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S0u6c  

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沒有辦法出國,在想念日本的時候就會找一些日本料理店來解一下鄉愁,

也因為這樣,意外發現好幾間非常超值的日本料理店,像這次要分享的丼畫家就是其中一間。

位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丼畫家-日本料理,是間小巧可愛、CP非常高的日本料理店。

/tmp/phpGCTmwx  

這家店的交通十分的方便,因為他的門口是公車站牌,只要搭到「仁愛新村」站下車就到了。

所以搭公車來用餐還蠻方便的,如果搭捷運的話,從亞東醫院站走過來大約10分鐘的路程而已。

我們這次是選擇騎機車過來,建議大家可以把機車停在斜對面的台灣電力公司門口再走路過來。

因為他們店門口沒有地方可以停車,附近也沒有什麼停車格,開車就建議停到後面的公園。

/tmp/php8iBg17     

丼畫家是由一對年輕夫妻開的店,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但是給人一種溫韾、舒適的感覺。

因為這裡鄰近遠東通訊園區和亞東醫院,所以來這裡用餐的大部份都是在園區上班的人。

我們來的這天是假日的中午,遠東通訊園區上班的人不多,所以來這裡用餐的人相對的比較少。

/tmp/phpJVM9wH

/tmp/php8d2peZ

/tmp/phpg8dYtF  

一進到店內老闆馬上就招呼我們,請我們自己拿菜單看看,或是參考牆上的照片,看看想吃什麼?

我發現有照片可以參考還蠻不錯的,可以比較容易做選擇,另外…除了菜單上的可以做選擇以外,

在料理台後方的黑板也會有每日限定的特別料理,都是老闆每天依在市場買到的新鮮漁貨來調整的。

我們因為是第一次過來用餐,所以就請老闆為我們做推薦,看看哪一道丼飯最店內的人氣招牌。

/tmp/phpQZrSQA

/tmp/phpxNZXSc    

這裡的味噌湯和麥茶都是自助式的,在點完餐之後,老闆娘就請我們自行取用味噌湯和麥茶。

他們家的味噌湯是老闆每天用新鮮魚骨下去熬煮的,味道十分的濃郁,喝起來十分的鮮美。

重點是這個味噌湯口味不會太鹹,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我很喜歡他們家味噌湯的味道。

/tmp/phpzJEEQl   

另外…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味噌湯可以續碗外,就連飯也可以再續,

老闆一整個不怕客人吃,這對學生或是食量比較大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的佛心呀!!

/tmp/phpmGtMV8   

這裡的所有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的,店內只有老闆一個人在料理,所以點完餐後要有點耐心,

美食是值得等待的,所以建議大家等待丼飯上桌的時候不妨可以聊聊天、喝喝味噌湯。

/tmp/phpV0XJYd

豪華海鮮丼($230)

這道豪華海鮮丼飯聽老闆說是店內的人氣NO1.,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大部份都會選擇這道。

因為CP值真的非常的高,厚實又新鮮的鮭魚、鮪魚和旗魚鋪的滿滿滿的,再加上一大匙的蝦卵,

我真的覺得這碗海鮮丼飯非常的超值,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一定要點這個豪華海鮮丼來吃。

/tmp/php83492F

/tmp/php1uQWgh  

給大家看看這個生魚片切的有多厚實,吃起來真的超滿足的,老闆在給料真的非常的大氣,

光是這些生魚片就划算到不行,重點是食材真的非常的新鮮,只要沾一點點醬油就超好吃的。

/tmp/phpMSuvlV  

特.賞味丼($380)

如果覺得只有生魚片太單調,想要來點高級的海鮮,我很推薦可以選擇他們家的「特.賞味丼」,

食材比剛才的豪華海鮮丼來的多元,除了生魚片之外,還有蝦子、北海道大干貝和魚卵。

 /tmp/phpQ9oxqi

我不得不說…他們家的蝦子真的非常新鮮,一口咬下蝦子的鮮甜味在口中爆開,好吃到不行。

重點是這碗丼飯竟然只要380元,比去連鎖日本料理店吃還要更便宜,食材還比較高級。

吃過這裡的丼飯,我不會想要再去某漁場吃丼飯了,相同的價格,這裡的食材更好、更新鮮。

/tmp/phpQcuU9a   

極.海鮮丼($560)

真的非常愛吃日本料理、生魚片的人,剛才的「特.賞味丼」應該會覺得無法滿足,

那就推薦可以試試「極.海鮮丼」,這個海鮮丼的用料比剛才的賞味丼又來的更豐盛、更高級。

算是「特.賞味丼」的豪華升級版,像我這麼愛吃海鮮丼的人,當然就選這道來品嚐啦!!

/tmp/phpLnh0KE

/tmp/phpRQoTp1   

除了厚實的生魚片和甜到不行的蝦子和北海道干貝外,裡面還有油脂豐富的比目魚鰭邊和海膽。

我其實是很怕海膽有腥味的人,可是他們的海膽真的很新鮮,不但沒有腥味還十分的鮮甜,

和我們在北海道函館朝市吃的一樣的鮮甜,我很推薦愛吃海膽的人一定要點這道,真的很超值。 

愛吃生魚片的人,這個「極.海鮮丼」我覺得真的是來丼畫家必點的丼飯,不點會後悔呀!!

整個滿滿的海鮮吃起來真的讓人很滿足,重點是價格真的十分的親民,我只能說老闆真的很佛心。

/tmp/php0VWfGJ   

刺身一人份五品($150)

如果覺得丼飯的生魚片吃的不滿足,建議可以加點一份刺身五品,這樣一份有五片生魚片也才150元,

重點是每一片生魚片都切的非常的厚實,真的物超所值啦!!愛吃生魚片的人來這裡荷包比較不會瘦。

/tmp/phpi3OcYn   

基本上我覺得丼畫家-日本料理的食材真的都新鮮,而且給的份量也都很大氣,魚肉都超厚實的。

價格又十分的親民,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愛吃生魚片的小資族,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吃的很滿足。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到這裡來吃丼飯,會比去某數字漁場還要來的美味又超值呀!!

 

 

丼畫家-日本料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320號

電話:0988-272817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六公休)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Donhuaj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新北] 有滿滿日本家庭溫馨感的美味丼飯就在勇氣食堂 

[台北] 新鮮直送台北海鮮丼,一碗飯就吃到17種滿滿海味的「肥貓漁夫」海鮮丼專賣店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