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真的和帝王蟹、龍蝦這些高膽固醇的海鮮很有緣分,

我覺再持續下去,我應該可以來寫一篇台北吃帝王蟹的懶人包了。

最近真的是過太爽,爽到我都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瘦身"一下才行了。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要來分享我打算要好好運動塑身這件事,

而是最近我又征服了一家帝王蟹的美味鍋物店,要來和大家好好分享一下。

SAM_9899

((本文為『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邀稿文))

 

『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食べ放題就位在最熱鬧的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

雖然說他是隱身在小巷之中,不過他離捷運站也才3-5分鐘的路程。

只是…他的位置是在忠孝sogo的正對面,不是我平常逛街的地方。

所以我才會一直不知道這附近有這間帝王蟹吃到飽的鍋物店。

不然…我應該早就來插旗了才對呀!!((以我這麼愛吃的個性

SAM_9904

進門之後馬上就被帶到座位,而且店員速速就送上了兩款菜單,

一份是吃到飽的菜單,另一份則是套餐組合的菜單。

『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食べ放題原本是做吃到飽的鍋物,

不過有鑑於現在人吃不多,再加上有些人不想要吃那麼撐,

所以最近開始也推出了套餐的組合,讓食量比較小的人也可以來用餐,

這次我和小婷要來體驗的就是他們家的豪華雙人精緻套餐。 

SAM_9905

這裡的湯底使用的就是昆布熬煮的湯頭,((沒有給大家其他的選擇

其實和帝王蟹最搭的其實就是昆布高湯了,

昆布湯底才能完美展現海鮮的鮮甜滋味呀!!

所以我覺得沒有其他湯頭可以選擇這部份還OK。

這個昆布高湯因為搭配的是海鮮,所以一開始煮的時候味道會比較淡。

不過…經過煮了海鮮之後,整個湯底的鮮味、鹹味就非常的剛好。

建議大家來用餐的話,等到最後再來品嚐充滿精華的高湯。

SAM_9902

這裡在沾醬的部份其實還蠻用心的,

搭配不同的食材,會提供不同的沾醬。

像胡麻醬就是用來沾肉的,酸甜醬是用來沾海鮮的。

醬油是用來吃生魚片的,而橘醋醬是用來沾其他東西的。

SAM_9903

另外…吃火鍋和帝王蟹的工具也都準備的很齊全。

我只能說店家真的非常的用心,各方面都想的還蠻周全的。

SAM_9923

因為我們是吃套餐的關係,所以只有簡單的選擇了肉品,

其他的就是依套餐搭配,所以很快速的我們的食材就陸續送上桌啦!!

看這滿滿的一桌,真的超級豐盛的啦!((而且這才只有一半而已

SAM_9915

基本菜盤的部份我覺得算中規中矩。

只是一開始看到時覺得菜盤的份量好像有一點少。

可是實際吃下來才發現其實份量還蠻多的。 

我們最後青菜也沒有全部吃完,因為要吃的東西太多了。

SAM_9918

像這盤三記魚餃、蝦餃和芋頭貢丸的份量就還蠻多的,

不要看這樣小小一顆,其實吃起來還蠻有份量的呢!!

SAM_9950

尤其是這個特別的芋頭貢丸,我一定要大大的推薦一下。

愛吃芋頭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個貢丸,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貢丸裡面是包著滿滿的芋頭的。

重點是芋頭還十分的香鬆,每一口咬下都是迷人的滋味呀!!

像我這種超愛芋頭的人,就覺得一顆真的不夠吃。

SAM_9925

而套餐組合可以從六種肉片中選擇二種。

我們選的是無骨牛小排和雪花牛這兩種。

我有發現他們家用的肉片品質還蠻不錯的,

剌個油花的分佈看起來真的超美的,吃起來超香甜的。 

SAM_9919

先來說說這個無骨牛小排好了,牛肉給的份量還蠻多的。

光是這盤肉就可以吃的很飽了,而且整個牛肉的油花分佈的很均勻。 

SAM_9927

 

SAM_9930

放到高湯裡輕輕涮幾下就可以拿出來品嚐了,

這個牛肉的鮮甜度還蠻高的,而且油脂超豐富的。

其實不用沾醬料,光是吃原味就非常的好吃了。

SAM_9922

而這個雪花牛的油花也是十分的迷人,而且吃起來超美味的。

和牛小排比起來,雪花牛的油脂更加的豐富,

而且肉吃起來也比較嫩,適合喜歡油脂比較豐富的人。 

SAM_9926

在昆布高湯裡面輕涮個3秒,整個肉質變成粉紅色時是最嫩、最好吃的時候,

整個牛肉的油脂在口中散開的感覺真的很迷人,

那肉的鮮甜味道還蠻豐富的,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吃有點咬勁的肉。

所以雪花牛和牛小排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牛小排的肉質,

吃起來油脂比較沒有那麼多,不過想吃肉嫩一點的建議選雪花牛。 

SAM_9932

海鮮盤也是一整個豐富到不行,光是看這排場就知道這套餐真的很超值。

裡面除了主角帝王蟹之外 ,還有天使紅蝦、白蝦、魚片、蛤蜊和鮮蚵。

每一樣看起來都十分的新鮮、而且所選的食材都很棒。 

SAM_9933  

像帝王蟹的部份,們家使用的就都是生凍蟹腳。

和一般使用熟凍蟹腳的等級就好上很多。

當然成本也高很多,所以吃起來的感覺也大不同啦!! 

SAM_9960

他們家的蟹腳煮起來鮮甜味十足,而且整個肉質十分的緊實,

蟹肉在吃的時候會有彈牙的感覺,整個吃起來超有滿足感的。

放在高湯裡煮5分鐘是最好的食用熟度,整個海味十足。

而且也因為他們是用生凍蟹腳的關係,所以在吃的時候肉非常的好剔下來。

很輕鬆的就可以吃到美味又彈牙的帝王蟹, 

SAM_9935

 

SAM_9958

其實我並不愛天使紅蝦,因為之前吃過的天使紅蝦腥味都很重,

而且吃起來肉質都有點"爛爛"的,讓我覺得天使紅蝦不好吃。

不過這次吃到他們家的天使紅蝦讓我全面改觀,

沒有想到天使紅蝦會這麼的鮮甜Q彈,吃起來肉質十分的彈牙。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天使紅蝦真的超美味、超好吃的。((他們家的食材真的都是嚴選

當然白蝦也是好吃到不行啦!!整個新鮮度真的很好。 

SAM_9939

還有他們家的蛤蜊品質也很好,每一顆都比50圓硬幣還要大,

吃起來蛤蜊海味十足,每一顆都十分的飽滿滿。 

SAM_9940

就連鮮蚵也都是大到不行,光是這些海鮮我們就吃的超開心的。

對了…說到這裡有個小地方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他們家的湯底味道比較淡,所以建議在煮火鍋時先煮海鮮,

等到海鮮煮完之後再來煮肉片,這樣肉片就可以吸收到海鮮的鮮味和甜味,

這樣牛肉吃起來會比較香、也比較有味道。

當然…如果你想要吃牛肉的原味,就先煮牛肉再煮海鮮囉!! 

 

除了火鍋之外,這個套餐還提供了生魚片和握壽司,

整個套餐的份量真的很多,我覺得可以吃的超飽的。

SAM_9944

現流生魚片部份今天準備的是北海道干貝和甜蝦,

店員說平常這個套餐準備的其實都是生魚片,

只不過因為這幾天進的魚貨新鮮度都不足以做成生魚片,

所以才改用北海道干貝和甜鮮來取代,((默默覺得我們賺到了

我覺得他們家真的很用心,對於食材的嚴選一點都不馬虎。 

整個干貝和甜蝦鮮甜沒話說,不用沾任何東西直接吃就很美味了。

SAM_9955

握壽司的部份一共會有六個,分別是干貝、鮭魚、比目魚、星鰻和鮭魚卵。

因為我們比較喜歡鮭魚卵,所以這一個握壽司做了兩個。

其實我們光是火鍋的部份就已經吃的超飽的了,

可是看到這個握壽司還是忍不住三二下的把他解決了。 

SAM_9956

 

SAM_9957

鮭魚卵握壽司還蠻新鮮的,干貝則是十分的鮮甜。((我愛死北海道干貝了

鮭魚和比目魚的油脂超豐富的,放到口中滿滿的是油脂。((怕油的人可能會不愛

相較之下星鰻就被比下去,略顯的有點普通了。

SAM_9963

最後整個套餐就在季節水果做結束,

這個套餐吃下來真的超級飽的,而且整個讓人很滿足。 

SAM_9948   

我覺得『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食べ放題的食材真的很棒,

而他們家這次推出的豪華雙人精緻套餐其實還蠻超值的。

像食量不是很大,還有那種到吃到飽餐廳怎麼吃都"了錢"的人。

選擇這個套餐其實還蠻剛好的,價錢也比較親切。

非常推薦想要吃高品質帝王蟹、食量又不是大大的人可以來用餐。 

 

 

『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6巷7號1樓

電話:(02)8772-2978

營業時間:11:45~23:30

FB:https://goo.gl/P4kvn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麻辣鍋

[台北] 嚴選新鮮食材的超人氣吃到飽名店『辛殿麻辣鍋』 

[美食] 寒流時的好夥伴,溫潤香醇.椒香逼人的東區麻辣鍋『朕店麻辣鍋』 

[台北] 湯頭溫和的古錐師郭主義-頂級麻辣火鍋,顛覆我對麻辣火鍋的印象 

[台北] 口味多元.擁有十種特色美味鍋物的板橋『鬼椒一番鍋』 

[台北] 不一樣的麻辣鍋就在蒙古紅蒙古火鍋,無油道地好味道!! 

[台北] 終於吃到讓我們家奧大讚不絕口的"馬辣"鴛鴦火鍋 

精緻涮涮鍋 

[台北] 忠孝敦化美味『五麥壽喜燒』,肉食族吃到飽的好選擇 

[台北] 不吃猴原味湯鍋~充滿童趣的文青風美味鍋物 

[台北] 柳村一品鍋讓我一個人也可以輕鬆享用鴛鴦鍋 

[台北] 民生社區裡平價鍋物的新選擇『武木精緻鍋物』 

[台北] 再訪大直鍋饕精緻涮涮鍋,牛肉升級好好味!! 

[台北] 不怕你吃,就怕你吃不下的平價火鍋~鍋饕精饌涮涮鍋 

[台北] 高貴不貴的鍋物忻殿堂頂級華麗鍋物 

生猛海鮮鍋物 

[台北] 囍聚。台北海鮮火鍋代名詞-想吃尚青的海鮮火鍋就在這 

[台北] 非凡電視台介紹過的中山區帝王蟹吃到飽.品帝王蟹火鍋 

[台北] 『澄』日式精緻鍋物帝王蟹食べ放題豪華雙人精緻套餐好美味!! 

[台北] 顧不了膽固醇狂飆也要帝王蟹吃到飽的"味之町精緻石頭火鍋.涮涮鍋" 

[台北] 金鍋盃的野生草蝦王也太威,終於我也吃到比手大的草蝦啦!! 

[台北] 生猛海鮮有青才敢大聲的"八海涮涮鍋" 

[台北] 膽固醇飆升,帝王蟹吃到飽的紅蟹將軍鍋物料理 

牛肉鍋 

[台北] 「有青,才敢大聲 」新鮮好吃的牛讚國產溫體涮牛肉 

[台北] 倆邀邀食堂用真材實料來征服我挑剔的味蕾 

[台北] 鮮嫩好吃的高雄牛老大涮牛肉 

特殊鍋物 

[台北] 我整個被萌翻,全球第一家HELLO KITTY Shabu-Shabu. 

[台北] 想要一個人也可以吃酸菜白肉鍋就到南門市場 

[台北] 到『健康路七號鍋物』品嘗健康.用心的美味鍋物 

[台北] 窩客島招待-我和慈禧太后同等級,品嚐六福皇宮頤園豪華海陸菊花鍋 

異國風味

[台北] Tigerroar 韓虎嘯年糕專賣店,美味韓式火鍋.熱炒搭特色調酒超對胃  

[台北] 韓國年糕吃到撐,CP值超高的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台北] 超值的食藝創意日式料理涮涮鍋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