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319

如果不想出國渡假可是又想要有出國的Fu,

大家會選擇到什麼地方去渡假呢?台灣哪裡最有異國風情呢?

我想大家應該和我一樣,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就是清境吧!!

每次到清境渡假時都有一種到歐洲的錯覺。

今天或許是在瑞士,明天或許是在英國,後天則可能來到南法。

會有這樣的錯覺是因為這裡的民宿都很有特色。((有各國風情

也因為這樣我很喜歡到清境來渡假,因為就好像出國了一樣。

給我一種放鬆、自由的感覺,來到這裡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SAM_5315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不少煩心的事,所以特別和姐妹們相約,

來了個清境偽出國渡假放鬆之旅,利用渡假來透透氣。

原這次我們選擇住宿的地方是很有南法風情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會選擇這家民宿最主要的原因除了他看起來很漂亮之外,

其實是我私心的很想要找機會到南法去渡假,

可是銀彈不足、特休又不夠,目前真的很難成行。

只好找個看起來像是南法的地方來渡假,解解自己心裡的那股慾望。

107934

其實很久之前我就對這家民宿很有興趣了,

那時看食尚玩家浩角翔起來住時,

就覺得這家民宿也太夢幻、太有歐洲鄉村風了。

這次真的可以來住在裡面,說真的超級興奮的。

我覺得住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其實還蠻方便的,

除了他離小瑞士花園、清境遊客服務中心都很近之外,

在他的附近還有便利商店,方便晚上補充糧食。

SAM_5401

來到民宿後我們速速到櫃台去報到啦!!

這裡的大廳走的是南法那種純樸又溫暖的鄉村風格。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可愛又溫馨的南法風格,

總覺得在這樣的環境舒服又自在,

來到這裡,感覺真的好像走進南法的鄉村民宿。

整個人的心情都跟著愉快、輕鬆了起來呢!!

SAM_5314

再看到一旁可愛到不行的草泥馬,整個人感覺超放鬆的,

這隻草泥馬真的超漂亮的,讓人忍不住一拍再拍。

SAM_5308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他有壁爐,

而且這個壁爐在天氣冷的時候真的會升火來取暖,

一般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多半是裝飾用比較多,

像這種真的會升火取暖的很少見,

也因為這個壁爐的關係,讓我感覺好像真的來到歐洲。

有種到歐洲家庭來作客的氛圍。 

SAM_5313

在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象,非常的吸引我注意。

那就是放在壁爐旁的這些滑雪用具,

在台灣應該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用到這些用具,

所以我們就好奇的問了一下服務人員,

才發現…原來這家民宿在冬天有雪時是有開滑雪教學團的。

這在台灣其實還蠻少見的,一般要滑雪都要出國才行,

從來沒想到台灣也可以滑雪,可惜我們來時早就沒有雪了。

不然我還蠻想報名參加看看的,感覺很有趣。 

SAM_5288

在辦過入住手續後,服務人員就觢我們到房間啦!!

今天我們住的是” 典雅4人房”,是可以欣賞山景的房間。

進到這個房間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房間超級大的。

整個房間的空間真的超舒服又寬敞的,

很適合來這裡放空渡假,因為整個空間大,心也跟著寬敞了。

SAM_5338  

這裡房間的床十分舒服,連枕頭都十分的好睡,

二個人睡一張床還算OK,不算太擠。

民宿還體貼房客,怕晚上天氣會比較涼,

所以在床裡還有裝上電毯,讓怕冷的人可以使用。

SAM_5300

而房間裡面電視、音響也全都一應俱全。 

SAM_5302

還有免費的wifi提供給房客們使用。

SAM_5290

在這麼歐風的房間裡就連電話也很有歐洲古堡風格。

我好喜歡這種帶有一點歐洲古典風的電話。

SAM_5299

另外…還貼心的準備了好吃蘋果給大家享用。

SAM_5291

最特別的就是他們連房間裡面都有壁爐,

如果天氣冷想要使用壁爐,可以提前服務人員說。

他們就會來幫壁爐升火,只是要另外加錢就是了。

要不是我們來的這幾天都超熱的。

還蠻想要點個壁爐來感受一下那種氛圍呢!!

我們從來到房間就一直”哇”個不停呢!!

SAM_5336 

在簡單的拍過房間後,我們就到樓下的餐廳來領取下午茶了。

住在這裡其實還蠻不錯的,因為完全不用擔心會餓到,

民宿除了提供早餐之外,還免費的提供了下午茶和晚餐。

下午茶可以選擇在餐廳用餐,也可以選擇外帶回房間。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喜歡他們的房間設備,

所以選擇打包回房間,坐在窗邊欣賞風景邊喝下午茶。

我要大大的推他們家的手工餅乾,真的很紮實很好吃。 

SAM_5293

在房間除了可以悠閒的享受下午茶之外,

其實也可以放鬆的來個舒壓的泡澡,

這裡的浴池是用黑板岩做的,還蠻舒服的。

一邊泡澡還可以一邊欣賞山景,其實還蠻愜意的。 

SAM_5295

因為我們是來放空渡假的,所以刻意的把行程都排在第二天,

這天我們就是悠閒自在的在這裡享受民宿的幽靜。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的佔地其實還蠻大的,

一共有三棟建築,其中有一棟是可以包棟的villa。

聽說裡面還有一個可以山景露天溫水游泳池。

而在莊園內還種了很多的落羽松和香水玫瑰花園。

可惜我們來時玫瑰花園正在復育,所以沒得參觀。

不然…開滿玫瑰花的莊園應該很美才是。

SAM_5327

 

SAM_5324

休息了片刻,差不多就到我們預約的晚餐時刻了,

為了方便大家用餐,所以這裡的晚餐時間是要事先預約的,

來到餐廳,南法的那種鄉村風情又更加的濃厚了。

選擇了一個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後,就可以開始享用晚餐了。

因為晚餐是事先點好只要把單子交給服務人員,

很快的餐點就會一一的送上桌了。

SAM_5344

 

SAM_5345

這裡的飲料是採自助無限享用的方式,

種類雖然不算多元,不過覺得還蠻不錯的。

SAM_5371

在這裡住宿的房客,民宿免費提供的是意大利麵,

基本上有三款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的是” 魔鬼蒜蓉雞肉麵”,

這個雞肉麵的份量還蠻多的,口味還OK,

在山上這種地方能吃到這樣的義大利麵,其實算不錯的。

SAM_5384

如果不想吃義大利麵,建議其實可以和我們一樣,

加價點選其他法式套餐來享受,其實也很不錯。

點選套餐會附上沙拉、湯品、麵包和甜點。

整個餐點會比較豐富,而且吃的也比較開心。

SAM_5363

套餐所副的沙拉有”綠籚筍時蔬莎拉”和” 凱撒莎拉”兩種選擇,

綠蘆筍沙拉吃起來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是女生會喜歡的那種酸甜口味。

SAM_5350

 

SAM_5358

而湯品則有三種選擇,分別是青豆仁濃湯、南瓜湯和文蛤巧達湯,

我發現這裡的湯品都非常的真材實料呢!!

像青豆仁濃湯和南瓜濃湯都可以喝到很原始的味道,

那種天然的香氣在口中,感覺非常的舒服。

SAM_5348

文蛤巧達湯則是可以喝到文蛤的鮮味,

這個巧達湯我覺的是大小人孩都會喜歡的一道湯品。 

SAM_5352

 

SAM_5360

在用餐中間,還送來了法式烘培麵包佐羅勒松子醬,

我好喜歡那個羅勒松子醬的味道,超級香的。

搭上麵包一起吃,一口咬下嘴裡滿滿都是羅勒香。

我覺得用這個醬來伴義大利一定超美味的。

 

主餐的部份因為我們沒有很想吃義大利麵,

所以就另外點了菲利牛排和海鮮燉飯。

SAM_5370

 

SAM_5375

說到這,我要大力推薦他們家每日限量的”菲利牛排”,

他們家的牛排真的超級好吃的,肉質鮮嫩之外,

烤的熟度剛剛好,一口咬下肉汁在口中爆開。

再加上洋蔥和馬鈴薯一起吃,這牛排真的超美味的。

雖然價格上比較貴,不過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SAM_5382

另外,他們家的海鮮燉飯也非常的好吃,

可以吃的到海鮮的鮮味和茄汁的酸甜味。

用這個海鮮燉飯的醬汁來沾麵包也是超級好吃的。

如果不想要吃義大利麵,加錢點這個也很棒。

SAM_5388

 

SAM_5396

而套餐裡的甜點焦糖布丁也是好吃到不行。

焦糖做的十分的薄脆,和布丁一起入口,

那香濃的蛋香和焦糖香混合,真的很迷人。

我超喜歡這個焦糖布丁的,還一度想要外帶回家呢!! 

33486

 

33484

說完了晚餐,也順便來分享一下早餐吧!!

這裡的早餐是採用西式自助的早餐。

除了生菜沙拉之外,還有火腿、荷包蛋…等。

33487

想要吃烤吐司也可以,飲料和晚餐一樣是自助的。

另外還有準備一些水果可以取用,基本上還算豐富。

 

33488

比較特別的是現場壁爐裡有烤麵包。

不過…吃起來感後和一般的麵包差不多。

種類也不算多,不過熱熱吃還蠻不錯的。 

33483  

在充滿歐風氣息的餐廳,吃著西式早餐的感覺,

我覺得真的很棒,都忘了說~~我好喜歡他們家的玉米濃湯。

煮的非常的香濃滑順,不小心就喝了好幾碗。

SAM_5321  

這次來住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感覺真的很舒服愉快,

不但住的舒適,而且也吃的很開心。

最重要是很有出國到南法渡假的感覺。((我覺得我被療癒了

雖然這裡的價格有比其他的民宿來的貴一點點。

不過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再加上他們有一些行程的推薦。

讓我們這次玩的還蠻開心的,

有機會…我想找姐妹們一起來包棟住villa,

享受泡在溫水游泳池看山景的那種感覺,我想一定很棒。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地址: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 24–1 號

電話:(049)2803990

官網:http://prl.com.tw/home.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南投] 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好吃巧克力在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

[南投] 到Nina妮娜巧克力工坊DIY巧克力真的好玩又好吃 

[南投] 化身為貴婦的老英格蘭下午茶

[南投] 有好多可愛羊咩咩的青青草原

[南投] 彷彿如來到國外的輕鬆清境埔里一日遊

[南投] 到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渡假,就好像來到南法渡假一樣.  

[南投] 夜景超美又適合親子同樂的星月天空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