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店一家一家的間,他們開的速度之快我都來不及吃,
像山頭火都開好久了,我都還沒有機會去吃,
因為每次去人都排到天邊去了,這天下午去找倩妹做指甲,
回程時順路晃過去看看,剛好看到沒什麼人排隊趕緊去吃。
也因為太過順便了,所以只能用我的"阿鳳(iphone)"來拍照啦!

IMG_2405

山頭火現在在微風和京站都有分店,
我來的這家是微風B1的山頭火,
我到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算是非用餐時時。
可是來還是要排隊,只是排的人比較少而已。
由此可知山頭火的生意有多好了,就連不是用餐時間都要排隊,
說真的…微風地下街的山頭,坐位不算多,
不過翻桌率還蠻快的,所以等待也不用等太久。

IMG_2409

山頭火的拉麵目前只限在店內使用,沒有辦法外帶,
我覺得這樣也對,因為拉麵帶回家都泡爛了不好吃。
為了要保持他的品質,限店內食用也是沒辦法的。

另外,因為店是開在百貨公司裡,所以他們的營業時間是配合百貨公司。
下午三點多人潮真的比較少,所以我在外面等了約十幾分鐘就入座了,
在門口,店員其實會先拿菜單給你參考 ,
並且幫你完成點餐的動作,這樣等一下入座很快就可以上餐了。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因為坐下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吃到麵。

IMG_2411

因為等了好久才終於吃到了山頭火,所以當然要點他們家的招牌,
他們家的招牌豬頸肉拉麵就是這次我鎖定的目標,
這個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拉麵,還蠻特別的,
因為少有人用豬頸肉來做叉燒,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叉燒肉呢!
這個招牌套餐送來上來時和一般的拉麵不同,
他的拉麵和配菜是完全分開的,服務人員還建議我先分開吃,
品嚐一下湯頭和豬頸肉後,再把配料混合到拉麵裡一起食用。
這樣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非常的特別。

IMG_2415

他們家的湯頭是可以選擇的,
有塩味、醬油、味噌和辣味噌四種,
愛吃辣的我自然是選擇辣味噌口味,
剛送上桌的那一瞬間我有點愣住了,
因為整碗紅通通的感覺非常的辣。
還好實際吃時並不算很辣,反而鹹味比較重。
大約是麻辣鍋小辣的程度而已。 

IMG_2413

而這盤配菜才是這碗拉麵的重點。
我從來沒有想過豬頸肉是這樣的嫩,
叉燒肉經過醃製,再用柴魚和醬油魯過,
整個魯的非常的夠味,光看外表就知道了,
放到口中那叉燒肉可以說快到入口及化的地步了。
叉燒肉的下層約0.2公分的油脂,呈現凝凍狀,
整個放到口中油脂就化掉了,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沒有肥油的那種油膩噁心感,
基本上我是不吃肥肉的那種人,我吃都OK,
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

IMG_2416

直接品嚐後就可以把配類通通放到拉麵裡啦!
感覺加入了配料後的拉麵整個超豐富的。

IMG_2417

山頭火的拉麵是屬於細麵型的拉麵,
吃起來的口感還蠻Q彈的,而且咬起來很有麵香。
煮的軟硬度我覺得還蠻適合我吃的。
不是很口感硬的那種拉麵,當然也不是爛爛那種。
湯頭的口味和花月嵐一樣是比較偏重口味型的。

IMG_2418 

也因為他口味比較重,所以我不建議把豬頸肉放到湯裡,
因為這樣會讓豬頸肉太鹹,當然吃重口味的人可以放到湯裡吃,
這樣可以吃到不太一樣口感的豬頸肉啦!
放到湯裡的豬頸肉因為油脂化掉了,
所以吃起來少了一點Q彈度,多了一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拉麵和豬頸肉分開來吃啦!

 

吃完山頭火後,我發現我個人比較偏愛三田製麵。
可能是因為我的口味比較清淡,山頭火是走比較重口味路線。
而三田可以自行加高湯來調整濃度。
不過…我想重口味的人應該會覺得山頭火的湯頭很不錯。
終於,我的日本拉麵吃透透又達陣一家了。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