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出國玩就是要找尋一些沒有很多人知道的隱藏版的美食,

剛從澳門玩耍回來的小婷就推薦我只有巷丫內才知道的美食。

就是位在媽閣廟附近巷弄之中的「贏到粥」,

聽說這家店可是連天后阿妹都鑒起姆指說讚的美味。

這麼棒的美食我怎麼可以錯過,當然要去吃一下啦!!

P1070876

特別要說一下他們家的店名,真的還蠻有趣的。

剛聽到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老闆是想贏想瘋了”。

不然就是他想要幫來這裡的客人討個好彩頭呢??

讓來這裡用餐的客人在吃完後回到酒店賭場,可以把把都贏呢?

不知道老闆的用意是什麼,不過我覺得這個名字真的取的還蠻不錯的。 

80091   

因為「贏到粥」是位在小巷弄之中,位置不是很明顯,

建議大家可以坐公車或是計程車到媽閣廟的對面下車,

然後再走過去,從媽閣廟這裡走過去大約5分鐘左右的路程。

其實他也不是太難找啦!!因為他的招牌還蠻明顯的。

站在巷子口就可以看到了,所以我們只花了一點點時間找路。 

80134  

雖然說「贏到粥」算是隱藏版美食,可是知道的人還不少,

所以建議要去用餐之前最好先預約一下,不然可能要等很久。

像我就是在出國前一個星期在他們家的FB上面預約,

只要留下用餐人數、用餐日期、時間和聯絡電話就可以。

另外如果你想要吃每天限量供應的卜卜蜆、手撕雞或是大盤魚,

那就要在預約的時候先說,不然當天到有可能會吃不到。

我就事先預約了卜卜蜆和手撕雞,因為我專程就是為了卜卜蜆去的。  

因為看到每桌的菜都好大一盤,加上事先就預約手撕雞和卜卜蜆,

所以我們就沒有另外再點菜,也就放了要拍菜單給大家看看。

沒辦法~~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實在是吃不了太多。

如果人多一點來,我覺得他們家有不少菜看起來都還蠻厲害的。

P1070881

雖然說我們有事先預約,不過店內的生意真的很好。

所以我們還是小小的等待了一下,我們點的菜才送上桌。

第一個送上來的就是我想吃很久的”卜卜蜆”鍋。

看到這個卜卜蜆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哇!!」

因為這鍋裡面的蛤蜊也太多了吧!!滿滿一整鍋都是。

這對愛吃蛤蜊的我來說,這鍋真的是人間美味。

P1070887

因為怕單吃蛤蜊太單調,我們有多點了娃娃菜和藤瓜(絲瓜)。

是說…這盤娃娃菜對只有兩個人的我們來說也太多了一點。

不過,用卜卜鍋來煮蔬菜真的很鮮甜美味,

所以最後這一大盤娃娃菜全都被我們給KO了。 

P1070886

耍絲瓜和蛤蜊本來就是天生絕配,加進去一起煮當然好吃沒話說。

絲瓜吸收了蛤蜊的鮮甜味,真的好吃的會讓人咬到舌頭。

不得不說的是他們家的卜卜蜆鍋也太迷人了吧!! 

80090  

一開始我還想說卜卜蜆鍋除了蛤蜊超多之外,看不出哪裡厲害。

覺得應該和我們自己在家煮的差不多,實際喝了才知道差多了。

這個卜卜蜆用了大量的蒜頭來熬煮,又加入一點辣椒來提味,

整個喝起來味道層次非常的豐富,整個湯頭十分的迷人。

雖然加入大量的蒜頭,可是喝起來一點都不嗆辣,

反而非常的溫和鮮甜,還充滿了香氣。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呢! 

P1070889

除了卜卜蜆之外,他們家的芥茉手撕雞也是招牌,

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提醒裡面有拌入芥茉,

所以在吃的時候建議小口小口的品嚐,才不會嗆到。

而且因為味道都已經拌好了,所以直接吃就可以了。 

P1070891   

這個手撕雞真的超厲害的,整個味道調的剛剛好。

雖然芥茉會嗆,可是整個入口後味道十分的舒服清爽。

完全吃不到油膩的感覺,再加上他搭配炸過的芋頭絲。

軟嫩的雞絲搭上酥脆的芋頭絲,那種組合真的可以說”完美”呀!!

這樣一盤大約是半隻雞的份量,我們一開始還擔心會吃不完,

沒有想到好吃到筷子完全停不下來,這盤就這樣被掃光了。

強力推薦來一定要點手撕雞,好吃到會讓我懷念呀!! 

P1070884

另外…我們還點了仙楂菊花蜜來喝看看,

發現澳門好多這種看起來感覺很養生的飲品。

喝起來還蠻不錯的,非常的去油解膩。

P1070880   

這一餐我們吃的超飽、超滿足的,而且整體服務還蠻不錯的。

三不五時就會有人來整理桌子,幫忙把吃完的蛤蜊殼倒掉,

有需要跟他們說也都很快來服務,還主動提供wifi密碼呢!!

對了…忘了跟大家說「贏到粥」只有營業晚餐和宵夜時段,

所以千萬不要中午來撲空了,中午店家是休息的。

還有他們家有港幣、澳門幣和人民幣,不過不補水(就是1:1計算)。

所以如果可以我覺得付澳門幣會比較划算一點,當然刷卡也可以。

「贏到粥」已經被我列入到澳門必吃美食之一,

下次再來我想要試試他們家的冬瓜粥或是大盤魚,應該也很讚才對。

 

 

 

贏到粥-特色順德菜

 

地址:澳門媽閣河邊新街豐順新邨第三座地下

電話:28967899

營業時間:18:00~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贏到粥-150106998527955/timel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行程安排

 

01_1  

第一天:桃園機場→澳門機場→新濠影滙→議事亭前地(大三巴/哪吒廟/戀愛巷)→檸檬王贏到粥 

02_1   

第二天:體驗夢工場新濠影滙(8字摩天輪/蝙蝠俠/魔幻間)路環→官也街 

03_1   

第三天:漁人碼頭→東望洋燈塔禮記雪糕瘋堂斜巷→澳門機場→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

 

[澳門] 為了「新濠影滙」衝澳門,三天二夜吃好住好放鬆輕旅行!! 

[澳門] Kitty真的無所不在,超萌的伴手禮店~Hello Kitty Obrigado 

 

住宿分享

 

[澳門] 像亂入好萊塢般的新濠影滙StudioCity Macau-「明星滙」住宿篇  

[澳門] 新濠影匯好好玩,8字摩天輪/蝙蝠俠/魔幻間讓我玩的樂不思蜀 

 

景點分享

 

[澳門] 這裡路牌好有趣,到路環市區尋找美女才能住的「美女巷」!!  

[澳門] 到澳門遊玩也可以很文青,一起到瘋堂斜巷當當偽文青增加氣質吧!! 

[澳門] 搭全球最短的松山纜車到東望洋燈塔和聖母雪地殿教堂走走 

 

美食分享

 

[澳門] 連天后阿妹都說讚的隱藏版巷弄美食「贏到粥」,是不是吃了就把把贏 

[澳門] 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好吃正宗老字號永吉街老字號檸檬王 

[澳門] 早餐好歡樂,到「體驗夢工場」讓功夫熊貓坐檯陪你吃早餐 

[澳門] 到路環不能不吃的美味『安德魯蛋塔』 

[澳門] 議事亭前地排到讓我快餓昏的名店黃枝記粥麵店 

[澳門] 澳門美味冰品~禮記雪糕.檸檬車露好好食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