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要吃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錦市場啦!
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上次殘念沒來到,
人家都說錦市場是「京都的廚房」,((都這麼說了怎麼可以錯過
所以…這次的行程特別安排了一定要來這裡吃一頓的。

P1380002

說實話…要到錦市場其實並不算太難,
只是,因為我們事前功課做的不太夠,
只知道他在四条站或是河原町站附近,
正確的位置也沒搞清楚,所以著實的找了好一陣子,
後來才發現,其實他真的很好找,
只要出了四条站或是河原町站往大丸百貨前進,
然後,他就在大丸百貨的後面而已,
或是到新京極,走到錦天滿宮,就在他正對的這條路上。
說真的搞清楚方向後,還蠻簡單找到的。  

P1370999

在大丸百貨後面的錦市場,其實就是認清這個錦字就到了,
因為我們之前有迷了一下路,所以看到這個錦子還蠻興奮的。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在這裡大吃特吃啦!
來看看人家所謂的京都的廚房是長什麼樣,
到底有什麼美食在這個市場裡啦! 

P1380001

去過大阪黑門市場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覺得這裡好小,
因為黑門市場真的好大好好逛,而且還超級好買的。
而錦市場看起來規模小了一點,不過…還算蠻好逛的。
至少…很快就可以找到想要吃的店家,
在黑門市場裡還要花一點功夫才能找的到。((小有小的好處啦!
錦市場其實就是從大丸百貨後方,一路通到新京極通這一段,
營業的時間大約是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左右。
不過…事實上大約下午四五點就開始在關了。
六點去只剩下沒幾家店還開著。所以建議早點去比較好。

P1380006

日本的傳統市場和台灣的非常的不同,
他們的市場乾淨而且舒服很多,
逛起來和一般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得比,
沒有什麼讓人不舒服的異味,而且超級乾淨的。
我非常喜歡逛日本的市場,因為非常的自在。

P1380003 

我們到的時間還有點早,所以有一些店家還在準備中。
其實說早,我們到也都十點多了。((他們這裡沒有這麼早開門
看店員們忙碌的在整理貨物,我們都不好意思進去逛。
不過…其實這時間已經有不少遊客和日本民眾來買菜了。
所以路上的人還算蠻多的,大部份的店家也都開始營業了。

P1380004

我覺得日本的市場排列都非常的整齊,
所有商品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放在架上。
讓人家看就心情很好,也增加了購買的慾望。

P1380011

就連京都很傳統的醬菜也都排列的非常的整齊,
上面也都有試吃服務給大家品嚐,
這個醬菜店上次食尚玩家浩子和阿翔也有來介紹。
他們家的醬菜都非常的好吃,((好吃到我也想叫碗白飯來了

P1380012  

京都這裡的醬菜種類超級多的,
光是蘿蔔都分成好多種醃漬的方式,
有櫻花限定的、紫蘇的、原味的、醬油的,種類超級多。
每一個都有他的特色,買回來配稀飯超讚的。
我們光在這裡就灑了不少錢,包了一堆醬菜回家。

P1380005

而這個寺子屋本舖的現烤仙貝也很不錯。
走過時可以買一塊仙貝來吃吃,
我覺得醬油口味和七味粉口味的最優,
不妨買一塊邊走邊吃真的很讚。

P1380007

這個京都特有的豆乳冰淇淋和豆乳甜甜圈也一定要試試,
因為一大早吃冰太好好,所以我們選擇了甜甜圈。
甜甜圈是要走到這個店面的旁邊去買哦!

P1380040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甜甜圈是現點現炸的。
可以在現場看到店員正在炸甜甜圈,
這家店其實並不大,不過還是有提供一點位置給大家坐。

P1380042

豆乳甜甜圈其實吃起來和一般的甜甜圈沒什麼太大差別,
就是沒有一般甜甜圈有一個麵粉香,
取代的是一個微微的豆香。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做的小小的豆乳甜甜圈,一份是六個。
我覺得一個人吃還蠻膩的,因為真的有點太甜。
建議…可以買一份和朋友一起適適口味就好。
不愛太甜食物的人可能會不太愛這口味。((因為真的好膩

P1380023

走在錦市場裡一直被一個香味給迷住,
其實就是這家京丹波的炒栗子,((香氣好遠就可以聞的到

P1380024

這家的栗子超級大顆的,而且每一顆都十分的飽滿,
光看他放在門口的這些栗子其實就很叫人㳘口水了,
再加上現炒栗子的香氣,怎麼叫人忍住不買來吃呢!

P1380025

現烤的栗子還細心的幫你一個個檢查一下,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對吃的都十分的用心,
這個栗子每顆都很飽滿,而且十分的香甜,
我沒有想過這麼大的栗子竟然吃起來這麼甜。

P1380031

只可惜價格不太親切,小小一包就要1000日圓,
我們買了小包的來品嚐一下味道,
說真的,比我們在台灣買的栗子好吃10倍以上呀!

P1380008

而這個每個旅遊書和部落客都會介紹的生魚片串當然不可以錯過。
就連食尚玩家都專程來介紹了,我們怎麼可以不吃呢!
說真的…來錦市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它呀!
每天,這家店都會依他們有的魚貨來做這個生魚片串,

P1380010

每一串的價格其實都統一是180元,算一算其實不算太貴,
不用擔心看不懂他這些是什麼魚肉,
其實貼心的店家在上一面都有標了中文字,
只要跟店家比一下你想要的魚肉,付了錢就可以拿走一串。
還可以請店家幫你加點檸檬來增加香氣呢!

P1380013

這個生魚片串的魚肉都還蠻厚實的,吃起來真的很滿足。
而且…加上一點紫蘇的魚肉,不用加醬油和芥末就很好吃了,
我光這個生魚片串我就吃了兩串。
鮭魚十分的鮮甜、干貝更是甜味十足。((我好愛干貝呀!
另外醬鮪魚也非常的夠味,來這裡一定要買幾串來吃吃才可以。
我覺得這個生魚片串好吃又不太傷荷包,
真的是來錦市場必吃的美食之一啦!((邊打又邊流口水了

P1380017

而這個三木雞卵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好店。
其實就是賣玉子燒啦!((簡單說就是煎雞蛋
是說煎雞蛋有什麼好吃的,這個就是不一樣。

P1380018

現場師傅煎玉子燒整個蛋香味十足,
我們光站在對面都可以聞到那香味,
而且生意超好的,一直都有人來購買。

P1380019

我忍不住也去買了一個小的來吃看看,
只是價格還真是不便宜!小小一份煎雞蛋竟然要430元,
我心想…回家叫我阿母買一盒雞蛋來煎給我吃也不用這麼貴。
但是…人家貴也是有他的道理啦!
因為這個玉子燒真的非常的"多汁",吃起來真的蛋香味十足,
而且雞蛋非常的軟嫩還有彈性。((每一口味道都剛好
中午吃一份真的非常的滿足,而且很有飽足感呢!
建議可以幾個朋友買一份來吃看看,和台灣的真的很不一樣。

P1380032  

另外…還有很多現場製作的點心、餅乾…等。
還有一些食堂,從頭逛到尾真的吃的很飽也很滿足。
因為吃的太開心,所以有很多照片都忘了拍。
這樣一邊走一邊吃真的吃的非常的開心。
來京都真旳要安排一天的中午來錦市場邊走邊吃。
可以發現好多美食,而且還非常有趣呢!

雖然…他沒有黑門市場那麼好逛,不過…有另外一種美啦!

 

錦市場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

交通方式:搭地鐵烏丸線至「四条」站或阪急線「河原町」站。
              就在大丸百貨的後方,建議從大丸百貨出口出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