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一定不能錯過到自強夜市來逛逛,
自強夜市好有多美食都是來花蓮必吃的,
只可惜…我們當天在來之前已經先吃了龍蝦大餐,
所以來到這裡已經都吃飽了,實在時沒辦法多吃些什麼,
說真的…雖然覺得可惜,不過也還好肚子不餓,
不然以自強夜市每一攤到排到天邊的情形來看,
我們想在這裡吃晚餐,可能會餓到瘋掉才是。

P1540690

雖然說不餓,但是我們還是默默的買了烤玉米回家當宵夜,
這家林記燒蕃麥就是我們這次鎖定的目標,
林記燒蕃麥其實原本的店面不是在自強夜市,
他一開始是在南濱夜市裡擺攤,不過現在南濱夜市沒了。
所以想吃就要到自強夜市裡排隊,話說…這排隊人潮也太over了吧!!
我們光是第這個燒蕃麥就要第一個小時才能領到貨。

P1540681

這個林記燒蕃麥因為生意太好,
所以購買規則全都寫在一個木板上面,請大家自己看,
因為店員真的是忙到也沒有時間和大家解釋。
這裡的玉米全都是秤重賣的,所以每支的價格不同,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和喜好來選擇,
說實話…我覺得秤重賣的玉米還真是不便宜呢!!

P1540682

 

P1540688

這裡玉米有依他的軟硬程度不同來分類,
依各人喜好,大家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口感的玉米,
我是選擇了比較Q的口感,因為我不愛吃太軟或太硬的,
不過…因為大家在選購時都會隨便亂放,
以到Q口感裡面總是會夾雜幾支硬口感的玉米。
我就這麼幸運的拿到也隨手放在Q口感裡的硬玉米。
所以…大家在選購時最好是自己注意一下。

P1540684

在選完玉米後,就可以到旁邊去秤重付錢,
並告訴店員玉米是不是要加辣?辣度要什麼程度?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要等一個小時真的很久
會等這麼久其實是因為這裡的玉米是用炭火下去烤的,
而且每支玉米都必須要經過炭烤、刷皮、上醬…等程序,
工序非常的複雜又麻煩,加上生意真的是超級好的,
所以要等的時間就比較久,要吃美食就必須要等待呀!!

P1540685

看到師傅們用心的烤著每支玉米,
其實我對烤好的玉米還蠻有期待的。

P1540709

在等待的時候,我就小小的參觀一下這個店面。
在店面的牆上有老闆對烤玉米的堅持,
看到老闆推薦必吃的五個理由,
我就覺得他們家的玉米會這麼多人喜歡是有道理的。

P1540708

在牆上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
代表不少名人都來這裡吃過玉米呢!!

P1540711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候,終於我的烤玉米好啦!!
看這個烤的黑嚕嚕的玉米,其實他香氣很足。
外面的醬汁不會太死鹹,加上玉米的香甜,
其實他們家的烤玉米真的非常的好吃。
我喜歡他們家的醬汁不會搶掉玉米甜味的感覺。
可惜…因為太飽了,所以只買了一支,
不然,我還蠻想多買幾支回來慢慢吃呢!!((我愛玉米

P1540694

在等待烤玉米的時間,我們就在自強夜市亂晃,
晃著…晃著,就來到最近很熱門的高大俠燒烤店,
要找到高大俠的店其實一點也不難,
只要看到一堆沒穿上衣的猛男在店裡晃來晃去,
然後整家店看起來燈光藍藍紫紫的,其實就是了。

P1540696

高大俠燒烤最主要賣的是一些海味,
像是烤明蝦、烤蚵蠣、烤大蛤…等,
其實…自從高大俠的店有名之後,
這附近開了不少這類的燒烤店,只是價格都不太親切。

P1540699

 

P1540700

高大俠的店和其他店不太一樣的是他的裝璜,
整家店用啤酒杯和藍色燈光來裝飾,
有種「藍色啤酒海」的感覺,其實還蠻特別的,
只是一直待在這種藍色燈光下,不算舒服。
或許是因為他的名氣比較大,所以人潮比較多,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比較急燥一點。
會一直催促客人點餐和到裡面坐下。

P1540697

 

P1540698

他們家的海鮮其實還蠻特別的,
巨型蛤蜊、大明蝦都是平常在燒烤攤少見的,
大生蠔和扇貝看起來也非常的美味。
不過…因為我們真的吃太飽沒什麼食慾,
可是看到特別的食物又吃看看,
所以點了一份大蛤蜊來吃看看,只是不便宜,
一份三顆大蛤蜊竟然要299元。

P1540701

點好餐後,可以領到一個扇貝做成的號碼牌,
接下來只要自己進去找位置坐下等待就可以了。

P1540702

在等的同時,除了和朋友聊天外,就是可以欣賞猛男秀,
只是…猛男們都不算健美,所以如果是專程要去看猛男,
可能會有些許的小失望,因為我覺得食物會比猛男吸引人。
不用等太久,我們點的烤蛤蜊就送上桌了。
這就是我們點的一顆要100元的大蛤蜊呀!!

P1540705   

這個蛤蜊真的很大,每個都有我拳頭那麼大,
吃起來的肉質十分的Q,感覺還蠻有咬勁的。
說穿了和吃小蛤蜊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就是肉比較多,要咬比較久。
不過…這麼大的蛤蜊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真的很特別。
有機會到自強夜市不妨可以來吃看看。
這次真的吃太飽才來自強夜市,有點可惜。
像有名的燒烤我們就吃不下,下次有會會專程來這裡吃晚餐好了。

 

花蓮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和平路和自強路口

營業時間:17:0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台北車站→花蓮車站→全興租車→太魯閣→麗翔酒店林田山林業園區→雲山水→055龍蝦餐廳自強夜市

第二天:

鯉魚潭→豐春冰店→慶修院→松園別館→芭崎瞭望台→邊際法式甜點→採購→回乘(台北)

 

 

延伸閱讀:

 

[窩客島體驗] 二天一夜花蓮輕旅行~交通住宿篇

[花蓮] 要吃新鮮超值龍蝦大餐就在055龍蝦海鮮餐廳

[花蓮] 悠閒文藝又讓我們驚慌失措的松園別館

[花蓮] 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感受戀戀風情「小上海」

[花蓮] 自強夜市的好吃林記燒蕃麥和猛男賣肉的高大俠海鮮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