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因為都是在歐洲區闖盪,所以第二天就換了一區來走啦!
因為今天是從世博軸附近入園,所以進來就先逛附近的館,
原本第一個是想要衝馬來西亞館的,可是人多到光看就叫人昏倒,
再加上這天的天氣不優,雨一直在下都沒停,
不想淋雨排隊,所以就轉選擇人少的新西蘭館來排啦!

P1030563.JPG

新西蘭才不是什麼新國家呢!在台灣大家叫他紐西蘭啦!
在大陸其實有很多東西都和我們平常說的不一樣,
所以…看到新西蘭不用覺得怪,因為是在翻譯上的不同啦!
新西蘭館的主題是“自然之城:生活在天地之間”,
所以裡面都是以大自然為主軸。
在大門口的地方有一塊超大玉石,讓入館的人都可以新手觸摸一下。
可惜,爆多人要摸那塊玉,所以放棄拍照就直接入內。

P1030564.JPG

因為是以大自然為主題,所以在牆上可以看到有點像甲蟲一樣的圖,
整個圖版畫的十分的生動,遠看和前幾年流行的變形虫還有點像呢!

P1030565.JPG

而進入館區看到的就是一個毛利人傳統的神話故事人物。
雙手撐地、雙腳頂天的Tane雕像,
這座高達5米的雕像栩栩如生地再現了Tane準備分開天父和地母、為世界帶來光明的那一刻。
這故事和我們的神話故事磐古開天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說真的…這個Tane雕像我是回來後上網查才知道,
原來他代表的真正涵意是什麼,我覺得十分可惜現場沒有人解說。
告訴我這個雕塑代表的意義,不然參觀起來會更有意思,
不會只單純覺得這個雕塑好特別。

P1030572.JPG

在館內許多小地方,例如把手的地方也都可以看到毛利人傳統的雕塑,
我覺得還蠻有味道的,也且也十分的特別,
沒有人講解真的是十分可惜,逛完一圈有一種霧裡看花,
似懂又非懂的感覺。(((超級可惜啦!
說真的因為沒有解說會覺得看完了就這樣,沒什麼特別的。

P1030566.JPG

館內還有許多螢幕在播放著紐西蘭當地居民一天的生活,
以及他們的一些景點的影片,說真的看照片我覺得好漂亮。

P1030567.JPG

而且還有一些圖版照片給大家欣賞,
說真的因為白天人有點多,所以就走走看過去而已。

P1030568.JPG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面由新西蘭小朋友們化的磚牆,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哦!不覺得很有童趣嗎?
逛著逛著就走到也空中花園去啦!((下雨天很討厭
因為下雨所以在空中花園就速速走過,

P1030573.JPG 

也因為在下雨,所以空中花園只拍了這個被毛利人稱作Tane妻子的Kuia樹。
看起來也不算特別,只是還蠻新奇的。
我覺得如果人多的時候去逛逛新西蘭館也還算不錯啦!

接下來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就直接衝對面的柬埔寨館啦!

P1030570.JPG

說真的我一直都想要去吳哥窟看看呢!
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可以前往,這次剛好來世博搶先體驗一下。
算是先了解一下柬埔寨這個國家一下啦!

P1030574.JPG

這次柬埔寨國家館的展示重點分成三大部份,
吳哥時代的建築、木制宮殿、鋼骨宮殿,
雖然說有三大部份,但是我的重點全都放在吳哥時代了,
沒辦法…我真的很想去吳哥看看呀!((whenwas:你想去的地方也太多了吧! 

柬1.jpg

進入柬埔寨館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左上角的微笑高棉啦!
你說是不是很迷人呀!這可是古文明耶!((世博寫太多開始起笑了
看看那頭獅子~~~超級雄糾糾氣昂昂的。

P1030583.JPG

而石壁圖像也超級美的,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東西,
所以…就算穿著雨衣也要和他們合拍一下啦!
光看這些就讓我超想去吳哥窟走走的。

P1030587.JPG

而柬埔寨的一些神像啦!大象的飾品呀!
說真的和泰國的好像,可是又不同,看起來泰國的華麗多了。
而柬埔寨的感覺比較像是神話 。

P1030588.JPG

而這個吳哥窟的縮影更是迷死我了。
一整個巴在這裡看了好久才走。
可惜這裡空間超小,擠死人了,沒有辦法仔細的看,
也沒有辦法好好的拍照呢!

P1030593.JPG

現場還有傳統的柬埔寨音樂可以欣賞,
他們的傳統音樂聽起來十分樸實,感覺還不錯,
可惜因為館太小,連站的地方都快沒有了,
所以不能一直站在那裡欣賞,很快就會被人家推走。

柬2.jpg

而傳統的織布技法也在現場表演,感覺和我們原住民織布很像。 

P1030596.JPG

走到館的最後就是販賣部啦!
賣的是他們的紀念品,說真的我覺得柬埔寨館還不錯看,
可惜的是他們的館太小,販賣部太大,
以致於在裡面看時人擠人,沒辦法仔細的欣賞了解。
所有人都擠來擠去,想拍照也難呀!((再加上又是下雨天,更擠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匆匆的我們又離開了柬埔寨館,
說真的如果人少一點柬埔寨還蠻值得看的呢!
算了…離開柬埔寨我們要去最重要的館了。台灣館~~我來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