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到花博的第一站竟然會直接殺到舞蝶館去看「百合戀」。
是的,這次Aileen是利用星光票的時間進去的,
所以這次的目標就放在晚上也可以看的館和節目上。
之前就聽說屏風劇團和原舞者合作的百合戀很有好評,
所以,和大家分享的第一個館就是舞蝶館啦!

06.JPG  

「百合戀」這個故事是改編自魯凱族巴冷公主的傳說。

深山裡的大鬼湖,終年雲霧繚繞,遍佈奇花異草,是達得勒部落的聖地。熊鷹族向來覬覦大鬼湖的資源,遂對達得勒部落發動戰爭,身為頭目的扎嘟路帶領族裡的勇士英勇應戰,卻被鷹爪所傷。

翌日,巴冷冒險來到鬼湖邊為父親邊採草藥,卻被百步蛇神優美的笛聲吸引,兩人一見鍾情,原來在別人眼中蛇神都是隻巨大駭人的百步蛇,但在巴冷眼中卻是個俊美的青年。第二天,蛇神帶著百步蛇靈以及飛禽走獸組成迎親隊伍,浩浩蕩蕩來到了達得勒部落,向巴冷的父親扎嘟路提親。扎嘟路便對蛇神提出請求,希望他能協助達得勒打敗宿敵熊鷹族。

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蛇神大顯神威帶領族人以百步蛇陣大敗熊鷹族,奪回了七彩琉璃珠。扎嘟路也依約將巴冷許配給蛇神,並舉行盛大的鞦韆婚禮。搶婚儀式過後,母親為巴冷進行濯足禮,並裹上貞節布,送她上花轎。族人一路護送著巴冷走到了鬼湖邊,巴冷回頭拜別父母,和蛇神手牽著手,往湖心走去,漸漸的兩人沉沒在鬼湖中央。此時,湖邊居然長出了遍地的百合花,族人相信白色的百合花是巴冷的化身,便將花朵摘下插在頭冠上,紀念他們永遠難忘的巴冷。

P1050157.JPG

我們看的是晚上七點的這場表演,可能因為之前口碑太好,
所以整個舞蝶館可是坐了滿滿的人,
沒辦法我們太晚到,所以只能站在後面看啦!
不過…視野還算不錯,所以整個表演看的超級開心的。
百合戀這個表演分成兩種語言來表演,
如果想要聽中文版的,請下午兩點到舞蝶館報到,
不然其他兩場都是用魯凱族的傳統語言來表演。

舞蝶館最讓我驚艷的是他的的舞台,超神奇又超厲害的。
原本是水池般的舞台,在一轉眼間馬上變成乾淨無水 的一般舞台。
而且是完全看不出他剛才是水池。超厲害的。
聽說這個巨型的魔幻般升降舞台可是台灣人的驕傲呢!

當然除了舞台超厲害又超吸引人外,
整個活動的表演也是超級好看又精彩的,完全沒有冷場的時間。
說真的…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可是搭配上字幕可以知道他們的意思。
再加上他們精彩的動扯表演,整個故事都連串起來了。

我拍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
不過因為站的實在是太遠了,所以…照片不太清晰,
就請大家加減看看囉!

 

說真的精彩的程度真的超值票價的,一般要看屏風的劇少說也要花個三五百的。
這次在花博園區內就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劇,
我真的覺得門票錢全都值得了。
而且…也不知道在2011/1/4後還有沒有機會再看到這場演出呢!
對了忘了說,百合戀只演到明年的1月4日。
之後就要換上新的表演了,所以要看的人真的要把握機會。 

看到這樣的劇和這樣的陣仗,大家應該對花博有很多期待吧!
我真的覺得這次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超精彩的。
一點都不會比世博還要來的遜色。
說真的我還想要在1月4日前再進去看一次百合戀呢!
因為真的十分的精彩,希望下次我可以搶到前面的坐位,
坐著好好的欣賞這個劇。我超推來看這個表演的。

我有錄了一小段要和大家分享,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

想多了解一下這個百合戀的人,也可以上官網去看一下。
官網也是超級精彩的呢!
百合戀: 
http://www.pingfong.com.tw/2010pingfong/2010firstlily/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