpzr9u8V7

官網:http://www.kurogeya.tw/zh_TW/branches

FB:https://www.facebook.com/kurogey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黑毛屋本家 SOGO復興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