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8

 

星期五晚上偶然在「美食應援團」看到介紹南門市場美食,
隔天就很巧的來到南門市場,((真的不是刻意要來的
想說…都來了,那就順便來找一下昨天晚上看到的美食啦!!
我真的不是行動派的啦!!一切都是"將將好"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看到電視的關係,這天來到南門市場覺得人超多的,
到底「美食應援團」介紹的是什麼樣的美食?是哪一家呢?
位於南門市場二樓的成家小館就是這次介紹的美食。
聽說這家的酸菜白肉鍋可以來南門市場買菜媽媽的最愛呢!! 

 

IMG_3745

 

這家成家小館是從1986年就在南門市場賣美食了,
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可是他們家的招牌呢!!
搭手扶梯一上南門市場二樓就可以看到這個大海報,
看到這個海報就到了成家小館啦!!((非常的顯目
聽說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全是用老闆自己發酵的白菜做的,
這些因為是老闆自己做的,所以非常的天然衛生。
現在黑心食品那麼多,想要吃到天然的真的很難呀!!

 

IMG_3751

 

成家小館其實並不是只有賣酸菜白肉鍋而已,
他們家還有很多餐點,像那個海鮮鍋和韓式泡菜麵都有好多人點,
另外他們家的辣椒醬好像也很有名,
我看有好多人都專程來這裡買他們家的辣椒醬呢!!

 

IMG_3750

 

到這裡就是專程要來吃酸菜白肉鍋的呀!!
所以…我們這次只點了酸菜白肉鍋來吃,其他的就等下次有機會啦!
這裡有個小小的不方便就是,他們家生意太好了,
從點餐到真正要開始吃,都已經超過半個小時以上。
想要來吃的人不是要找對時間,要不然就是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P1450789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等待,終於領到我的酸菜白肉鍋了,
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非常的特別,其實應該說是非常的貼心,
因為他們家的酸菜白肉鍋是專門做一人吃的份量,
一般吃酸菜白肉鍋都是一大群人一起吃一大鍋,
這裡貼心的準備是一人一鍋,讓你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很開心。
聽說有很多媽媽來這裡買完菜後,都會上來吃一鍋再回家。XD

  

P1450794

 

大家不要小看這一鍋,雖然是一人份,看起來份量不大,
可是裡面的料可是非常的夠,而且還很足呢!!
另外…店家非常的細心,明明就是一人份的鍋,
還貼心的做成大家一起吃酸菜白肉鍋的鍋子。
光看他上桌的樣子,我就口水真流了。((酸菜的香氣好棒

 

P1450791

 

這一鍋裡面的料真的非常的豐富,我覺得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除了豬肉片和酸菜之外,裡面還有蝦子、鴨血、獅子頭…等,
這一鍋吃下來非常的有滿足感,男生吃也會很飽。
我一定要推薦一下他們家的獅子頭,因為這個真的很棒。
迷你獅子頭吸收了湯汁後變的十分的濕潤,
而且還增加了一個酸菜的香,吃起來爽口不油膩。

 

P1450797

 

他們家的白肉看起來好像很肥很油,
不過沾上他們家獨特的醬料,實際吃起來其實不太油,
我是很怕肥肉的人,我吃還可以接受,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他們家的肉切的很薄的關係,
還是因為沾了他們家的醬料,以致於吃起來不太油膩。

 

P1450799  

 

而他們家的酸菜就是招牌了,這個酸菜真的很好吃,
吃起來酸味非常的順口,而且吃起來很脆口。
搭配白飯一起吃,這個酸菜真的非常的棒,
另外…酸菜白肉鍋的湯頭更是了不得,
之前吃過別家的酸菜白肉鍋,那個酸味太OVER而且不自然,
以致於我一直不太喜歡酸菜白肉鍋,不過他們家的我很喜歡,
因為他的湯喝起來十分的順口,而且不會過酸,
喝完後還會有一種甘甜的感覺,非常的好喝,會一口接一口。

 

P1450793  

 

這樣一鍋酸菜白肉鍋,在不知不覺中就悄悄的見底了,
我覺得如果想吃酸菜白肉鍋找不到咖,
來南門市場吃成家小館的小鍋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份量剛剛好又不用找伴,最重要的是十分的好吃。
改天…如果還想吃酸菜白肉鍋,我會考慮來這裡。
不過,我希望可以不要再等這麼久。

 

成家小館(南門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2樓
電話:02-232144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