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70669

是彰化人對火車站附近這一排舊舊的台鐵老宿舍應該都有印象,
這裡廢棄了好久,每次經過都像鬼屋一樣的老宿舍,
最近因為一群年輕人的進駐而有了新的生命力,
現在這間老宿舍已經很不一樣了,被改裝成很夯的霜淇淋店,
其實早在他剛改裝好時,我就已經發現這家店了,
因為每次要回台北,一定是在他對面的統聯坐車,
只是,每次想要來吃看看,總是時間不對,不然是行程太趕,
所以才會一直延到現在才找Kiwi來品嚐一下。

P1570672

端倪生活其實還蠻特別的,因為他不單單是一家霜淇淋店,
在二樓還開放做為藝廊使用,感覺還蠻特別的。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有幾件書法展示。
有開放給不是來用餐的人,可以到二樓去參觀一下。
不過…大部份來這裡的人,都還是以來吃冰為主啦!!
除了主打的霜淇淋之外,他們還有提供一些甜點和咖啡。

P1570634

走進端倪生活,會有一種回到以前小時候阿嬤家的感覺,
老舊的台鐵宿舍,搭配的是復古的家俱擺設,
大理石的地板和吧台設計,完全就是小時候阿嬤家的樣子。
一進門的客廳,就給人家一種溫馨的感覺。
這如果是在我們以前小時候那種年代,這家算是豪宅了。

 

我們到的時候因為在裡面喝咖啡的人還不少,
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所以我只有簡單的拍了剛好沒人坐的客廳,
其他地方因為都有客人,就不方便拍照給大家看了。
有機會大家再自己去體驗一下老宿舍的風情。

P1570636

因為其他座位都已經客滿了,所以我們被帶到這個大房間,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設計,看起來簡單可是又不失特別,
看著倒掉的鳳梨頭,感覺還蠻妙的。
木頭長桌搭配上圓板凳,復古感滿分。

P1570633  

在一旁的長木櫃,看起來也非常的有歷史,
只是…搭上一隻Rody還真有點跳tone。

P1570632

坐下後,店員速速就送上手寫菜單上來,
聽說他們家的菜單每天都不一樣,
會隨著主廚的心情來變換甜點的項目。
霜淇淋的口味也是天天都有變換。

P1570631

看著手寫的菜單感覺就特別的親切,
雖然看起來簡簡單單,可是感覺就是不一樣。
因為晚上還要回阿嬤家吃飯,
所以我們簡單的點了二樣甜點、一杯飲料和一支霜淇淋。

P1570646

這裡送餐其實還蠻快的,很快就送上我點的霜淇淋,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到的時間晚,所以霜淇淋只剩下“黑糖夏威夷豆”。
不過…這個黑糖夏威夷豆還蠻香濃的,
可以吃到夏威夷豆的香,黑糖又不會太甜。
整個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完全不會太甜或是太膩。
我還蠻喜歡這個霜淇淋口味的,吃起來真的很消暑。

P1570647

小老闆要喝的氣泡水

這個飲料其實還蠻特別的,喝起來比較像是氣泡酒。
他有很多種口味,我們詢問了店員哪個最受歡迎,
最後選擇了大村巨蜂葡萄口味,原本我想點龍眼口味的。
這個氣泡水其實還蠻妙的,感覺喝起來有種葡萄酒的感覺,
帶有葡萄的香氣,可是又有一種特別的酸味。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不過whenewas就不愛了。
因為他覺得酒味有點重,這杯小朋友不適合。

P1570653

70%生巧克力塔

用木盤來裝飾甜點真的很不錯。生巧克力塔這樣裝飾看起來好美味。
這個生巧克力塔吃起來還蠻滑潤的,所以吃起來非常的順口。

P1570659

70%的生巧克力吃起來感覺有苦味比較重一點的。
但是和一般濃度高的巧克力比起來,這款有比較偏甜一點。
因為是生巧克力的關係,所以在口中很快就會溶化。
吃起來還算爽口,唯一讓我覺得不太滿意的就是太甜了點。
我還是比較喜歡苦味重一點的巧克力。

P1570662

烤焦的鹽味磅蛋糕

會點這款蛋糕其實完全是被名字吸引的,
想看看到底為什麼烤焦的蛋糕還要拿出來賣呢??

P1570665

這個烤焦的鹽味蛋糕其實就是邊邊烤的有點焦,
大致上我覺得焦的部份其實看起來還好,
看起來感覺好像是又再拿去烤過才會有這樣的燒焦感,
其實在配色上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P1570668

實際吃起來會發現這個蛋糕的焦味並不重,
反而他的蛋香味比較重一點,因為烤的比較乾,
所以沾旁邊的奶油會比較濕潤好吃。
而且感覺味道也變的比較滑順,不沾吃起來鹽味太重。
我覺得這個蛋糕說不上好吃,可是也不難吃啦!!
只是,不是我愛的那種蛋糕味道。

P1570674  

來端倪生活這裡我推薦大家可以吃吃他們家的霜淇淋,
口味上其實還蠻不錯的,而且夏天又剛好可以消暑。
至於其他的甜點和飲料,我是覺得普通。
不過…有時間來這裡坐著放空或是和朋友聊天喝下午茶,
其實感覺還蠻不錯的,會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端倪生活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9號
電話:04-722412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3: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彰化] 定力不夠千萬不要輕易進入的『田園生活廣場』,這裡怎麼會這麼好灑錢~~ 

 

景點方面

[彰化] 怎麼拍都好美.好浪漫的探索迷宮歐式莊園,適合約會.溜小孩的好地方 

[彰化] 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就在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散步、抓怪的好去處 

[彰化] 彰化陽光行~到襪仔王DIY襪子娃娃真的好好玩 

[彰化] 陽光彰化行之~來去員林新百果山克林姆莊園看草尼馬 

[彰化] 陽光彰化行之~就是愛荔枝樂園.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彰化] 美到讓我以為來到國外的菁芳園 

 

美食方面

[彰化] Ubike進駐-就用Ubike帶大家來趟彰化市美食之旅吧!! 

[彰化] Omaya麻藥瘋雞.起司春川炒雞鍋讓我懷念的美味 

[彰化] 夢幻到像彩虹一樣的蝶豆花茶飲料就在淇士葳咖啡 

[彰化] 巷弄裡的歷史古蹟尋禮~充滿童趣的「紅葉大旅社」 

[彰化] 端倪生活品嚐霜淇淋好滋味,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家 

[彰化] 到「日光遇手作輕食早午餐」享受一份CP值超高的早午餐 

[彰化] 彰化市內氣質滿分的尋鹿咖啡館 

[彰化] 到讓人很放鬆的The planet自在喝個下午茶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