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對我們的日常生活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因為想要知道時間?現在幾點?全都要靠手錶,

所以手錶可以說是人類最重要的發明之一了。

不過~手錶除了可以知道時間之外,其實它還是很身份地位的象徵,

也是十分棒的收藏品,還是很棒的飾品呢!!

50127

((本文為瑞德利國際有限公司「專業瑞士鐘錶維修服務中心」體驗文)) 

 

而說到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瑞士錶了,

瑞士的製錶工藝是全世界公認一等一的好,我想大家都應該很清楚,

像是LONGINES、ROLEX、OMEGA全都是很有名的瑞士錶品牌,

而我今天要帶大家來認識的梅花錶更是中價位高品質瑞士錶的翹楚。 

50126 

梅花錶強調的高品質從何而來 ?這也就是我今來一窺究竟的原因啦!!

今天要參觀的『專業瑞士鐘錶維修服務中心』是位在三重湯城園區的梅花錶台灣總代理公司-瑞德利國際有限公司,

這裡提供「快速」、「精密」、「專業」的瑞士錶維修服務。

而要了解已經具有百年歷史的梅花錶,就要先了解什麼是鐘錶?什麼是時間?

IMG_8333  

為了讓我們可以對瑞士錶更加了解,這次特別為我們介紹一些時間的基本觀念。

先告訴我們時間是如何來計算的?手錶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以及告訴我們手錶的分類和一些歷史,還有什麼叫做精準的手錶?

讓我們對瑞士錶有一個基本的了解之後,再來認識梅花錶。

聽完介紹後我真的覺得手錶的發明真的人類的一個大智慧,

雖然很多手錶和時間的知識太過於專業,以致於我有聽沒有懂。

不過光是聽到手錶的製作需要靠數學家、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一起研究才行。

就覺得要製作一個好的瑞士錶還真的是不簡單啊!!

SAM_9136

梅花錶是在1919年創立於瑞士侏羅山脈下格林肯鎮的一間製錶工作室,

不知不覺時光飛逝的已梅花錶已經快要一百年了,

是歷史悠久且少數仍是家族獨立經營的錶廠之一。((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

SAM_9139

而梅花錶是在1952年從新加坡開始進入亞洲市場的,

台灣人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知道「什麼是梅花錶?」

而瑞士鐘錶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受到亞洲人的喜愛。

算一算梅花錶在亞洲市場也已經有60幾年歷史了呢!!

梅花錶一直以來都秉持著「精密、可靠、耐用」的信念,

所以他們家的錶品質都十分的棒,但為了要提供給大家更好的品質服務,

因此特別成立了「專業瑞士鐘錶維修服務中心」,

讓大家可以在有保養維修需求時,很快速的可以得到最精密、專業的服務。

這次我們就是特地來參觀一下這個貼心的維修服務中心的。

 

 

在聽完副總的介紹後,我們就要好好的來參觀一下這個維修中心。

聽說這個維修中心可是比照瑞士原廠打造打造的,

所有的儀器設備更是直接由瑞士空運來台的哦!!

 

SAM_9175

在這個維修中心裡面的檢測維修器,全都是比照瑞士原廠等級的設備。

為的是要顧客享受到零時差的售後服務,((真的很貼心

經理說手錶的保養非常的重要,所以每18個月保養一次手錶是最好的。

這個維修中心就是為了方便我們保養、維修瑞士錶所設立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出什麼端倪呢??那就是這裡並不僅僅只維修他們梅花錶,

其他的瑞士錶他們也有幫忙維修保養,還送保固一年呢!!((真的很貼心

而手錶的保養維修其實很怕灰塵,所以在進入心臟地帶時要先除一下灰塵。

SAM_9178

說真的…這個維修中心其實並不大,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

裡面很多的超精密的儀器和超專業的維修師,

負責維修部的張經理要為我們介紹他們如何維修和保養,

偷偷地說,張經理可是號利害的人物呢!!

除了近十年的寶X麗專業技師頭銜,最近還要赴瑞士接受雅典錶的認証受訓,

回來之後就是全亞洲唯二可以拆修超複雜錶款的人.

大家看到後面的這個工作台,其實就是平常維修師在保養維修手錶的地方。

SAM_9182  

在手錶進到這個"瑞士錶醫院"後,先送上這個檢測儀來檢測。

看看這手錶的接下來應該哪裡需要檢測和維修。 

SAM_9189

接下來會依照檢測出來的結果,由維修師來進行維修。

為了讓手錶可以最正確、最精細的被檢查和維修,

所以每個維修師的桌上都會有一台平板,

這台平板裡面存有梅花錶的每一支手錶最精細的分解圖。

維修師可以依照這個圖來維修每一支手錶。 

SAM_9223

我光是看每個維修師的工具就眼花了,因為這道具也太多了吧!!

想不要小小一支錶,維修所需要的工具也太多了吧!! 

SAM_9185

 

SAM_9195

在維修的時候,因為手金錶內部零件太過精細,

所以還必須要戴上放大鏡才有辦法維修,

我只能說,想要當一個專業的瑞士錶維修師也太不容易了。 

SAM_9205

 

SAM_9207

手錶送到這個維修中心後,基本上維修師都會把手錶給拆開,

然後會依零件分門別類的放到小盒子裡,

接下來就會放到機器裡去清洗,把所有零件都洗乾淨。 

SAM_9208

 

SAM_9219

接下來重新由師傅調整組合好之後,再放到這個精密的儀器裡去檢測,

這兩台機器分別是利用乾或和濕兩種方式來檢測是不是有防水,

因為手錶這種機械的東西,其實是很怕水的。

所以如果手錶裡面有水氣進去,很容易造成手錶損壞,

利用這兩台機器就可以知道手錶的膠條是不是鬆了。

水份是不是會因為這樣而進入到手錶裡面,讓手錶受損。 

SAM_9211

等確定都沒有進水,手錶也都經過維修師維修完成後,

就要進行最後的確認,放到精密的儀器上去測試,

最主要是測試維修師是不是把手錶調整到最佳的狀態了。 

SAM_9199

當然…內部維修好了之後,外面也是要好好的打理一下啦!!

維修中心還會幫忙把錶帶都拋光打亮,讓手錶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

SAM_9214

最後還要經過仿人體測試的考驗,確定都沒有問題才算維修完成。

這一連串的檢測和保養過程真的非常的仔細又專業。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手錶的維修這麼的精細呀!!

和我們平常去鐘錶店看到的完全不同呢!!

SAM_9226  

整個維修完成之後,每支手錶都會有一份專屬於自己的病歷表,

這個病歷表可以清楚的了解這個手錶做過什麼維修?何時維修保養的?

另外…他們還會幫手錶做上真空包裝,以防止在運送時有任何的"意外"。

整個維修保養的程序非常的細心、貼心呢!!

經過這短短時間的參觀,我對瑞士錶多了一層認識呢!!

SAM_9140

除了參觀維修中心之外,來到這裡當然要試戴一下梅花錶囉!!

說真的…看到這些梅花錶真的會叫人很心動,

因為每一支錶看起來好美、每一支的型看起來都好好搭。

SAM_9150

 

SAM_9148

這款手錶就非常的時尚,看起來真的好美。

金銀相間的錶帶,女生帶起來真的非常的好看。 

SAM_9142

很特別的是梅花錶的底蓋設計還蠻特別的,

因為從錶蓋上竟然可以看到內部的精細零件。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手錶呢!!((覺得很新奇 

SAM_9163

而在這麼多手錶裡我最愛的就是這支復古潮機械錶,

因他的錶面造型看起來真的好美,獨特優雅八角形錶殼看起來好優雅。

這樣的錶面讓手錶看起來一點都不死板,比圓型和方型的多了一點活潑感。

加上牛皮錶帶,整個質感好到不行。((看起來的很美

SAM_9153

基本上這款錶是屬於男錶,不過我覺得女生戴起來也很好看。

我喜歡這個手錶戴起來那種優雅又有個性的感覺。

給人家一種自信又時尚的感覺,我覺得雅痞特別適合這樣的錶型。

SAM_9168

 

SAM_9167

另外這款手錶也非常的美,我愛死他簡單又時尚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對牛皮錶帶沒有什麼抵抗力。 

SAM_9172

而TITONI最近主打的是這款潛水錶,看起來真的是又時尚又好搭。

我覺得男生戴這款錶真的還蠻不錯的,因為錶型真的很有型。 

SAM_9132  

 

IMG_8512    

來到TITONI梅花錶專業瑞士鐘錶維修服務中心,我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這個專業瑞士鐘錶維修服務中心真的很棒,可以協助愛錶的朋友各種手錶的諮詢和維修。

以前從來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的錶竟然有這麼多的奧秘和技術。

因為這次的活動讓對瑞士錶的認識又更深一層,也認識了TITONI這個品牌。

如果大家有瑞士錶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拿到這裡。

 

 

TITONI官網:http://www.watch-readily.com.tw

 

瑞士梅花錶專業瑞士鐘錶維修服務中心

 

營業時間:九點到六點

電話:(02)2999-1331

網頁:http://www.watch-readily.com.tw/about.php?Type=service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