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150  

如果行程上可以的話 ,出國我總會有個習慣,
那就是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做紀念,
當做是一個到某地的印記,
在出發前我總是會先查詢一下到當地要如何郵寄明信片,
所以…這次出發前往京阪奈時,我也上網"辜狗"了一下。

 

也因為"辜狗"日本明信片,讓我發現日本明信片真的太可愛了。

postcard  

日本郵便局各地名信片: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index.html

可愛的明信片其實一點都不稀奇,
但是如果這個明信片是郵局印製的,
而且每個地方還有他限定發售的,
那真的…我真的要說日本郵便局真的是太用心了。

P1290154   

以上三款是我在大阪所買到的明信片,
分別是:

P1290161   

大阪城

P1290158   

串炸

P1290159   

通天閣

 

大阪區的明信片除了章魚燒我不愛之外,
我都已經集滿達陣了呢!((還跑了好幾家才集滿
這種限定的明信片並不是每一家郵局都會有你要的款式
因為他通常都是售完為止,而且只有郵便局才有賣,
在京都和奈良,我本來也是要買的,
可是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假日,
郵局根本就沒有開門,所以我錯失了藝妓頭和小鹿。

 

這種明信片因為是屬於不規則狀的,
而且他又比一般的明信片來的大,
所以在郵寄上會比較不方便一點。
我在郵局寄時,郵局還要求我要另外買一個信封,
把郵票貼在信封上再郵寄回台灣,
這樣的寄法基本上會比較貴。

P1290157   

不過…這張小婷從東京寄給我的東京鐵塔,
他是直接在便利商店買了郵票,
然後貼上郵票,直接寄到台灣。
我還是順利的收到了,所以…其實直接寄也是可以。
只是在郵局櫃台郵寄,他就會要求比較多。

P1290155   

從日本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大約是130 元。
建議可以在便利商店直接買郵票寄會比較方便。
大家有機會到日本自由行時,
可以考慮寄張這麼卡哇依又有特色的明信片給朋友。
每一張都很特別,而且代表了當地特色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明信片 特色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