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到最近的天氣開始悶熱,
有夏天好像真的要到來了的錯覺,
雖然偶爾還是會下雨,偶爾還是會有點涼涼的,
可是…已經默默的把春夏的衣服都拿出來換季,
開始把冬裝清洗收納起來,準備要迎接夏天。
衣服換季了,那彩妝是不是也開始在做換季的準備了呢?

P1520568    

最近我開始在幫自己的底妝做換季的準備,
秋冬妝感、保濕度比較高的底妝已經慢慢在更換,
開始換成比較清透、比較薄透、防曬系數比較高的底妝。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換季所用的底妝。
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愛用的底妝產品。

P1520504

我覺得妝容裡最重要的就是底妝了,
底妝如果打的好,不但妝容可以比較持久,
看起來人也會變的比較漂亮,而且氣色也會好。
上面這堆其實就是我最近比較常用的底妝品。
我最近都是用這些產品互相搭配來打底,
基本上都是看可以打底的時間有多少來做搭配。

P1520516  

首先是防曬的部份

我覺得防曬是打底的第一步驟,也是日間保養的最後一步,
重點就是防曬真的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夏天的時候,
所以在夏天我的防曬都用系數比較高的產品。
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和Citta by Roger心漾飾底防曬隔離乳是我目前的最愛,
尤其是Citta真的是非常的好用,可惜已經停產了,
也因為這樣我特別要好好的和大家分享一下這一瓶。

P1520561  

Citta by Roger心漾飾底防曬隔離乳
自從認識這瓶隔離乳之後,他一直就是我化妝包的常客,
除了因為他的防曬系數高之外,另外讓我最滿意的就是他的質的,
不管和什麼妝產品混合在一起都不會影響底妝的顏色,
直接使用時非常的好吸收,也十分的好塗均。
就算是和底妝混合也非常的好塗,真的十分的好用。

P1520548    

其實平常我都習慣把這瓶和底妝分開來用,
先在臉上用五分法的方式點上五點,然後再均勻的塗開。

可以發現這個防曬用起來真的很棒,可以修飾肌膚的毛孔,
還可以讓肌膚比較有光澤,而且可以增加肌膚的滋潤度,
接下來上底妝也會比較服貼和自然。持妝度也比較好。
這瓶之前我有和其他防曬做過評比,這瓶可是讓我大滿意呀!!
之前在特價時我默默的囤了不少貨起來,以防之後買不到。
評比請看:[評比] 墾丁熱死人艷陽V.S. 防曬軍團PK大賽

P1510394

另一瓶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我最近才分享過,
算是我最近的新歡,我近期用到CP值比較高的防曬。
因為隔離霜是用80%是用美容液做基底,
使用時可以幫肌膚做一點補水和控油。((一邊防曬一邊保養
所以我最近好愛這瓶隔離霜,用起來真的很棒。

P1520532

而且因為是不含油的防曬,所以用起來一點都不油,
而且用了一整天後,出油和脫妝的情形都不嚴重。
另外…這瓶隔離有潤色的效果,所以用起來可以修飾膚色,
用完後肌膚看起來會比較有光澤,氣色也比較好。
這瓶我最近才做過分享,所以還很新鮮。
請看:打造美肌效果的無油防曬~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

P1520517  

接下來是控油打底的部份

因為最近偶爾天氣會衝上近30度的高溫,
三不五時就汗流頰背、滿頭大汗,妝三兩下就花了。
這個” benefit妝完美磁妝棒”就是幫我控油的好夥伴,
在天氣比較熱時我就會用這個來幫肌膚打底。

P1520518  

因為benefit妝完美磁妝棒用起來並沒有顏色,
所以不會影響後續的彩妝顏色,什麼底妝都可以搭配,
輕輕的在臉上薄薄塗上一層就可以了,
使用的時候會感覺到這個持妝棒還蠻水潤的,
等到持妝棒均勻服貼的吸附在臉上後就可以使用底妝了。

P1520524  

建議這個持妝棒用量不要太多,真的薄薄一層就好了,
在毛孔比較明顯的地方可以加強一下,其他的地方能多薄就多薄。
不然後續上底妝會太過厚,而且底妝也會比較不容易推勻,
用完後也不要馬上就打底,要等持妝棒讓肌膚吸收再上底妝。
不然底妝會有結塊的情形發生,這樣底妝就不漂亮。

P1520529  

天氣比較熱或是比較容易流汗時,這個持妝棒真的很棒,
先用這個打完底的妝容真旳比較不容易脫妝。

P1520520  

膚色修飾的部份

雖然說我用的隔離霜和防曬有修飾肌膚的效果,不過修飾度有限,
所以偶爾我還是會用飾底乳來幫肌膚做一點修飾,
尤其是前一天沒睡好,氣色比較不好的時候就會用到。
目前最愛的是這瓶BURBERRY絲柔珠光飾底乳。

P1520565    

這款飾底乳因為裡面含有很細緻的珠光,所以可以提亮肌膚,
另外因為這瓶的質的有點像乳液,所以非常的好推勻,
在臉上均勻的點上五點,然後輕輕的用手推開,
其實十分的快速的就可以做好膚色修飾,而且肌膚看起來還很水潤。
說到這…因為他的水潤度很夠,所以後續再上粉餅會很自然服貼。

P1520563

我還蠻喜歡這瓶飾底乳使用後的感覺,因為肌膚看起來光澤感很好,
用完後再輕壓粉餅,底妝看起來就非常的漂亮又自然。
而且還十分的輕透,很適合夏天拿來打底使用。
這瓶其實我之前也有單獨分享過心得。
請看:BURBERRY絲柔珠光飾底乳打造陶瓷肌

P1520523  

最後是粉底部份

其實我粉底液和粉餅都是交錯使用,看當天可以化妝的時間來決定,
其實是看我早上賴床的程度來決定啦!!((有時會想多睡一下

P1520521  

這瓶LANCÔ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SPF50+/PA++是最近入手的好貨,
因為用量不用多,使用後可以讓底妝非常的服貼又薄透,
重點是遮瑕度很不錯,因為成為我最近很愛用的底妝產品之一。
平常如果不趕時間,我都會用這瓶來打底。

P1520540  

這瓶粉底液使用後的光澤感很好,很適合拿來化最近很流行的光澤底妝,
尤其是和BURBERRY絲柔珠光飾底乳搭配使用,效果更是棒,
整個肌膚看起來很有元氣,而且毛孔的修飾度也很棒,
重點是他的防曬系數很足夠,就算不另外先用防曬,
直接用這瓶來打底也很夠,還比一般的防曬品係數來的高很多呢!!
之前才分享過,請看:薄透自然的LANCÔ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SPF50+/PA++

P1520509   

如果用了粉底液,我就會再輕輕的刷上一層蜜粉,
除了可以修飾毛孔之外,還可以達到持妝和控油的效果。
一直以來我平常在用的就是這個Citta by Roger心顏輕柔光澤蜜粉,
這款蜜粉在之前出清時賣的超好的,所以我有偷偷囤貨了。

P1520512  

這個蜜粉超級細緻的,感覺他的細緻感比麵粉還來的更細緻,
用他來修飾肌膚毛孔真的很棒,它細緻到可以把毛孔整個隱形。

P1520513  

他的粉質摸起來有一種滑滑的感覺,
和一般的蜜粉比起來感覺更細、更滑。
帶有一點粉紅色的蜜粉,用起來不會讓肌膚變的死白,
反而用起來會給肌膚一種粉嫩紅潤的感覺,
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氣色比較好。((肌膚出油後看起來更明顯

P1520542  

平常我都習慣用蜜粉刷,因為這樣可以讓蜜粉更均勻,
這款蜜粉很棒的一點就是,因為他的粉質很細。
所以上再多層也不會有妝厚的感覺,怎麼看底妝都很薄透,
上了這個蜜粉肌膚真看起來很粉嫩,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粉底液再加上蜜粉妝容真的很服貼,而且持妝度真的很好。
總之一句就是”我愛死了Citta by Roger心顏輕柔光澤蜜粉”,
以後買不到這個蜜粉,想到都覺得傷心呀!!

P1520505  

除了粉底液之外其實我比較常用的是粉餅,
因為有時候早上起床真的來不及慢慢的在那裡推勻粉底液,
所以上完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後,我就會直接壓一層粉餅。
最近用了” LUNASOL輕透水漾粉餅”感覺非常的服貼又自然。
之前我對LUNASOL就一直很有愛,尤其是他們家的眼影。
默默的收了好幾盤,最近還燒到他們家15週年組合。((打算要敗入
對眼影這麼有愛,對粉餅當然也是非常的有愛呀!!

P1520508  

這款粉餅的粉質真的很細緻,而且摸起來還有點濕潤感,
所以非常適合夏天使用,用起來還蠻輕透的。

P1520546  

LUNASOL輕透水漾粉餅的遮瑕度還算不錯,
如果不是太深色的斑點還是太過明顯的疤痕都可以修飾掉。
這個粉餅所附的粉撲來上底妝非常的好用,
這個粉撲其實兩面不同材質有不同的功能,
一邊是傳統的粉撲材質,直接拿來做全臉上妝,
使用的時候建議用輕輕按壓的方式來上妝,
接下來用另一個鵝絨粉撲來化圓做拋光的效果,
這樣上粉餅,整個底妝看起來不但服貼自然又細緻,
而且底妝看起來還會很有光澤感呢!!

P1520554  

最近如果趕著出門上班,我就會先在家上好防曬,
去到辦公室再拿出這個粉餅來幫自己打好底。
這樣化起來的底妝真的還蠻快速又漂亮的。
算是我最近化妝包裡面的固定班底了。((補妝也很好用

P1520537

上面這些其實就是我最近用來打底的產品,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底妝就愈打愈薄透,
不知道大家迎接夏季到來,底妝產品是不是都已經換季了呢??
哪些底妝產品是最近的新歡呢??好想知道大家愛用什麼底妝?
歡迎大家來推薦我夏季輕透、服貼又自然的底妝品哦!!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