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到京都其實有好多種方式,也有好幾種車子可以到,
不過…我一定不會承認我是買錯車票才坐到新幹線的,
我們就是想要體驗一下日本的新幹線速度才買的。((一定是這樣的
所以…我們從大阪到京都,我們這次花了大錢坐新幹線。
難得來日本嘛!總是要體驗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呀!((羞

P1180631  

媽呀!日本的新幹線和我們的高鐵其實是一樣的。
不過…日本新幹線比高鐵平穩多了,一路上沒有什麼晃動。
坐起來真的超級舒服的,不過票價也是貴松松啦!
和原本我們要坐的地鐵比起來,足足貴了500多元呢!不過也算值得。
因為…坐新幹線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嘛!

P1250948  

其實新幹線的車票購買方式和一般地鐵的購買方式一樣,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誤買呀!((誰叫他們都長這麼像
好啦!我承認,我沒有看到"新幹線"這三個字啦!
反正就看到購票機就衝過去了,買完票想搭車才發現進不去,
在和站務員比手劃腳後才發現我們買錯車票了。
不過…因為這個誤打誤撞我們才有機會坐一下新幹線呀!

P1250940

當然…為了省錢,我們買的一定是自由座的車票,
他們的新幹線其實就是我們的高鐵,((這句一開始就說過了
所以他們在標示的球長和我們的一樣,
而且寫的都是漢字,所以不容易坐錯。
聽說坐這個到東京也很快速呢!

P1250941

早上太趕所以我們到月台想找點東西吃,
剛好看到月台上有這種小店,有的是賣飲料的,有的是賣拌手禮的,
而我們看到這家則是一間便當店,
因為肚子有點餓,再加上搭車時間還沒到,
所以我們馬上進去給他逛逛先。

P1250942

日本的鐵路便當看來都好好吃哦!
而且每一個看起來都超精緻的,
可惜…我們從大阪到京都的時間大約只有15分鐘,
根本不夠時間吃個便當,所以只好放棄,
現在我好後悔放棄哦!因為我超想吃這個便當的。
沒吃到真的會後悔,我現在就好後悔,想吃現在要飛到日本呀!

P1180644

新幹線坐起來還真的很舒服,而且速度真的很快。
咻一下我們就到京都了,屁股都還沒坐熱呢!

P1250955  

京都是個很熱鬧的觀光地方,所以京都車站都熱鬧的,
最重要的是…這裡其實還蠻好逛的呢!
因為旁邊就是一個大型百貨,重點是京都車站十分的特別,
這部份我之後再另外寫一篇和大家分享。

 

到京都第一件事就是要買乘車券,在京都個人覺得坐公車比坐地鐵來的方便。

P1250963

巴士程車券有一日券和二日券,想要在京都自在的逛可以買這個,
因為我們行程安排在京都只有一天,所以我們選擇的是一日券,
這個券可以在車站裡的旅遊服務中心購買,
在旅遊服務中心裡有分英、日、中的櫃台,所以溝通上沒有問題,
唯一可惜的是人好多,所以排隊要排好久。
另外在外面巴士站也有投販賣機在賣,也可以選擇在那購買。

P1180664  

這就是我們買的一日公車券,看起來真的超可愛的。
這張券還蠻划算的只要500元,這天只要在京都,不管搭幾次都可以。
基本上公車一趟的價格是220元,只要搭上3次就回本了。
所以…這個票真的很划算,來京都用這個搭公車逛狂很方便。

P1250956

走出京都車站就是巴士站了,看看排隊的人就知道人有多少了。
整個公車站都擠了滿滿的人呢!還好公車的班次還蠻多的,
所以不用等很久就有車可以坐了。

P1250959

在巴士站都有中文標示,只要看標示再找要去的站,
其實搭乘巴士還蠻容易的,而且了不會找錯地方,
在這個標示旁還有車站牌,上面會寫各站的名稱。
只要算好站數和看清要去的站,在這裡坐公車完全不會迷路。

P1250958  

這裡的公車搭乘是在下車時刷卡就可以了,
和我們這裡坐公車很像,所以就把他當成在台北市就可以了,
只是這裡說的是日文,而在台北是說中文。
在京都自由行搭公車真的超方便的,
我們這天就搭公車到清水寺、花見小路、八阪神社,超方便自在的。
來京都自由行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