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想要求功名學問就拜文昌帝君,
想要生小孩就求註生娘娘,想要發財就找財神爺,
想要保平安就找土地公,想要求姻緣就找月老,
那如果我想要求不要有禿頭,想要頭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我是要去哪座廟?拜哪個神呢?((考倒大家了吧!

告訴你…在日本就有一個專門保祐頭髮的地方,
這個地方就叫做御髮神社,就在我們這次來到的嵐山。

P1370587

在來京都之前,意外在西喜的部落格中看到這個御髮神社時,
我就非常的想要到這裡來祈求頭髮亮麗,
只是不知道他切確的位置,加上不知道順不順路,
所以一開始的行程中我們並沒有排,可是…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他怎麼就這樣完全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眼前。
一走出嵯峨野小火車的嵐山站後,馬上就看到這個神社了。
可以說得來全不費功夫呀!你們說說…這樣怎麼可以不去呢!
((請大家自行忽略那個破壞畫面又很礙眼的屁股))

P1370606

御髮神社顧名思意就是保祐頭髮的啦!
我覺得日本的神社都很妙,他們求什麼的都有,
像這種求保祐頭髮的…在台灣我還真不知道要去求誰呢!
而在日本,如果你想要祈求保祐不要禿頭,
那來御髮神社就對了。((親愛的同事呀!你好需要來這裡哦!

P1370608

這個御髮神社其實還蠻小的,站在鳥居就可以把整個神社看完,
就算是仔細的給他好好的逛一下,也大約15分鐘就結束了。
不過他的位置很不錯。位在大池塘邊,所以環境十分的清幽,
之前看西喜有介紹這裡有賣超特別的梳子御守,((我好想要
所以馬上就帶著伙伴們往神社前進啦!

P1370588

御髮神社前的這個池塘真的很美,住在這裡真的非常的享受,
看著湖光倒影,吹著徐徐微風,然後喝茶賞櫻,
人生也不過就是如此爾爾呀!((好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生活
我真的很喜歡嵐山這裡的環境,清幽又自然。

P1370591

在往御髮神社的小路上,池塘畔其實有種了櫻花,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點還太早,所以櫻花都還含苞待放。
如果再晚個一二個星期來,我想這裡一定很美。

P1370596

步行到神社門口,我發現這個御髮神社不是只有小,
就連鳥居都十分的純樸,就是一般的木造鳥居。
不像前幾天去伏見稻荷看到的那個氣派又紅通通的鳥居,
但是…這樣的鳥居非常符合這個地方給人家的感覺。

P1370597

其實這張照片就已經把御髮神社的主殿和二分之一的環境拍完的,
你們說說…這個神社是不是超級小的。
我們大約只花了五分鐘就逛完御髮神社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這天賣御守的竟然沒有開,蝦咪??沒開??
這真是晴天霹靂呀!我就是專程來買御守的呀!
我想要有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頭髮,我想要祈求不要變禿頭,
現在…賣御守的沒有開是怎樣??我不要啦!泣~~~

P1370598

因為沒有御守,所以我們也只能隨意的晃晃囉!
在一旁還有一個專門介紹御髮神社的牌子。
只可惜…我完全不懂日文,看不懂他到底在寫些什麼。
所以就不多和大家介紹啦!看的懂的麻煩幫忙翻譯一下吧!

P1370599

在介紹御髮神的板子後面有一尊非常威嚴的神像。
因為沒有什麼可以逛的,所以就順手拍給大家看看囉!
我承認…沒有買到梳子御守我有開始自暴自棄。

P1370600

無意間發現這個造景還蠻美的,
所以順手就拍了下來,只是不知道這個有什麼涵意。

P1370602  

 

對了…要特別介紹一下他們這裡的繪馬。
繪馬上面畫的是個長髮的女孩,
保祐頭髮的地方嘛!用長髮女孩非常的合邏輯。
上面有不少人都來求長頭髮、不要禿頭。
另外特別的是好多美髮美容的也都來這裡求,
祈求他們考照順利、美容事業順利。((還蠻特別的
忍不住又想問如果在台灣,美容美髮要考照大家都拜啥?
有機會來嵐山不妨可以來這裡晃晃。
買個梳子御守回家也不錯。((我~~沒買到~~殘念~~

 

劉公公,說好的御守沒有啦!((人家沒開我也沒辦法
你這輩子注定和禿頭有緣啦!((這是命呀~~
現在你只能祈求我下次來,賣御守的有開,
到時候我再買回來送你,((算是補給你的
在我還沒買到梳子御守之前,你就好好保護你僅存的頭毛吧!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