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真的是忙到讓人吐血的程度,整個壓力大到不行。

也因為這樣我又開始亂冒痘了,實在是很需要一個好好舒壓的方法,

而短暫的放鬆最好的方式就是吃個美食啦!!最好還可以小酌一杯。

P1060041

((本文為Playhouse 家傢酒邀稿文))

 

位在近國父紀念館小區小巷中的家傢酒其實是個很特別的餐廳,

因為這家餐廳的所有餐點都是以酒入菜,所以不勝酒力的人要考量一下,

但如果你是個喜歡小酌一下,或是愛和朋友喝一杯的人。

這裡真的非常的棒,是個很舒適又有品味的用餐、喝一杯的好地方。

家傢酒的交通其實還蠻方便的,因為他離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還蠻近的。

就在有名的歐舒丹咖啡的下一條巷子裡,從捷運站走過來不用10分鐘。

P1060036

來到門口其實就可以知道這家店主要是"賣酒"的店家。

在周一到周四上9:00還有800元可以無限暢飲的服務,

紅酒、白酒、汽泡酒全都任你喝,對喜歡品酒的人來說真的很不錯。

P1060034  

在門口就有擺放他們家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只是乍看一下他們家的菜單感覺好像和其他義式餐廳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不過…仔細的看看菜的內容,就可以知道其實每道菜都很不一樣。

因為他們家的每道菜都配了不同的酒來入菜,還蠻有創意的。

只不過…這樣的店家就只能專屬大人來啦!!((而且是愈夜愈美麗 

P1050960

家傢酒的店內空間和座位其實不算多,但是生意還蠻好的。

所以大家平常要來的話建議最好先打電話預約,不然可能要等很久。

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四的晚上,店內的客人真的很多。

我們要離開時店內都快要坐滿了呢!!((所以要來真的預約會比較保險

我喜歡家傢酒的裝璜擺設,看起來和一般BAR很不同,

反而有種舒服放鬆家的感覺,整個環境真的讓人家很輕鬆。

聽說這些家具全都是他們另一傢俱店內的產品,超有質感的。

P1060031

就連吊燈都可愛有趣到不行,竟然做成一朵雲的樣子。

我好喜歡這個吊燈的創意,因為真的非常的有童趣。

P1050971

一進到店內服務人員就很熱情的前來詢問和帶位,

並速速送上他們家的菜單給我們參考,

說真的…他們家的菜單還蠻貼心的,因為每一道菜都寫了內容。

裡面到底用什麼去料理,加了什麼酒在裡面都有寫在上面。

這對點餐來說真的很重要,可以比較清楚點的是什麼東西。

只不過…因為今天我們是來體驗的,店家早就配好店內的招牌。

所以點餐這部份就不用我們操心了,直接等用餐就可以啦!!

P1050966

這裡要特別說的是他們家的logo熊,真的超可愛的。

是一隻拿著酒喝茫流著口水的熊熊,真的和店內的氛圍好合呀!!

我好喜歡他們家logo的設計真的很可愛。

 

沒有等待太久,我們的餐點就慢慢的送上桌來啦!!

P1050976

首先送上來的是這個威士忌薯條,看起來和我們一般吃的薯條好像沒什麼差別,

其實可是有很大的不同呢!!這薯條可是有用威士忌先嗆過,所以有酒香味。

不過因為擔心大家的酒量不同,所以用的量只有一點點。

也因為用的量不多,所以吃起來酒味並不明顯,和一般的薯條味道差不多。

P1050981

而薯條送上來的同時,還附上了一小瓶的"香氛瓶"。

其實這不是香氛啦!!這小瓶可是威士忌呢!!

是用來噴在薯條上面的啦!!怕大家覺得酒味不夠重可以自己加的啦!!

當然…如果大家想要直接對著嘴巴噴也是可以的啦!! 

P1050979

我建議大家在吃的時候可以先在薯條上面輕輕噴一輪,

這樣可以讓薯條多一個酒香味,其實還蠻不錯的。

不過…如果一起吃飯的朋友不愛酒味那麼重,建議可以噴在自己盤子裡。

個人是覺得有加威士忌的多了一股香氣,吃起來還蠻特別的啦!! 

P1050988

這個北菲戀人蝦沙拉光是聽名字就覺得很美,當然擺設也很美。

我覺得這道沙拉真的吃起來真的非常的清爽,而且非常的舒服。

吃來沒有什麼酒味,一開始吃完全沒有感覺這道菜有加入酒。

P1060003

其實這道菜是利用蘋果酒和蘋果汁來幫北非小米調味,

北非小米吃起來還蠻特別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

和我們印象中的米不太一樣,吃起來真的很妙。

而上面的蝦子非常的彈牙,搭上法式苦苣真的很對味,

這道菜真的是很適合女孩們,吃起來真的很清爽無負擔。 

P1060005

我就很喜歡這道沙拉,下次來這裡吃飯我一定會再點這道。

對了…說到這裡我發現這裡真的很適合女孩們來喝一杯放鬆一下,

除了食物非常好吃之外,最重要的是這裡的環境很適合女孩們。

所以我發現來這裡用餐的女生佔了大多數,好多女孩都是晚上約了好姐妹來聊天呢!! 

P1060011

 

P1060012

大家都知道吃紅肉要配紅酒,所以後面送上來的沙朗紅酒起司捲就是用紅酒來調味的。

我覺得這道的牛肉真的很棒,吃起來超嫩、超鮮甜的。

而且紅酒和牛肉真的是絕配,加了紅酒的牛肉捲真的很香。

再加上起司和蕃茄整個味道超香的,我覺得這道菜真的很適合搭紅酒一起吃。

P1060018

主餐的麻油雞松露燉飯是店內的招牌,聽說是蕭亞軒的最愛。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把台式麻油雞和義式燉飯結合在一起的料理。

沒有想到這兩個不同國度的料理結合在一起竟然可以這麼的mach。

我愛死這道燉飯了,因為吃起來真的超香、超美味的啦!!

P1060020

麻油和薑的香氣搭上就是一股冬天的味道,所以冬天吃這道還蠻不錯的。

雞肉吃也是被炒的非常的香,而且非的軟嫩。

只是吃起來和我們平常吃的麻油雞很不同,多了一股香氣。

而麻油雞和松露燉飯搭在一起除了麻油香之外,松露的香氣也很棒。

還互相不會搶了對方的味道,讓我忍不住要豎起大姆指給他按個讚啦!!

P1050969  

而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放鬆的喝一杯啦!!所以除了提供紅白酒之外,還有提供調酒。

幫大家調酒的這位Bartender小鮮肉看起來真的還蠻帥的呢!!

對了…說到這有個很重要的要提醒大家一下哦!!

那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所以大家如果要來這裡坐捷運是最好的方式。

這天晚上因為我們不想要喝太烈的酒,所以就請店員推薦。

於是Bartender幫我們調了兩杯很適合女生的調酒。

P1060001

這杯青蘋果濕樂圍就是以蘋果酒為基底所調出來的一杯酒。

喝起來有蘋果的香氣,還帶有酸甜的果香味,

這杯的酒味有比較明顯一點,可是我覺得女生喝剛剛好。

這杯調酒還蠻適合搭配前面的沙拉一起吃,整個口味還蠻一致的。

P1050997  

而另外這杯黑魔女也非常適合女孩子,因為這杯的酒味更不明顯。

酸甜酸甜的口感有一點像是果汁,所以會忍不住一直喝。

只是畢竟他還是酒,所以還是要克制一下才可以。

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喝茫哦!!((這種調酒真的很適合女生呀!!

兩杯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推薦大家可以點黑魔女來試試,真的好喝。

P1060023

甜點的香檳桃花凍也是女孩們會喜歡的,用香檳做的果凍吃起來酸甜酸甜的。

而且酒味不會太重,非常適合女生吃。((我覺得下午茶時間來一杯也很不錯

P1060026

用巨峰葡萄來草莓跟這個香檳凍搭配真的超好吃的。

我好喜歡這個果凍吃起來的感覺,QQ的真的很好吃。 

P1050987  

這次來到Playhouse 家傢酒用餐我真的覺得很棒,感覺非常的舒服。

除了環境好之外,他的餐點真的沒話說,美味到不行。

雖然說每一道餐點都有加入酒,不過吃起來真的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我真的覺得這裡很適合女孩們想要來個wonman's talk時來。

姐妹們~~下次我們一起來這裡吃飯、喝酒、聊八卦吧!! 

 

 

Playhouse 家傢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9號

電話:02-2776-6962

營業時間:18:00~01:00

官網:http://theplayhous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Playhouse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 周末和姐妹放鬆的到"Elfin Restaurant & Lounge"喝一杯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