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522

從以前到現在去鶯歌的次數也不下數十次了。

阿婆壽司也已經吃過二、三次了,

不過…我竟然從來沒有在鶯歌吃過阿婆壽司。

我之前都是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吃的。

所以…這次和姐妹們去鶯歌買”餐具”時,

小婷就決定要帶我去阿婆壽司總店吃午餐。

讓我感受一下鶯歌阿婆壽司驚人的威力。

SAM_8524

位在鶯歌市場裡的阿婆壽司規模其實還蠻大的,

一到三樓全都是他們家的,二、三樓是用餐區,

一樓最主要的是製作壽司和關東煮的地方,

只有少部份的坐位是在一樓這裡。

SAM_8523

在店裡的牆上掛著大大的價目表,

看到這個價目表後,其實我還蠻吃驚的。

因為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物美價廉,便宜到不行。

SAM_8525

店裡可以選擇的樣式,說真的還真不少,

除了各種台式壽司之外,還有關東煮。

不過…關東煮只有一樓有。想吃要在一樓選購。

其他的部份在二、三樓點餐就可以了。

SAM_8530

 

SAM_8531

因為一樓太熱了,所以一進來我們就直接往二樓前進,

上到二樓就看到滿滿滿的人,好多人都站在走道等位置。

還好…我們還蠻幸運的沒有等很久就找到座位。

速速就去餐台那裡選想要吃的壽司和涼麵。

在這裡的壽司真的價格便宜又實惠,

可以選擇的樣式也很多,讓我們看的眼花瞭亂的。

SAM_8535

還有涼麵也非常的特別,夏天吃涼麵最好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人家涼麵是加皮蛋和鹹鴨蛋的。

SAM_8532

當然還有一些小菜之類的,像是紅燒肉、皮蛋豆腐之類。

只不過…小菜和其他的東西比起來就弱掉了。

而且我們一直覺得壽司和紅燒肉、皮蛋豆腐超不搭的。

所以就沒有選擇小菜,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怪啦!!

SAM_8527

經過一番選擇之後,我們終於選好了我們要吃的餐。

這裡的用餐規矩是自行取餐,然後等要離開再請阿姨來結帳。

我們選的是一般壽司+豆皮壽司的組合。

這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味道呀!!

因為國小去遠足的時候,媽媽總會買一盒這種壽司,

讓我帶去遠足時當午餐吃,所以吃起來超讓人懷念的。

帶有一點甜甜味道的壽司,吃起來真的很舒服。

SAM_8536

還有一個是魚鬆壽司,和上面那個組合的差別就在魚鬆和肉鬆。

我覺得兩款都一樣的好吃,只是魚鬆的腥味會比較重一點。

喜歡那味道的人就會覺得這道超對味、超好吃的。

SAM_8529

吃壽司當然要有味噌湯或茶碗蒸來搭配啦!!

所以我們也點也味噌湯和茶碗蒸來吃。

他們家的味噌湯口味一樣也是比較偏台式,

喝起來和小時候媽媽在家裡煮的一樣好喝。

SAM_8539  

而且這裡的味噌湯用料真的超級實在了,

除了豆腐放的一點也不手軟之外,

湯頭還是用小魚乾去熬的,小魚乾也放的不手軟。

我們的碗裡就有一堆小魚乾在裡面。

整個湯頭超鮮甜、超好喝的,((味道真的很香

要不是天氣太熱喝到我滿身汗,其實還蠻想再來一碗的。

SAM_8537

當然…我們也點了茶碗蒸來吃看看,

他們家的茶碗蒸其實還蠻滑嫩的,很適合小朋友吃。

而且用料也很實在,肉絲、香菇全都有。

只是,相較於味噌湯,茶碗蒸我就沒有那麼愛了。

不是他們家的茶碗蒸不好吃,是我個人不愛。

SAM_8528

而這次來用餐最讓我驚艷的應該就是這個涼麵了。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蒜味涼麵。

帶點微辣的蒜味涼麵,除了麵很Q之外,

他們家的醬料真的是蒜味十足又超級香的。

拌上皮蛋後整個口感完全不同,吃起來多了一個香氣。

平常不是很愛吃皮蛋的我,都覺得這個超好吃的。

完全吃不出皮蛋那個很重的騷味,被蒜味給蓋過去了。

強力推薦大家可以點他們家的涼麵來吃吃。

 

這裡的東西真的是用料實在又大碗滿意啦!!

夏天吃壽司或涼麵再配上味噌湯真的很不錯。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也不才花了220元。

3個人還吃的超級撐的,真的非常的超值。

我想了解為什麼他們家的生意會這麼好。

 

 

阿婆壽司(鶯歌總店)

 

地址:新北市鶯歌鎮中正一路63號

電話:(02)26709345

營業時間:5: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新北] 新北市三重區便宜好吃的偏台式陳日本料理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