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G5tl5  

自從看了「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我就一直想到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走走,

所以這次就特別安排這個行程,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舊名為「台南製糖株式會社」「灣裡製糖所」,1904年創辦至今,

現在叫善化糖廠是在1968年更名的,是全台唯二目前還有在運作的糖廠,另一座是虎尾糖廠,

每年的12月到3月是製糖期,如果這段期間來這裡走走,空氣中就可以聞到製糖的香氣。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包含有文物館、親水公園、冰品部、百年大樟樹和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停車位很多,加上有提供免費停車的服務,所以開車來十分方便。

/tmp/phpPXQrvz

/tmp/phpVEZQaj  

我們是選擇星期日上午的時間來這裡走走,不知道是不是戲劇的熱潮已過的關係,感覺遊客不多。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分成幾個區塊,分別是:深緣烘焙、及水火鍋、穎可達咖啡、善糖火車站、光文會館、荔枝枯木林、沈園、南亭、曲水流觴、鵝池。

整體空間佔地不算大,不過環境整理的很棒,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逛逛非常舒服。

我發現這裡有幾個小角落規劃的很不錯,很適合網美來這裡拍照。

/tmp/phpIE8jy7  

/tmp/phpRmkzOz

/tmp/phpqt39dd  

整個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位在南亭裡的曲水流觴啦!!

對喝茶有興趣或是想要風雅一下的人,不妨可以預約一下來這裡喝個茶。

費用每人300元,也可以選買套票,在這裡吃個火鍋、喝個茶,應該也很不錯。

可惜~~我們這次因為帶小小孩,加上時間安排的關係,所以就沒有安排這個行程。

/tmp/phpFxTDEj  

/tmp/phpwxWNHN  

說到套票,我發現這裡的及水火鍋還蠻特別的,使用的是早年灶頭柴燒的淨水當鍋底,

聽說這種淨水煮出來的湯頭特別的甘甜,我們因為才剛吃完早餐,再加上還有安排其他美食要吃,

所以這次就沒有選在及水火鍋用餐,下次如果有要訪這裡,我會想要試看看家的火鍋。

雖然沒有在這裡用餐,不過…我們倒是在深緣烘焙買了個鳳梨吐司回吃吃。

深緣烘培是用日本非基改麵粉,加上法國天然發酵奶油,沒有人工添加物,

所以受到很多人喜愛,幸好我們去的時候人不算多,不然我們可能還搶不到呢!

/tmp/phpCTtZKf

/tmp/php7qQ59b  

除了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之外,旁邊的善糖文物館也很好逛,裡面賣了很多古早味零食和玩具。

帶小朋友走進這裡面真的很可怕,因為看到什麼都想要買來吃、買來玩。

/tmp/phpw0VKvr  

天氣熱的話,還蠻推薦可以到旁邊的冰品部去吃個冰、消消暑,其實還蠻不錯的。

基本上我覺得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規劃的還不錯,如果行程中間有空檔。

或是特別想要來感受一下文人風雅的話,來這裡走走,還蠻不錯的。

只不過…這裡園區真的不大,所以建議如果有去走馬瀨農場,可以順便安排這裡,

但如果不是的話,真的沒有必要專程來這裡,因為不喝茶、不用餐,這裡10分鐘就逛完了。

 

 

深緣及水善糖文化園區(善化糖廠)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28號

電話:06-5815057

營業時間:10:00-20:00

官網:https://www.butterflylove.com.tw/store/stores-suga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