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海應該到哪裡去逛逛好玩呢??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推薦去田子坊走走吧!!
田子坊在上海有”上海地區的創意產業聚集區”的稱號,
聽說有不少個人工作室和一些文創產業在這裡。
也因為這樣,其實早在上次來上海時我就很想去逛逛。
這次自由行第一個敲定的行程就是他了。

 

P1470398



“田子坊”其名其實是畫家黃永玉幾年前給這舊弄堂起的雅號。
據記載”田子方”是中國古代的畫家,取其諧音,用意自不言而喻。
讓這個街巷廢棄的倉庫、石庫門平常人家,多了SOHO的色彩、藝術氣息熏染。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的石庫門建築群改建。
算是時尚地標性創意產業聚集區,也是不少藝術家的創意工作基地,
人們往往將田子坊稱為”新天地第二”。事實上大不同呢!!
因為這裡目前還有一般住家居住在這裡,感覺比較親切。

 

P1470379

 

田子坊這裡的建築還蠻特別的,是上海特有的傳統建築”石庫門”,
這種上海獨特的建築風格,是近代上海民房的主要建築形式。
是從傳統的江南民房融合英國傳統排屋演變出來,
算是一種中西合璧的建築風格,非常的有特色。
新天地和田子坊這裡的房子全都是這種風格的房子。

 

P1470365



走進田子坊的巷弄中,應該會被這裡熱鬧的景象給嚇到,
小小的巷弄中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和我們印象中的文創產業聚集區不太一樣,
或許是因為這幾年的觀光客增加太多的關係,
整個商業氣息十分的重,文創工作室反而有被淹沒的感覺。

 

P1470374

 

不過,傳統上海石庫門巷弄的感覺還是存在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非常有味道的巷弄感,
穿梭在田子坊之中,那迂迴的巷弄就好像是在在迷宮之中,
如果不是裡面到處都有設置這樣的地圖,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田子坊的哪裡。
因為每一條巷弄都十分的神似,而且都接過來接過去的。

 

P1470380

 

常常走著走著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每一條小路都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因為逛著逛著常會不經意的看到一些特色的小店。

 

P1470384


偶爾逛著逛著還可以看到茶館、露天餐廳、露天咖啡座,
還有幾家特別的異國餐廳或是小酒吧,
走累了可以進去坐坐喝杯飲料再繼續逛。

 

P1470366



另外…在這裡其實有一些特色的店家是隱身在二樓,
所以在逛時偶爾可以逛逛在二樓的店鋪,
說不定可以發現一些特別又讓人驚喜的店,
還有一些非常特別又迷人的小東西,
說真的,在田子坊這裡真的處處都充滿了驚喜。
而且這些驚喜常常就隱藏在小角落裡面。

 

P1470383



對了,有一件事情要特別的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在田子坊這裡有一些店鋪不給人家拍照的。
有些則是商品禁止拍照,還有一些是連店鋪外面都不給拍。
所以在這裡逛時想拍照,記得要先尋問一下店家,
不然老闆可是會大聲叫罵的。((非常可怕

 

P1470378



我們在裡面逛時有看到幾家還蠻特別的小店,
賣的是一些帶有創意氣息的產物,我覺得很不錯。
像是這一家裡面賣的明明是筆記本和明信片,
可是他就是用非常有特色的方式來設計,
就連明信片都設計的很有味道。

 

P1470376



當然…門口的設計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風格,所以逛的非常的開心。
其實這類型的文創小店在這裡非常的多。
喜歡這類風格的人,來這裡真的可以花一天時間來逛。

 

P1470367



在逛的時候我們有發現一樣東西還蠻特別的,
而且三轉二轉就可以看到有人在賣,
就是這個上海女人的彩妝保養品,整個田子坊大約二、三十攤,
吸引我的不是保養品,而且這產品的包裝設計,
上面的上海女人復古味十足,就連包裝都十分的復古。
尤其他們家的彩妝,看起來超有味道的。
可惜…買了我可能也不會用,考量實用性所以沒有下手。
不然,我超想要買那個腮紅和眼影回來的。((純觀賞使用

 

P1470391



田子坊這地方說不大不大,可是說小也不小,
認真的要逛起來,一天的時間其實根本不夠,
說不定來逛一個星期,也沒辦法把這裡逛透,
因為這裡真的有太多小店可以挖寶了。
難怪會有一堆外國人都喜歡來這裡逛逛。
其實…到這裡的小巷弄咖啡館點一杯咖啡,
欣賞窗外石庫門風情,看著來來去去的觀光客。
或是帶本書來這裡體驗一下放鬆優雅的偽文青氣息,
在這裡消磨時間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次到上海的時間比較短,沒有能花多一點時間在這裡,
其實我覺得有一點可惜,下次有機會我會多花一點時間在這裡逛逛。

 


田子坊
交通:地鐵9號線打浦路站1號出口
網站:http://www.tianzifang.cn/about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泰康路210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上海] 一切是為了吃的上海暴走行前規劃

[上海] iVideo中國聯通無限分享器,讓我在上海走到哪都可以打卡

[上海] 任務失敗讓我們空手而回的mt展

[上海] 上海自由行,有上海交通卡真行(交通篇)

[上海]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上海文創區~田子坊

[上海] 讓我直衝上海.服務至上的美味鍋物--海底撈火鍋

[上海] 新天地裡石庫門的不同風情

[上海] 用喝的包子你吃過嗎?想吃就要到南翔饅頭店

[上海] 好吃的粵氏胡椒豬肚雞就在撈王鍋物

[上海] 方便舒服又高級豫園萬麗酒店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