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過新加坡、馬來西亞的人應該都吃過叻沙(Laksa),

那特殊又迷人的味道是吃過了就會讓人難忘的好味道,

叻沙可是CNN票選世界十大排行第7名的美食呢!!

可惜的是這種好味道在台灣比較不常見,就算有也不太道地。

88391    

((本文為艾叻沙體驗文))

 

叻沙是用30幾種馬來西亞當地天然香料搭配雞骨慢慢熬煮而成的,

在煮的時候還需要不斷的攪拌1小時以上才能完成,算是十分的"搞剛"的料理,

不過現在想要吃到好吃又道地的叻沙沒那麼難了。

因為最近有一款在家就可以輕鬆吃叻沙的料理包推出。

是從馬來西亞來的藝人艾成為了想要吃到家鄉味所引進的。

而一般的叻沙都是煮成米粉湯,不過…艾叻沙則是教大家用這個叻沙來煮火鍋,

說是比拿來煮米粉要好吃上100倍,尤其拿來煮海鮮火鍋。

聽說吃起來會十分的特別,所以…我們當然要來煮火鍋啦!!

P1100824

艾叻沙的砂勞越古晉叻沙料理包是純湯底真空包裝的料理包,

這個真空包裝還是經過特別設計的,所以湯底放在裡面十分安全。

因為真空包裝所以常溫就能保存,基本上隔水加熱就能加入料理中。

我覺得這樣的包裝非常的方便,租房子在外的學生也能輕鬆料理。

84854  

在宅配來的包裝裡面,還貼心的附上了料理的方式,

想要做傳統的叻沙米粉湯料理或是煮成火鍋。

裡面都有很清楚的圖文說明,整個簡單明瞭。

所以就算是料理新手也可以輕鬆的煮出好吃的叻沙。

P1100828  

原本我是想要多買一些海鮮來加入這個叻沙湯底裡的,

只是whenwas對蝦蟹過敏,而且我們只有兩個人用餐而已,

所以我們只簡單的買了幾樣火鍋料來煮而已,

像是魚丸、蛤蜊、高麗菜就和這個叻沙鍋超搭的啦!!

P1100829

把湯底從真空袋裡面倒出來後,按說明書的指示湯底和水1:1,

一倒出來可以發現湯底上面浮了一層好像辣油的東西,

感覺這個湯底好像很辣的樣子,不過實際喝的時候會發現這個湯底並不辣。

反而是有一股帶點咖哩味的香氣,那股味道真的好香、好特別。 

P1100830

這時就可以陸續把火鍋料和青菜加入鍋底裡面啦!!

建議先把青菜到湯底裡面煮,這樣可以增加鍋底的甜度。 

所以大家一開始可以多放一點青菜,會讓火鍋變的更美味。

P1100832

接下來只要等火鍋滾了之後就可以開動啦!!((等待的時間是最煎熬的

因為整個叻沙的香氣會飄滿整個房間,讓我們一邊聞一邊流口水呀!!

這還是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用叻沙煮的火鍋,整個味道其實還蠻特別的,

用這個鍋底煮的青菜味道好香、好入味,尤其是煮菇類真的好好吃。

很少吃火鍋可以把菇類煮的這麼的入味,完全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另外…魚丸、花枝餃這類火鍋料和這個叻沙鍋也好搭,吃起來超美味的。

P1100840

整個湯底再加入蛤蜊之後整個鮮甜味大大的提升。

這時候的湯頭喝起來超甜、超好喝的,我好愛這個湯底的味道呀!!

唯一可惜的是火鍋煮到最後會有一點太鹹,((不過這時可以再加水調味就是了

最後用這個湯底來煮麵真的超級好吃的,和我懷念的那個叻沙味道好像。

P1100836

對了…這個鍋底除了煮海鮮很美味之外,涮肉片也非常的好吃。

因為這個鍋底的味道還蠻濃的,拿來涮肉片會讓肉片很入味。

而且肉片會帶有淡淡迷人的叻沙味,一樣不用沾醬就非常的好吃。

P1100844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又美味的火鍋。((是讓人懷念的味道

整個湯底的味道十分的獨特又美味,雖然煮到後面湯底有點過鹹,

不過那種鮮甜又迷人的香氣,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

整個湯頭煮到後面雖然有比較鹹一點,不過吃起來非常的鮮甜。

其實後來我有後悔沒有多買一點海鮮來煮,不然湯底應該會更鮮。  

果然這個叻沙的料理包真的和海鮮超搭的,建議如果要煮火鍋可以多買點海鮮來加。

P1100823  

我覺得這個艾叻沙砂勞越叻沙料理包還蠻適合聚餐的時候買回來煮火鍋,

口味非常的獨特,重點是他超好吃的。((我吃一次就有點上癮了

有在想過一陣子可以買回家給我阿母品嚐一下,我想阿母應該也會很愛才對。

去過新加坡、馬來西亞,喜歡吃叻沙的人,超推薦可以買來試看看。

一定可以讓你回味無窮,然後和我一樣一吃就上癮唷!!

 

 

艾叻沙官網:http://icookcastle.weebly.com/

艾叻沙fb:https://www.facebook.com/isarawaklaksa/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