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576

到京都就是要穿個和服過過癮嘛!
就和到韓國一定要穿韓服過過癮一樣
所以去年我們到京都時在網路上預約了岡本織物的和服,
選擇岡本織物是因為他地點方便,而且預約也方便。
因為岡本織物可以線上預約,而且還有中文網頁,
有中文可以很快速的就完成預約,不用猜來猜去。((還蠻親切的
那次的經驗其實說真的,非常的愉快滿意,
所以這次我們再到京都,還是選擇了岡本織物,
至於上次經驗請大家看:[2012京阪奈]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超特別

 

其實本來這次一開始是有打算要換一家試看看,
列入考慮的其實是夢館,因為夢館聽說比較便宜,
不過後來算了算整組搭下來,其實也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夢館和我們安排的行程不順路,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岡本。

P1380573  

這次選擇的一樣是清水坂的分店,雖然這裡的和服比本店少,
不過…基於他離清水寺真的很近,所以還是選擇這裡。
和上次不同的是,上次那為台灣打工妹不見了,
所以這次來沒有中文的服務人員,
不過店員都會講英文,所以溝通上還OK。
另外…這次來發現有好多的旅行團都來這裡體驗,
所以這次來可以明顯感覺到可以選擇的和服比較少了。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也比較晚了,((都下午一點多了
還有,阿姨們因為要服務的人多了,所以動作比較快,
在幫我們穿和服忙中出錯,一直拿別人的給我穿,
在綁腰帶也沒有之前那麼紮實,穿到後面我都有種和服要散掉的感覺。
品質上來說沒有上次來那麼好。所以…如果有下次我應該會換家了。

P1380367

這次我的預算比較多了一點,所以我選擇豪華組合5250的組合。
5250的組合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和服、襯衣、腰帶、腰飾和手提帶。
所以…這次在選擇這些東西時花了不少時間。
春天櫻花盛開,想要穿可以搭配櫻花的和服,
所以選擇了紅色的和服來搭配,因為櫻花是白色和粉色的。
穿上紅色的和服特別的亮眼,而且阿姨一直說紅色的漂亮。
不然…我還蠻想要穿黃色的和服,因為在路上看到有女生穿很美。
在選擇的時候阿姨會適時的給我一點建議,
阿姨們都很有眼光也很有經驗,所以給的建議和搭配都很棒。

P1380394  

和服的穿法上次就已經分享過了,四月天還算涼爽,
所以穿和服還算舒服,不會有冷的感覺,也不會太熱。
不過…因為這次綁的比較沒有那麼緊,
我們的動作不敢太過大,快和服會鬆開來。
紅色的和服搭上粉紅色的腰帶真的超合適的。
手提包我們選擇好拿取可以裝的下相機、手機和錢包的手提帶。
整個搭起來真的好好看哦!我很喜歡這次的和服。

P1380369

背面的蝴蝶結也非常的美,我覺得阿姨他們的技術真的很好。
如果可以再幫我綁緊一點就很完美了。
說真的…5250的就是不一樣,穿起來真的貴氣多了。
如果預算夠真的要選擇這個方案才對。

P1380387

穿著這身和服在京都漫步真的很顯眼呢!
不過…因為很多人都這樣穿,所以穿這樣走在大街一點都不尷尬。

P1380490

髮型的部份我這次選擇比較活潑年輕一點的造型。
把頭髮盤上後,留一點髮尾在側邊。
看起來比較俏皮可愛一點,而且臉看起來也沒有那麼圓。

P1380484

在逛清水寺時,看到不少人台灣人都到這裡來體驗和服。
我很喜歡前面那個女生穿的紫色和服,
看起來好優雅也好有氣質,下次似乎可以選擇紫色的來穿。
迷之音:和服是要穿幾次啦!每次來都穿是錢太多哦!!

P1380510  

其實到京都來租個和服體一下真的很不錯。
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在台灣你也不會穿和服在路上走呀!
只有來到這裡才有這種機會。((而且完全不會尷尬
在京都這裡有好多家租借和服的店家,
大家可以多方比較後,再決定要去哪家租借。
我個人是感覺岡本織物的品質沒有之前好了。
下次…我乾脆"瞭"下去直接來體驗打扮成藝妓好了。
反正在日本也沒有人認識我,打扮成藝妓走在路上應該還好啦!
((希望下次我真的有這種勇氣呀!!))

 

延伸閱讀:

[2012京阪奈]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超特別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