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791   

((本文為亞奇文旅體驗文))

 

大家到宜蘭來一定不會錯過到羅東夜市逛逛,因為羅東夜市裡超多好吃、好買的東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感覺,就是每次都覺得還沒有逛過癮就要回民宿或旅店了?

到宜蘭玩如果能住在羅東夜市附近就好了,想要逛到幾點就逛到幾點?

這次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位在羅東夜市裡舒服又平價的旅店,讓你可以盡情的逛羅東夜市。

『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就是我這次到羅東找到超方便又超舒適的旅店。

只不過…因為這間旅店就在夜市裡面,所以入口有點隱密,來的時候必須要找一下才行。

P1340792   

『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位在大樓的五樓,樓下二樓是大創、三樓是電影院,

看起來好像有點複雜,不過實際來住之後才發現其實還蠻安全的,因為電梯有管控。

P1340794  

來的時候要先搭電梯到五樓櫃台進行chick in,然後才有辦法搭專屬電梯到房間。

((他們有一台專屬電梯是給住客使用,只能搭乘6-8樓之間,所以安全性還蠻高的))

P1340858   

『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是老公寓所改建而成,是一間很有特色的文創旅店。

走進亞奇文旅Artch Inn可以看到很多"頑猴、樹木、原石"等素材融入在整個設計中,

會以這些素材為設計概念,主要羅東以前是個未開發的山林地,有很多野生的猴子群居。

葛瑪蘭族人稱呼猴子為「老懂」,後來開墾的漢人就沿用這個發音稱此地為「羅東」。

亞奇文旅的佈置就是以羅東為主軸出發的旅店,我覺得用這樣概念來設計旅店還蠻棒的。

P1340815

P1340816

走出電梯後我對亞奇文旅的第一印象是他佈置的好美、好復古呀!!

在這裡我才發現猴子、樹木、原石搭配在一起完全不突兀,反而十分的有文青氣息。

而我們才一走出電梯就聽到服務人員熱情的打招呼,有一種朋友來作客的感覺。 

P1340795   

亞奇文旅的服務人員都十分的親切,在辦理入住時還很貼心的提醒一些注意事項,

還主動詢問我們是不是有開車,提醒我們要把車子移到特約的停車場收費比較便宜。

我有把他們特約停車場的地圖拍下來給大家做參考,這裡停雖然離旅店有點距離,

不過24小時只要收費100元,比起附近的立體停車場便宜很多,所以建議大家多走幾步路。

P1340817

P1340859

大廳每個角落佈置的非常的有特色,重點是裡面都包含著一點小巧思。 

像玫瑰花牆就是用彈簧床的彈簧組合而成的,非常的特別又有特色。

光是大廳我們就忍不住一直拍照,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女孩們來拍穿搭。

P1340814   

辦理好入住手續並拿到鑰匙之後,我們就到房間去放行李,這次入住的是8樓的小品客房。

8樓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十分的文青,因為牆面的設計十分的有趣,是一種海報的概念。

我還蠻喜歡這種清新、特別的設計風格,和一般的商旅不同,文青應該會很愛。

163277   

進入房間後可以發現雖然是老公寓改建的,可是看起來十分的乾淨完全不輸給新旅店,

雖然擺設感覺比較簡單樸實,但就是有一種讓人很放鬆魔力,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

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床軟硬度,整個非常的適中,所以這天晚上我睡的十分的安穩。

P1340807   

比較特別是房間床頭這片假書櫃的牆面設計,真的有濃濃的文青氣息,我好喜歡這面

感覺在這裡怎麼拍都好看、而且拍出來還帶有一股復古氣息,那種氛圍十分的迷人。

P1340806   

P1340813  

在搭上這個復古籐椅的擺設,讓整個房間真的有種老公寓的感覺,這是房間我最愛的一角,

晚上我就賴在這裡吃著羅東夜市還上來的美食、邊看電視、邊和朋友聊天,真的非常的享受。

原本隔天早上還打算要拍幾張穿搭照的,可惜前一天太晚睡,以致於隔天沒有時間拍照。

P1340812   

房間內基本應該有的設備像是冰箱、熱水壺、茶包、電視一應俱全,算是十分的方便。

P1340809   

衛浴的部分空間也是十分的寬敞、舒適,比較特別的是他的地板磁磚,花色真的非常的美。

我愛死他們家帶有一種復古氣息的磁磚,喜歡復古風的人應該會和我一樣愛上這磁磚。

P1340810   

P1340856

基本上浴室應該有的設備也都準備的很齊全,所以住在這裡真的還蠻舒服方便的。

只不過這裡有個地方要叮嚀一下,就是這裡是老公寓改建的,所以設施上有所限制。

建議大家不要同時使用電熱水壺和吹風機,不然很有可能會發生跳電哦!!

P1340796   

這裡住宿早餐提供的時間是7:30~10:00這段時間,是採取自助的方式。

早餐的位置是在五樓櫃台前的餐廳,用餐前把早餐券交給櫃台就可以了。

P1340862

P1340864

這裡的早餐樣式雖然不多但是中式和西式都有,算是非常的用心。

重點是這裡的服務人員在補菜速度都還蠻快的,而且菜的味道也都還蠻不錯的。

P1340863

除了中西早餐之外還有提供水果給我們享用,而且還有三樣可以選擇。

很少有商旅的早餐準備的這麼的用心,早餐可以吃到水果感覺還蠻棒的。

P1340866

飲料的部份選擇也還蠻多的,除了茶和咖啡之外還有決明子麥茶和豆漿。

P1340868

這裡的早餐真的還蠻不錯的,除了剛剛說的中西式早餐之外,這裡還有提供魯肉飯。

重點是還有魯蛋在裡面,而且魯蛋非常的好吃。((所以這餐我們吃的超滿足的

P1340865

對了~~這裡的早餐採用自助式,所以用完餐必須要自己把餐具放到餐車。 

P1340797  

真心覺得『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是到宜蘭很不錯的選擇,因為太方便了。

晚上隨時想要吃什麼、買什麼下樓就到羅東夜市了,讓我們整個逛到嫑嫑的。

有些人可能會想住在夜市會不會晚上很吵,這次體驗過後我覺得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因為基本上我們這次除了偶爾同樓層的旅客在走廊說話比較大聲會有吵的感覺之外,

我們沒有聽到夜市的吵雜聲,所以如果不是對聲音很敏感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吵的問題。

下次有機會再到宜蘭玩,我會把『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列入優先選擇的名單。

P1340901

P1340988

P1340935   

對了~~來到羅東除了可以逛夜市之外,我覺得羅東林場和傳藝中心也是個很不錯的去處。

像我們這次就有到傳藝中心去走走,感覺現在的傳藝中心變的超好逛、超好拍的。

要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其實還蠻想要在傳藝中心玩上一整天呢!!((下雨真的很討厭

還有羅東運動公園也是個很不錯的好去處,聽說最近去拍落羽松的人還蠻多的。

這次的旅行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下雨好多地方都沒有辦法好好的逛、好好的參觀,

所以我想找個機會再到羅東走走,把這次因為下雨沒有去的景點一次都補齊。

 

訂房連結:https://goo.gl/iqudhS 

 

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 (房價參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6~8樓

電話:03-9563126

官網:http://www.artchinn.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artch.in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宜蘭] 愈玩愈健康.超適合長輩的『慢活.採果.泡湯』健康養生樂齡之旅 

[宜蘭] 宜蘭羅東租機車選阿里巴巴連鎖機車出租就沒錯!!貼心又方便~~ 

住宿方面 

[宜蘭] 田園間湖畔VILLA宜蘭住宿的好選擇:傳藝渡假會館一泊二食 

[宜蘭] 舒服到就算只是在飯店放空也很棒的『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宜蘭] 羅東夜市內的平價優質旅店『羅東-亞奇文旅 (ARTCH INN)』 

[宜蘭] 舒服到讓人忘了煩惱的溫泉住宿/和室湯屋~宜蘭礁溪麗翔酒店連鎖礁溪館 

景點方面 

[宜蘭] 宜蘭冬山鄉就有伯朗大道~三奇稻間美徑 

[宜蘭] 到青蔥的故鄉~三星農會「三星蔥文化館」發掘三星蔥美味的秘密 

[宜蘭] 搭復刻版林鐵小火車前往下一站幸福.天送埤車站 

[宜蘭] 好拍、好玩又可以欣賞蘭陽平原美景的A.maez兔子迷宮景觀餐廳/親子餐廳 

[宜蘭] IG網美強力推薦.俯看蘭陽平原美景『猴洞坑瀑布』 

[宜蘭] 到亞洲唯一的畫框博物館,帶大家一起進入畫與畫框的世界探險 

[宜蘭] 礁溪『蔥澡Hot Spring Onion』藝術湯屋,讓泡湯變的好有文青感 

[宜蘭] 跟隨金城武的腳步到宜蘭文學館.宜蘭設治紀念館感受日式老宅的魅力 

[宜蘭] 那個年代.懷舊風華時期的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宜蘭] 可愛但是不值得專程去的幾米繪本公園 

[宜蘭] 十分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的羅東林場 

[宜蘭]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玻璃屋AGRIOZ咖啡館 

[宜蘭] 來去玉兔鉛筆學校上學囉! 

[宜蘭] 2011龜山島鯨豔奇航──回龜自然 

[宜蘭] 陰雨天和好姐妹們的蘭陽博物館之旅  

美食方面 

[宜蘭] 皮薄.多汁.高CP值的人氣美食~正好鮮小籠包 

[宜蘭] 高貴不貴,又充滿悠閒浪漫氣氛的小國生活.Neverland古堡party餐廳2.0 

[宜蘭] 你能吃多辣??到辣椒文創館測試看看 

[宜蘭] 真材實料的新鮮美味,壯圍無菜單料理~『饌之香原創海鮮』 

[宜蘭] 再跟著金城武來到合盛太平cafe story感受百年老宅魅力 

[宜蘭] 從視覺.味覺都給你土豪級震憾享受的食肆無菜單料理 

[宜蘭] 好吃又爆汁的宜蘭礁溪火山爆發雞 

[宜蘭] 宜蘭美味北門口蒜味肉羹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