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是很多人童年回憶中很重要的地方,因為國小都會到這裡遠足,

只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和光陰的流逝,到八卦山去玩的人漸漸變少了,

不小心就透露了我的年齡,因為只有老人家才會去八卦山遠足。

媽呀~~這樣一說我都覺得自己好老哦!!((因為我也是那年代的人

P1140096

不過這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我要說最近八卦山忽然變的很熱門。

除了"Pokémon GO"上市八卦山有不少怪可以抓,然後大佛是個道館之外,

最主要的是今年七月八卦山天空步道開幕,有不少人都專程來這裡走走。

這個號稱全台最長的景觀步道假日帶小朋友來走走看看其實還蠻不錯的。

剛好最近回彰化有時間,所以就利用傍晚太陽沒有那麼大的時候過來走走。

P1140098

 

P1140097

八卦山大佛可是我小時候最愛來的地方呢!!

記得小時候阿公都會帶我們這群小孩來爬八卦山到大佛這玩。

只是,說真的…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上來八卦山看看大佛了。

要不是這次利用來天空步道走走,我還真的都快忘了大佛啥樣子。

因為天空步道的關係,所以最近的八卦山在假日都有交通管制,

建議要來這裡的人可以考慮散步上來或是騎機車上來。

P1140099

八卦山天空步道是以輕型鋼架為結構,全長1005公尺,沿途設置七個出入口,

整個步道高度最高的地方大約16公尺,不過大部分的路段都是6到7公尺高。

步道的路線是從空中穿越過卦山路,由大佛坐落處順著山勢蜿蜒而建,

一路上經過到荷花池生態園區、忠烈祠、棒球場、彰化生活美學館、彰化藝術高中等,

所以走完一圈天空步道等於逛完了半個八卦山,一圈走下來大約15-20分鐘左右。

IMG_5307  

要到天空步道去走走有幾個注意事項必須要遵守的,請大家要配合一下,

像是不要奔路、不要抽煙、不要攀爬、不要塗鴨…等等,這些都十分的重要。

畢竟…要保有好的休閒環境必須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才可以。((公德心非常的重要

另外…像是穿高跟鞋和穿裙子來這裡就要十分的注意,因為這裡的地面縫比較大。

穿高跟鞋很容易就卡住,而穿裙子一不小心就走光了。建議穿著休閒、輕便會比較好。

IMG_5619   

天空步道的1號入口就在大佛的後面,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到大佛。

接下來再繞到後面的天空步道開始散步,感覺還蠻輕鬆自在的。

從天空步道回頭看大佛處其實還蠻美的,kiwi這張照片拍的真的很棒。

整個把大佛的那種莊嚴和美感都呈現出來了。((其實八卦山真的很美

P1140100

 

P1140101

我們來的時間是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整個天空還是非常的亮,

雖然天氣還是十分的熱,不過走在天空步道有陣陣微風吹來,其實還蠻舒服的。

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旁邊山下的景色,其實感覺還蠻舒服愜意的。

而且這裡還會設置一些指示牌告訴大家這邊看過去的景色是哪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我覺得整個風景還蠻漂亮的。

P1140108

 

P1140115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步道還蠻平穩的,走起來算是十分的輕鬆舒服。

只是有部份的步道因為下面鏤空,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走到腿軟,

不然的話這個步道還蠻適合老人家和小朋友來散步的。((沒有太大的起伏

而且步道沿路上都有一些樹,所以午後來走感覺還蠻涼爽的。

只是…因為比較偏大自然一點,所以這裡的小黑蚊會比較多一點。

要來之前記得要先噴一點防蚊液,不然可能會被叮到哇哇叫哦!! 

P1140106

 

P1140109

在這一路上還可以看到一些學生很熱血的在棒球場練習,

也有不少人站在這裡看他們打棒球,感覺還蠻青春熱血的。

P1140122

 

P1140123

像我一開始說的,從頭走如果腳程快的大約15-20分鐘可以走完。

如果一邊散步、一邊拍照欣賞風情,大致上30分鐘內也可以走完。

終點站的地方就是彰化生活美學館,這個生活美學館我還是第一次來。

感覺好像是個很不錯的展覽館,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逛逛。 

P1140125

在旁邊的彰化藝術高中也是個十分有趣的地方,雖然說是學校不過看起來超原始的。

後來問了才知道這裡是彰化藝術高中的第二校區,以前是個軍營(成功營區)。

難怪整個校園看起來和一般的覺校不太一樣,還蠻有原始風貌的感覺。

其實之前就知道這個學校是個外拍很美的地方,也一直想要找機會來這裡走走,

只是…每次總是有事情而沒有機會來這裡看看,沒想到這次因為到天空步道來,

竟然意外的讓我有機會好好的來逛一下這個"傳說中"很美、很好拍的學校。

P1140138

給大家看看我在這裡隨便拍拍的照片,是不是好有意境啊!!

真的…這裡真的是個隨便拍、隨便美的地方,當下超後悔我隨便穿的。

下次真的應該要找時間穿美美來這裡外拍才對。((請大家直接忽略我

P1140130

這個校園除了好拍之外,其實也有一些好玩的地方。

像這個舊軍營留下的軍用露天澡池就變成了一些玩家玩垂吊的地方,

我們來時剛好有教練帶著玩家來這裡體驗,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P1140134  

當然也遇到不少人專程過來這裡外拍,還有一些人進來這裡散步呢!!

可惜…當天因為晚上還約了要去吃飯,不能在這裡逗留太久,

不然我還蠻想要好好的參觀一下這個充滿原始美的學校呢!!((只能期待下次了

P1140121   

這次到八卦山天空步道走走,我覺得其實還蠻不錯的。

整個規劃算是輕鬆舒服的路線,有機會我應該會再來這裡走走。

聽Kiwi說來這裡看黃昏夕陽感覺還蠻美的,有機會真旳應該來看看。

對了~~有在抓"寶可夢"的人,聽說八卦山上還蠻多怪可以抓的。

大家不妨可以來這裡抓怪,順便走走逛逛、運動一下。 ((某人在這裡抓了不少怪呀!

 

 

八卦山天空步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電話:04-7532755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夜間照明到22:00(天候不佳時暫停開放)

官網:http://ppt.cc/VGdb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彰化] 定力不夠千萬不要輕易進入的『田園生活廣場』,這裡怎麼會這麼好灑錢~~ 

 

景點方面

[彰化] 超繽紛、超好拍的彩虹傘巷~為愛撐傘.卡里善之樹 

[彰化] 怎麼拍都好美.好浪漫的探索迷宮歐式莊園,適合約會.溜小孩的好地方 

[彰化] 全台最長的天空步道就在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散步、抓怪的好去處 

[彰化] 彰化陽光行~到襪仔王DIY襪子娃娃真的好好玩 

[彰化] 陽光彰化行之~就是愛荔枝樂園.親子同樂的好去處 

[彰化] 美到讓我以為來到國外的菁芳園 

 

美食方面

[彰化] 蒸鮮蒸氣美食,新鮮.無油.健康的原味美食料理 

[彰化] 充滿少女心的夢幻貨櫃咖啡屋,彰化高鐵站旁的『HAO YU好悠咖啡』 

[彰化] Ubike進駐-就用Ubike帶大家來趟彰化市美食之旅吧!! 

[彰化] Omaya麻藥瘋雞.起司春川炒雞鍋讓我懷念的美味 

[彰化] 夢幻到像彩虹一樣的蝶豆花茶飲料就在淇士葳咖啡 

[彰化] 巷弄裡的歷史古蹟尋禮~充滿童趣的「紅葉大旅社」 

[彰化] 端倪生活品嚐霜淇淋好滋味,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家 

[彰化] 到「日光遇手作輕食早午餐」享受一份CP值超高的早午餐 

[彰化] 彰化市內氣質滿分的尋鹿咖啡館 

[彰化] 到讓人很放鬆的The planet自在喝個下午茶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