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83  

看大家的澳門遊記,十個大概有八個都會介紹黃枝記粥麵店,

也因為那麼多人介紹,所以我們這次的行程中也有安排。

黃枝記粥麵店應該算是大家到議事亭前地必吃美食了吧!!

也因為看了很多人都說好吃,所以我對他們家其實還蠻期待的。

其實黃枝記粥麵店的總店並不在議事亭前地這裡,

而是在十月初五街,只不過議事亭前也比較熱鬧,

大部份的觀光客都聚集在這裡,所以這裡的生意超好的。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當然…我們也排隊排了好久才吃到。

P1070786

「黃枝記粥麵」是澳門老字號粥麵店,招牌鮮蝦雲吞麵是很多人來必點的美食,

所以在他們家的桌上簡介都有「無酒安能邀月飲,有錢最好食雲吞」的對聯。

看上去其實還蠻有趣的,不過有錢我最想吃的不會是雲吞。

P1070784

 

P1070785   

來到黃枝記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到門口登記領號碼牌。

這裡都是用叫號的方式,依序帶客人入座的。

不過…這一等就是30分鐘,整個等到我”大腸包小腸”,

餓到一整個沒力,還好門口還有菜單可以”望單止餓”。

20160228_152817 

因為等待的人太多,加上我們只有兩個人。

輪到我們的時候只能選擇和別人併桌,((有點不方便

不過…因為我真的太餓了,所以也就接受併桌啦!!

再等下去我可能會餓昏在澳門街頭吧!!

20160228_153233   

因為等待的時間有一點久菜單都翻好幾遍了,所以一坐下不需要再思表,馬上就點好餐。

說真的…他們家的送餐速度其實還蠻快的,沒有等太久,我們點的餐就都送上來了。

P1070789

之前在香港吃過酸薑皮蛋覺得還蠻好吃的,所以看到有這道菜就點來吃。 

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香港的鏞記吃到的,一吃覺得還蠻驚艷的。

在還沒有吃過之前我都不知道皮蛋和酸薑這麼的搭,((根本就是絕配

因為在台灣我們都是吃皮蛋豆腐加醬油,很少吃到像這樣搭薑片的。

幾次我在港澳吃到的都還蠻好吃的,所以喜歡吃皮蛋的人來港可以點來吃看看。

P1070788

而這個生滾海蟹粥則是我點的,上次到誠昌飯店吃水蟹粥還蠻懷念的。

可是聽說誠昌飯店的品質變差,這次就沒有打算再到誠昌去吃。

不過…心裡還是很想要吃水蟹粥,所以看到他們家也有水蟹粥就點來吃看看。

這個水蟹粥說真的還蠻香的,雖然螃蟹有比較小一點,不過吃起來還是鮮味十足。

整個粥吃起來還蠻香、蠻順口的,只不過價格有點"貴"就是了。

P1070791

雖然說他們家的鮮蝦雲吞是招牌,不過我們對雲吞真的沒有興趣。

所以點了他們家的蟹肉湯伊麵,想說吃看看他們家的麵條到底是不是大家說的那麼讚。

這個蟹肉湯伊麵的湯頭還蠻不錯的,再加上他們家招牌的辣醬真很不錯。

不過…這個伊麵就有點讓我失望了,不知道是他本身就是有點軟口感?還是煮太久?

整個麵吃起來沒有什麼彈性,反而有點軟爛。((不合我的胃口

20160228_152808   

大致上我覺得黃枝記粥麵的餐點不算難吃,可是也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

所以排隊30分鐘我覺得是有點不值得,有那麼一點點浪費時間。

相比較起來~~我覺得附近的恒友魚蛋和錦華牛雜都還不錯。

不過排隊人潮和黃記枝粥麵店不相上下,也是要排30分鐘以上。 

 

 

 

黃枝記粥麵店

 

地址:澳門議事亭前地17號

電話:28331313

營業時間:8:00~24:00

官網:http://www.wongchikei.com.hk/main_wck.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行程安排

 

01_1  

第一天:桃園機場→澳門機場→新濠影滙→議事亭前地(大三巴/哪吒廟/戀愛巷)→檸檬王贏到粥 

02_1   

第二天:體驗夢工場新濠影滙(8字摩天輪/蝙蝠俠/魔幻間)路環→官也街 

03_1   

第三天:漁人碼頭→東望洋燈塔禮記雪糕瘋堂斜巷→澳門機場→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

 

[澳門] 為了「新濠影滙」衝澳門,三天二夜吃好住好放鬆輕旅行!! 

[澳門] Kitty真的無所不在,超萌的伴手禮店~Hello Kitty Obrigado 

 

住宿分享

 

[澳門] 像亂入好萊塢般的新濠影滙StudioCity Macau-「明星滙」住宿篇  

[澳門] 新濠影匯好好玩,8字摩天輪/蝙蝠俠/魔幻間讓我玩的樂不思蜀 

 

景點分享

 

[澳門] 這裡路牌好有趣,到路環市區尋找美女才能住的「美女巷」!!  

[澳門] 到澳門遊玩也可以很文青,一起到瘋堂斜巷當當偽文青增加氣質吧!! 

[澳門] 搭全球最短的松山纜車到東望洋燈塔和聖母雪地殿教堂走走 

 

美食分享

 

[澳門] 連天后阿妹都說讚的隱藏版巷弄美食「贏到粥」,是不是吃了就把把贏 

[澳門] 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好吃正宗老字號永吉街老字號檸檬王 

[澳門] 早餐好歡樂,到「體驗夢工場」讓功夫熊貓坐檯陪你吃早餐 

[澳門] 到路環不能不吃的美味『安德魯蛋塔』 

[澳門] 議事亭前地排到讓我快餓昏的名店黃枝記粥麵店 

[澳門] 澳門美味冰品~禮記雪糕.檸檬車露好好食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