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190924  

這次我們到清境做了一個很熱血的決定,

那就是我們訂了早上四點看日出的行程。

平常當慣夜貓子的我們,要四點起床還真是不容易,

只不過…因為多年前去阿里山看日出失敗,

讓我對看日出這件事一直念念不忘。

這次到清境渡假,看到有觀日專車這個行程。

馬上就決定要來給他報名一下,圓一下自己年輕時未完的夢。

((說的自己好像有多老一樣,其實也不過幾年前的事))

SAM_5472   

想要預約觀日的行程其實還蠻方便又簡單的,

因為這個觀日專車有和各民宿配合,

只要在民宿的櫃台預約登記就可以了。((每個人費用400元

我們就是在民宿預約的,早上民宿還會幫忙morning call呢!

早上四點天還沒亮,專車就會到民宿來接。

接下來只要跟著車子去觀賞日出就可以啦!!

 

參加這個行程其實還蠻棒的,

因為在賞日出之前會先帶我們去看星星,

在沒有光害的清境看星星真的很美。

整個銀河系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可惜拍不起來

導遊還跟我們介紹星座,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星星。

北斗七星、牛郎、織女,全都看的十分清楚。

_1190876   

看完星星之後,我們就會開始往武嶺前進。

準備要來去今天的重頭戲,賞日出去啦!!

今日要觀賞日出的地點是在合歡山的松雪樓,

聽說這裡是我們到這時間點觀賞日出最好的地方,

從清境要到合歡山這個最佳觀日地點車程大約40分鐘。

在這中間大家其實可以補一下眠,休息一下。

SAM_5424

 

SAM_5437

我們這次觀日的"松雪樓"是在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旅館,

當年這裡可以蔣公的行館,現在則改建成旅館。

上面那棟建築就是"松雪樓"了,看起來其實還蠻普通的嘛!!

雖然說我們觀日的地點是在松雪樓,可是不可能真的進去裡面等。

所以其實是在松雪樓附近的一個平台這裡觀日啦!!

SAM_5425

這個平台看過去的風景真的很美,

看過去的景色會讓人家身心都很舒暢,

心情會變的十分的開闊,整個人都變的很舒暢。

有機會到戶外走走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SAM_5454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在平台這裡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

視野最好的一排早就被一堆專業攝影機給佔據了。

而這時的天空其實已經有點天亮了的感覺了。

只是太陽還沒有升起來,所以天空的顏色有漸層的感覺,

我覺得這時的天氣真的超美的,好像一副畫一樣。

SAM_5432

 

SAM_5420   

不過…在太陽還沒有出來的候,松雪樓這裡真的超冷的。

我們因為穿的外套不夠厚實,所以冷的吱吱叫。

還好觀日專車上面有提供外套給我們穿。

不然…我想等我們下山不變成支仔冰,應該也感冒了吧!!

_1190926

 

_1190942

 

_1190935

在等待大約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們冷到快變化石時,

終於可愛的太陽公公露臉了,((基本上導遊都會告知大家日出時間

太陽公公一出來的時候,我們大家全都發出了"哇"的驚呼聲。

我覺得那一剎那的感覺真的是一種莫名的感動呀!!

原來日出是這樣的一個景象,怎麼會這麼的美。

說真的…照片真的拍不出來太陽公公剛露臉時的美景。

那種氛圍、那種景象,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可是真的超迷人的。

我覺得人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一次日出,真的很棒。

SAM_5464

看看太陽出來後的合歡山美景,感覺真的很開闊很舒服。

雖然要早起等待,不過我覺得真的非常的值得。 

_1190971  

在看完日出之後,觀日專車還帶我們到武標這個地標來拍拍照。

想不到我竟然也會有這麼熱血來觀日的一天呀!!

因為太早起,以致於回程之後我們還衝回民宿去補眠,

我覺得這個觀日行程真的很棒,除了可以放鬆的去看日出之外,

那個觀星的行程也叫人難忘,導遊的解說也是一絕。

我真的覺得這400元花的很超值,得到不少的收獲呢!!

有機會到清境,我超推薦大家可以去報報這個行程。

來看看清境的星空和合歡山的日出,一定會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清境觀日專車

 

預約電話:許世明0932-710923、陳全富 0988-368293

預約mail:sun8607@yahoo.com.tw

官網:http://www.travelbus.tw/index.php

 

 

延伸閱讀:

 

[南投] 有好多可愛羊咩咩的青青草原 

[南投] 彷彿如來到國外的輕鬆清境埔里一日遊 

[南投] 到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DIY巧克力真的好玩又好吃 

[南投] 到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渡假,就好像來到南法渡假一樣.  

[清境] 特別的傳統好味道~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 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好吃巧克力在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

[南投] 化身為貴婦的老英格蘭下午茶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