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有L'Occitane café享用過南法風味餐點,

但是,說實話我還真的沒有吃過一頓道地的法國料理呢!!

大家也都知道法國料理都是貴松松的,我這種小資女哪下的了手。

再加上…法國餐廳都超級正式的,我身邊全都是一些嗨咖。

哪有機會可以到法國餐廳來聚會、用餐呢??

所以這次到『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享用法國料理。

在要來的前幾天我就一直充滿了期待。

SAM_1340

((本文為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邀約文))

 

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是一間隱身在巷弄中的法國餐廳,

離大安捷運站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不算太遠。

這附近其實我還是第一次來,所以有小小的找了一下路。

L’Atelier de Patrick給人家的感覺其實非常的優雅。

一看就感覺是家非常有質感的高級餐廳。

意外發現店名和總監主廚的英文名同為Patrick,

感覺還蠻有趣的,而且主廚人超級親切的。 

SAM_1182

 

SAM_1285

進入店內後可以發現法式派翠克的裝璜非常的優雅奢華,

貴氣十足的水晶燈、白淨無瑕的桌巾和優雅的沙發椅,

在這樣的空間裡面用餐,真的感覺非常的優雅高級。

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情侶來這裡約會用餐,超級浪漫的啦!!

cats   

在服務人員帶位坐下之後,立馬送上是他們家的菜單。

這裡的餐點全都是套餐的方式,

因為我沒有去過其他的法國餐廳用過餐,

所以很難評論他的價格是不是昂貴,

只能說以小資女來說平常是不可能來用餐的。

今天我們體驗的套餐分別是1980元和2680元兩款。

在經過簡單的點餐之後,就開始今晚的華麗浪漫之夜。 

SAM_1204

 

SAM_1205

首先送上桌的是他們家的手工老麵製作的法國麵包和雜糧麵包。

麵包非常的紮實,而且吃起來香氣十足。

我很喜歡他們家手工製作的這兩款麵包,超好吃的。 

SAM_1213

開胃小點的部份送上的是三個小點的組合。

由左至右分別是蕃茄冷湯、海膽茴香蒸蛋和鹹派。

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跟我們介紹每一道餐點。

然後再請我們由左至右的去品嚐這些小點。 

SAM_1210

雖然知道法國有很多都是做冷湯來處理。

不過…台灣人還是習慣湯要喝熱的,

所以蕃茄冷湯因為我不習慣冷湯的部份,

吃起來有點怕怕的,讓我對這湯品沒有愛。 

SAM_1211

而這個海膽茴香蒸蛋我還蠻喜歡的,

蒸蛋吃起來味道非常的香濃,加上紅酒醋後吃來一點都不膩。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SAM_1212

這個鹹派是三個小點中我最喜歡的,口感綿密的鹹派吃起來很爽口。

整個派的柔嫩度一點都不會輸給海膽蒸蛋,吃起來超滑順的。

我好喜歡這個鹹派的口感, 第一次吃㺫口感這麼嫩的鹹派。

SAM_1215

 

SAM_1218

沙拉的部份也十分的清爽美味,帝王蟹沙拉佐上咖哩醬非常的香。

我喜歡他們家的醬汁,,咖哩味不會太重。

所以吃起來十分的清爽,而且整個咖哩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加入了帝王蟹讓整個沙拉變的高級很多,重點是帝王蟹十分的鮮甜。

吃完這盤沙拉之後,我整個都開胃了呢!! 

SAM_1219

在湯品的部份2680元套餐比1980套餐多了個蕃茄清湯,

因為這個蕃茄清湯是特別用牛蕃茄下去熬煮的,

聽說用一大箱牛蕃茄才只能熬出一大碗而已,

所以我特別選擇了這個蕃茄清湯來品嚐看看。

SAM_1226

清湯送上桌時湯碗裡只有放了蕃茄丁和碗豆而已,

在送上桌之後才會倒下熬煮過後,並經過沉澱的清湯。

這個清湯蕃茄香氣真的很濃厚,在喝時就好像真的在吃蕃茄一樣。

喜歡蕃茄香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道湯品。 

SAM_1220

 

SAM_1231

而1980元套餐的這個牛骨海鮮清湯也超級美味的。

使用的湯底是用帶骨牛小排和牛膝下去熬煮的。

整個湯的香氣真的非常的濃厚,在喝湯時好像口中正在吃牛排一樣香濃。 

SAM_1235

而裡面的蝦子和干貝也是美味到不行。

蝦子因為有煎過,所以香氣非常的濃厚。

而干貝使用的是北海道生食等級的,只有表面略為煎熟而已。

所以整個吃起來鮮嫩又甜味十足。((我好喜歡這道清湯

SAM_1245

 

SAM_1248

在湯品之後送上來的是2680套餐裡的冷前菜。

這道煙燻鮭魚佐青花椰慕斯與乳酪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使用山茅櫸放在外盆做煙燻,讓我們在品嚐這道美食時也可以聞到煙燻的香氣。

而這個前菜的最底層則是用柳橙皮和綿羊乳酪、柑橘凍做底。

最上面放上青花橄菜所打出來的慕斯和煙燻鮭魚。

在食用的時候就是一口挖到底來吃,和吃布一樣。((口感非常的特別

要特別說的是他的綿羊乳酪味道真的很棒,一點都沒有。((很好吃

SAM_1250

熱前菜的部份在2680元套餐的部份我們選擇的是法國傳統的蝸牛。

這個焗烤㪍勃艮地蝸牛是法國傳統前菜,

每次都聽人家說吃法國蝸牛, 這還是我第一次品嚐這個菜呢!!

SAM_1258

用鑄鐵盤來保溫的蝸牛看起來超級可口的,

而且整個香氣非常的濃厚,光是看就覺得非常的好吃。 

SAM_1265  

要吃這個蝸牛還要使用特別的工具呢!!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教我們怎麼使用,接下來就靠自己操作啦!!

說真的…用這個特別的工具來吃蝸牛還蠻好玩的呢!!

SAM_1270

 

SAM_1277

這個蝸牛的味道其實還蠻清淡的,可是香氣十分的濃厚。

搭上香蒜麵包一起吃,整個香氣會蠻的更加的重。((非常的搭 

SAM_1254

1980元套餐的熱前菜我們選的是"黑松露燴香檳茸雞蛋.牛肝菌菇鴨肝烤布蕾"。

這道熱前菜吃起來的感覺非常的特別,說真的還蠻難形容的。

兩種熱前菜的口感和味道,都是我第一次品嚐到。 

SAM_1255

牛肝菌菇鴨肝烤布蕾吃起來的味道就真的和烤布蕾一樣。

整個吃起來感覺非常的滑嫩,好像在吃鹹的布丁一樣。

牛肝菌的味道讓這道前菜多了一個特別的香氣。

再搭配上鴨肝的細緻口感,老實說…這個前菜真的還蠻好吃的。

SAM_1256

黑松露燴香檳茸雞蛋味道還蠻特別的,((很難形容

我還是一次吃到這樣特別口感的雞蛋。

SAM_1282

吃完前菜後會送上這個葡萄柚冰砂來換換口味。

順便可以解解膩,因為接下來主餐就要上場啦!! 

SAM_1303

主餐的部份在2680元套餐我們選的煎烤櫻桃鴨胸.醋漬大根佐蜂蜜蘋果醬汁,

1980元套餐我們點的則是爐烤澳洲小牛菲力.煎牛髓佐日本柚子醬汁,

這兩道都是主廚大力推薦的美味料理,都是比較傳統的法式料理。

SAM_1308

 

SAM_1289

這個煎烤櫻桃鴨胸.醋漬大根佐蜂蜜蘋果醬汁非常的特別,

因為這個櫻桃鴨可是坐飛輪機從國外來的,((不是宜蘭的櫻桃鴨哦!!

皮煎的焦香的櫻桃鴨肉質其實十分的鮮嫩,一口吵下還可以吃到鴨肉的鮮甜。

搭配主廚特調的蜂密蘋果醬整個甜味大大的提升,還多了一個果香味。

如果搭配綠色的蒜苗醬,則是可以增加鴨肉的香氣。

帶點微辣的口感,吃起來鴨肉多了一種爽口的感覺。

再搭配上主廚特製的焦化洋蔥麵包,整個吃起來超棒的。 

SAM_1293

這個爐烤澳洲小牛菲力.煎牛髓佐日本柚子醬汁真的很好吃。

牛肉烤的熟度剛剛好軟嫩鮮甜,加上柚子醬汁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而右上角的牛骨髓小塊也是非常的特別。

他是用牛骨髓加上蛋白和麵粉煎成的,整個口感非常的妙。 

SAM_1311

把這個牛骨髓和牛排加在一起吃,真的非常的好吃又美味。

整個牛肉的香氣和鮮味大大的提昇、加成。

我覺得道牛排真的鮮美多汁到不行,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牛排的前三名了。 

SAM_1313

用完主餐後,送上的是現榨的柳橙汁。

幫我們解解主餐的油膩,我只能說非常的貼心呀!! 

其實到這裡我們已經吃的很飽了,不過後面還有甜點和茶點要上呢!!

SAM_1318

甜點的部份主廚幫我們上的是兩種不一樣的。

分別是杏仁蛋糕+芒果雪酪和巧克力舒芙蕾+覆盆子雪酪。

人家說女人裝甜點的是另外一個胃果然沒錯。

因為明明就已經吃的很飽了,可是看到這個可口的甜點還是都裝到肚子裡了。 

SAM_1316

雪酪的部份吃起來的感覺和哈根達斯的口味一模一樣。

所以雪酪的部份就不特別分享了,反正有吃過哈根達斯的人就知道是什麼味道了。

要特別和大家分享的是他們家的杏仁蛋糕,看起來好像很乾。

可是吃起來其實還濕潤,而且蛋糕做的十分的綿密。

杏仁的香氣在口中散開後讓人感覺十分的舒服,是一款十分好吃的蛋糕。

和後來送上來的馬黛茶還蠻搭的呢!! 

SAM_1320

 

SAM_1324

而這個巧克力舒芙蕾和之前我吃過的比較起來,

這款的巧克力味道更加的香濃,而且甜味調的剛剛好。

那細緻的口感會有種好像在吃熱巧克力醬的錯覺。

我覺得喜歡甜巧克力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道甜點。

如果不是怕晚上回家會睡不著覺,我覺得這個甜點和黑咖啡超搭的。 

SAM_1329

除了甜點之外,最後還送上茶點來。

讓我們可以一邊喝茶、一邊吃茶點、聊天。

特別要說的是他們家的椰子瓦片超級香、超級好吃的。

入口後椰子香在口中久久不散,十分的迷人呢!!

當然覆盆子費南雪也非常的好吃啦!!只是我比較愛椰子瓦片。 

SAM_1349   

這應該算是我的法國料理大餐的初體驗,整個讓我覺得非常的美好。

因為法式派翠克的主廚可是得過上海FHC國際烹飪藝術比賽金牌的呢!!

所以料理美味一定沒話說,再加上整個環境也是讓人覺得舒服又浪漫。

讓我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用餐,再來感受當貴婦的感覺。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許願??請問我生日可以再來這裡吃大餐嗎??好朋友們…

 

 

L’Atelier de Patrick法式派翠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電話:(02)2707-9586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官網:http://patrick-atelier.com/index.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邀稿] 富信大飯店樂廚自助餐帶你邊品嚐八國料理,邊環遊世界!!

[台北] L'OCCITANE Cafe'讓我在台北也能吃到南法風味

[台北] L’OCCITANE Café來自南法的春日美食嚮宴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