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88 (3)  

前一陣子和姐妹相約到華山看展覽,想說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吃的午餐,

所以就找尋了一下忠孝新生附近的餐廳,無意間發現了這間"特有種商店",

一間始我是被大家在店內拍攝的照片給吸引,覺得這裡拍照好美,

後來才知道這家店可是大有來頭,他是魏德聖導演電影工作團隊工作人員開的。

所以是一間結合了咖啡輕食雜貨市集電影展覽座談的餐廳,

會把這家店取名叫特有種商店是因為特有種 = 特有種類 = 特別有種,

我覺得老闆還蠻有想法的呢!!((這名字真的好記又有趣

話說…我那天在"特有種商店”打卡的時候,竟然有人直接把"有"這個字省略,

還說我到特種商店去吃飯,我這麼窮哪有錢可以上特種商店呀??你們說說看呀!!

P1140684

 

P1140685

好啦!!言歸正傳~~~~這次來到特有種商店發現他真的是間很特別的店,

因為整家店都充滿了濃濃的電影氣息,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電影的痕跡,

就連放在大門口的這台腳踏車,都是某部電影的道具之一呢!!

來到這裡就連等待都變的不無聊,因為到處看看、到處拍拍,時間就過了。 

_SAM1286

 

 

_SAM1287

而有看過《賽得克.巴萊》和《KANO》這兩部電影的人進到店內應該會有驚喜,

因為這裡面有不少電影的形像視覺商品,還有好多當初拍電影的道具,

光是在這裡看這些商品就可以消磨掉不少時間!!((說真的店內還蠻好逛的

"特有種商店"的生意真的很好,再加上他沒有限制用餐的時間,

所以大部份的人來都會坐上好一陣子,如果沒有這些可以逛,光等待真的無聊。  

_SAM1281

 

_SAM1285  

除了拍片的道具和電影周邊商品,這裡還打造了一個山陽堂書局,

裡面放了一些珍貴的拍片資料和書藉,大家來這裡用餐時可以自行借閱。

只不過大部份的人來這裡都只是拍拍照或是看自己帶來的書。 

P1140683  

不免俗的我們當然也在這裡拍張照留念一下啦!!

說真的…在這裡拍照其實還蠻有氣氛的,只不過人有點多、我有點害羞,

所以只有簡單的拍幾張,不然這裡拍穿搭也很棒呢!!((明明是來用餐的 

_SAM1283

對了…有集章習慣的人來這裡也可以把自己的集章本拿出來蓋章。

這裡有好幾款印章都好好看,蓋在本子上留做紀念還蠻不錯的呢!! 

_SAM1293

而店內一刀還有寫上吳晟的新詩和貼了一些明信片。

整個空間給人家一種文藝氣息,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呢!!

對了…這裡不定期還會推出電影欣賞、文創講座這些活動。

相關的活動在FB都可以看的到,我覺得電影欣賞好像還蠻不錯的。 

_SAM1291

而既然是和電影有相關的餐廳,金馬獎座當然不能少啦!!

其實我還蠻好奇這些獎座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看起來還蠻厲害的。 

_SAM1290  

我們到時候店內其實是客滿的,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等不到十分鐘就有座位。

在這裡是採用半自助的方式,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帶位並送上菜單。

然後幫忙點餐和送餐,接下來餐具和水的部份就要自己動手啦!!

_SAM1308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大約是中午用餐的時候,所以我們選擇的是套餐,

他們家餐點選擇不算多,不過看起來都還蠻美味、營養的。

除了我們點的老碗公甜醬油叉燒飯和媽媽香菇雞套餐外,飯糰套餐看起來也很棒。

下次有機會我想要試看看他們家的飯糰套餐,感覺還蠻好吃的樣子。 

_SAM1304

老碗公甜醬油叉燒飯是他們家的招牌料理,是叉燒肉配上豬油拌飯。

所以一送上桌就可以聞到迷人的豬油拌上甜醬油的香氣。

我好喜歡他們家豬油拌飯吃起來的感覺,味道真的香甜可口,

再加上半熟蛋拌在一起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扒飯。

對了…他們家的沙拉也十分的清爽好吃,搭配叉燒飯一起吃還蠻解膩的。

_SAM1311

而這碗叉燒飯裡面的主角叉燒也不是個簡單的角色,

不但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還鹹香適中,配飯一起吃超棒的。

好吃到讓我覺得這碗老碗公甜醬油叉燒飯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黯然銷魂飯」。

不知道是不是環境的關係,在這裡吃飯整個人電影魂上身。 

_SAM1299

而媽媽香菇雞套餐也是營養豐富到不行,一送上桌就聞到迷人的香氣,

那迷人的香氣真的有一種"媽媽"味,就是家裡媽媽在家煮的味道。

這個香菇雞套餐的香菇雞和我印象中的不同,我原本以為是香菇雞湯,

沒有想到他的香菇雞竟然是用醬油水下去魯的,味道其實還蠻不賴的。

_SAM1301

我發現他們家的香菇雞在用料上還蠻大氣的,放的香菇量還蠻多的。

香菇整個魯的非常的入味,所以拿來配飯還蠻搭的。

而這個醬汁拿來淋飯一起吃也非常的開胃,會讓人家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_SAM1310

而雞肉的部分也魯的十分入味,但特別的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柴,

我很喜歡他雞肉吃起來帶有一點咬勁的Q彈卻不油膩的口感,

所以這個套餐也是沒三兩下就被我解決的清潔溜溜啦!! 

_SAM1305  

我覺得特有種商店的餐點都還蠻有台味的,而且料理的都還蠻不錯的。

雖然選項不是很多,不過在這裡用餐其實還蠻舒服、蠻有趣的。

一邊品嚐媽媽式的美味料理,一邊品味魏德聖導演的電影世界,

真的是一件還蠻有意思的事,有種自己也置身在電影中的感覺。

下次我會想要選擇個不是用餐、人比較少的時間過來,

然後坐在這裡好好品味、感受一下這個充滿電影和文創的有趣空間。

 

 

特有種商行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電話:(02)2341-1785#17

營業時間:11:30-21:30

官網:http://www.realgut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realguts/?fref=nf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