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44  

((本文為嘉義踩線團邀約文))

 

傳說在嘉義有個很厲害的肉圓,聽說不少旅遊雜誌和電視台都曾經來採訪過,

身為彰化人對肉圓總有一種莫名的熱愛,所以聽到這個消息當然要找機會來試試,

利用這次到嘉義布袋踩線的機會,我們特地來到布袋漁市附近的『黑皮酥皮肉圓總店』。

親自來驗證這個傳說中很厲害的海鮮大肉圓,看看它到底是不是像真的有那麼威。

順便來鑑定一下,到底是彰化肉圓比較厲害?還是嘉義的海鮮肉圓比較威猛?

P1380481

黑皮酥皮肉圓總店就在布袋漁市附近,離上次住的布袋文創HOTEL海漾行館』很近,

這家店是布袋當地非常有名的海鮮餐廳,也是我們家族每次到布袋必訪餐廳之一,

我家三姑丈超愛這家店的,每次到嘉義都會特地帶我們大家來這裡吃海鮮,

所以我對他們家的海鮮不算陌生,不過…這個巨無霸海鮮肉圓我倒是沒吃過。

基於彰化人的驕傲,總是覺得肉圓還是彰化的最道地、最好吃,其他的都不純。

所以才會到現在都沒有吃過他們家的海鮮大肉圓,明明這家店都來過好幾次了。

P1380482

其實走到門口就可以看到各家媒體對黑皮酥皮肉圓總店巨無霸海鮮大肉圓的介紹,

感覺他們家的肉圓真的還蠻威猛的,這讓我對這個大肉圓又更加的好奇了。

不過…這次來可不是單單只有要吃這麼簡單,代誌絕對大家想的那麼的單純,

我們除了要來品嚐他們家的巨無霸海鮮大肉圓,還要深入了解這個大肉圓是怎麼做的?

所以要親自DIY來體驗一下製作海鮮大肉圓的過程,自己動手來包一下肉圓哦!!

P1380492  

P1380487

進到餐廳裡發現所有的肉圓肉餡一字排開,原來老闆早就"傳便便"在等我們,

看到這些肉圓的餡料,我有點了解為什麼這個「巨無霸海鮮大肉圓」會這麼受歡迎。

因為老闆在用料真的完全不手軟的,這個大肉圓裡面不但放了豬肉、雞肉絲和魯蛋,

還大手筆的放入了北海道干貝、海鮮蝦、大甲檳榔心芋頭和超大朵的埔里香菇,

整個內餡豐富到不行,光是這些餡料就讓人覺得厲害,難怪會有這麼多媒體爭相介紹。

P1380507

P1380490

重點是老闆完全不藏私,還開放DIY讓大家來體驗怎麼包這個大肉圓。

廢話不多說~~直接洗手進入DIY體驗包肉圓的行程,一開始老闆先教我們做肉圓皮。

這裡的肉圓皮是使用在來米粉和地瓜粉調配的,和傳統的彰化肉圓有點不太一樣。

製作的方式就是要把米䊢先抹一層在小碟子上面,蒸熟之後再來補不均勻的部份。

為了降低大家的失敗率,老闆會先行製作好半成品讓大家感受一下製作過程就好。

以免大家做好的肉圓皮厚薄不均,肉圓會"肚破腸流",我覺得老闆很有先見之明。

P1380509

接下來就依順序把大香菇、豬肉、雞肉絲、魯蛋、蝦仁、芋頭塊和干貝給放到勺子裡,

這裡勺子還蠻有趣的,因為它和我們平常挖冰淇淋的挖勺一樣,只是它是放大版。

P1380518

P1380515

接下來把挖勺裡的肉餡給放到剛剛做到的外皮上面,大肉圓的製作就完成一半了。

老實說…在放內餡的時候我一直被這個餡料的香氣給攻擊,差一點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P1380520

P1380523

等內餡都放好之後就再用剛剛的米䊢把內餡給裏起來定型,等等要拿去蒸啦!!

這個把米䊢包覆住內餡的動作才是重點,沒有真功夫還蠻難裏的均勻又漂亮的。

我們的手其實都還蠻有障礙的,所以最後這個步驟其實都是老闆出面協助才完成的。

20180531_113106

完成大肉圓的定型的工作之後,老闆就把這個大肉圓推到蒸籠裡面去蒸30分鐘。

P1380561

給大家看看剛蒸出籠的肉圓,每一顆看起來都晶瑩剔透的,皮看起來超Q彈的。

不過…老闆說這還只是半成品而已,肉圓必須要先放涼之後等要吃之前再拿去炸。

經過油炸的才是外酥內Q的「巨無霸海鮮大肉圓」,這肉圓的工序也太多了吧!

為了不浪費時間,在我們等待肉圓蒸煮的時候,老闆就先送上招牌肉圓給我們品嚐。

P1380484

有鑑於不是每個人都是大胃王,可以把這個「巨無霸海鮮肉圓」給完食。

所以黑皮酥皮肉圓總店有推出兩款「巨無霸海鮮肉圓」和「酥皮漢堡肉圓」兩種。

同行用餐的人多或是食量比較大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巨無霸海鮮肉圓」來品嚐,

如果只有兩個人用餐或是食量小的話,推薦大家可以選擇酥皮漢堡肉圓」。

這兩種肉圓到底有什麼差別呢??除了尺寸不同外,裡面包的內餡也不太一樣。

P1380525

_SAM6248  

這個巨無霸海鮮肉圓」就是我們剛剛DIY製作的肉圓,裡面含有七種餡料。

整個炸好之後真的還蠻大一顆、份量十足,我覺得女生兩個人吃一顆都很飽。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肉圓的外皮其實還蠻薄的,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外酥內Q。

搭配上裡面的餡料一起吃,味道真的非常的香,重點是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

吃起來的感覺和彰化肉圓真的還蠻不一樣的,是個非常有特色的肉圓。

P1380535

如果食量小或是不想要吃這麼大的海鮮肉圓,就可以選擇酥皮漢堡肉圓

酥皮漢堡肉圓」的皮和巨無霸海鮮肉圓」是一樣的,差別是在裡面的餡料。

少了北海道干貝、蝦仁和大甲芋頭,味道雖然沒有巨無霸海鮮肉圓」來的豐富。

不過吃起來還是一樣外酥內Q,我覺得不吃海鮮或是食量小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P1380549  

只是…黑皮酥皮肉圓總店厲害的可不是只有他們家的巨無霸海鮮肉圓而已,

他們家的其他海鮮料理也是厲害到不行,剛剛好~~我們DIY結束正逢午餐時間。

所以中午我們就直接在這裡品嚐美味的海鮮料理和剛剛自己DIY的海鮮大肉圓啦!!

P1380537

來到布袋港當然就是要吃海鮮,所以我們點了不少黑皮酥皮肉圓總店的招牌海鮮。

這個五味透抽就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新鮮的透油簡單川燙再加上店家特調五味醬。

微微酸甜的五味醬提升了透抽的鮮甜,再加上Q彈的口感,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20180531_113015  

布袋有蚵仔的故鄉之稱,所以來到布袋港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鮮蚵」料理,

新鮮的蚵仔不需要太過複雜的料理,只要直接烤一下就非常的鮮甜美味了。

這盤烤蚵仔可以說是當天最受歡迎的料理,蚵仔飽滿又鮮甜,沒三兩下就被掃盤。

P1380554  

還有這個只有簡單川燙一下,淋上五味醬的五味鮮蚵也是好吃、鮮甜到不行。

入口後滿滿的海味在口中爆開來,喜歡吃蚵仔的人我超推薦一定要點這道的。

蚵仔的鮮味和海味會比用烤的來的更明顯,而且吃起來也比用烤的更爽口哦!!

P1380536

這道鮮炸香酥魚也是『黑皮酥皮肉圓總店』的招牌菜之一,炸的香酥的魚肉非常的好吃,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反而有一種"涮嘴"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道鮮炸香酥魚的。

P1380542

可能是因為海港的關係,我覺得他們家的這道冰鎮紹興蝦特別新鮮、好吃,

整個紹興蝦不但鮮甜,而且肉質十分的Q彈,吃起來還帶有淡淡的酒香氣。

我覺得這道冰鎮紹興蝦還蠻適合夏天的時候品嚐,因為吃起來真的清爽又開胃。

P1380543

這個現煮鮮魚湯真的十分的清爽,魚肉吃起來也十分的細緻,而且一點魚腥味也沒有。

整個湯沒有特別的調味,只有淡淡的薑絲和米酒香,但喝起來確十分的鮮甜,

我覺得來到漁港真的要點一碗現煮的鮮魚湯來喝,因為味道真的非常的"甘甜美麗"。

P1380545  

除了鮮魚湯之外聽說他們家的養生四神湯也很受歡迎,所以我們點了一份來試試,

我發現這個四神湯的腸子處理的還蠻乾淨的,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

而湯頭因為沒有熬煮的太過於軟爛,所以還可以吃的到蓮子、山藥和薏仁,

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家的口感和湯頭都還不錯,不會輸給台北某知名四神湯店家。

P1380530

品嚐完這餐之後我們真的覺得超滿足的,因為這裡的海鮮都超新鮮、超好吃的。

而且價格也還蠻親切,很適合一群人(推薦4人以上到嘉義布袋玩時來用餐的。

至於他們家的巨無霸海鮮肉圓」我覺得真的還蠻特別的,可以點一份大家品嚐看看。

不過~~我私心的還是比較愛彰化肉圓,覺得彰化肉圓吃起來還是比較厲害啦!!

 

 

黑皮酥皮肉圓總店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43號

電話:05-347-0202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網:http://happyfood.u98.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happyfood09188996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嘉義] 夏天遊澎湖誰說只能坐飛機?從布袋港搭船到去方便又省錢  

住宿方面

[嘉義] 充滿海洋元素的文創旅店.布袋文創HOTEL海漾行館 

景點方面

[廣宣] 白人蜂膠牙膏台灣製造MIT,觀光工廠、將軍府讓我更了解白人牙膏 

[嘉義] 走訪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潟湖獨木舟/洲南鹽場/過溝村)輕旅行,低碳電動車綠悠遊 

[嘉義] 到昭和時期外科診所喝咖啡,充滿故事的《清木屋せいもくや》老屋咖啡 

美食方面

[嘉義] 蝦咪??嘉義朴子市第一市場「好友冷熱飲中心」20元就可以吃到大碗滿意的剉冰 

[嘉義] 嘉義布袋美食,用料實在的黑皮巨無霸酥皮海鮮肉圓 

[嘉義] 正港新鮮海味就在布袋漁市,『上品海鮮』平價美味好選擇 

[嘉義] 布袋傳統必吃美食,CP值超高的古早味肉碟王好吃又有飽足感  

[試吃] 有得過獎的土鳳梨酥之民雄有個旺萊山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