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BB霜的印象如何?定義在哪裡?
這兩三年BB霜這個產品非常的流行,流行到我覺得有點over,
大家都把BB霜當萬靈丹,而且每一家都在出BB霜這類的產品,

現在的BB(Blemish Balm)已經和當初設計時完全不同了,
Blemish Balm其實基本上就是遮瑕膏的意思,
不過…進化到現在他不再只是用來遮瑕的產品,
現在的BB霜不但是遮瑕、還是保養,功能非常的強大。
但是對我來說…其實BB霜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的複雜,
其實他就是比較適合敏感肌膚或是雷射後肌膚使用的底妝,
不管他裡面含有什麼保養成份,他都只是彩妝品,而不是保養品,
不管用哪一牌的BB霜,都是要卸妝的。所以我都直接拿來當粉底液使用。

P1360742

DHC最近推出了新的BB底妝系列其實還蠻吸引我的,
因為這系列可是最頂級的底妝系列,
光看這系列蜜粉餅的粉盒就知道這系列有多頂級了,
金光閃閃的粉盒外還低調的加上了個水鑽,顯示出了他的貴氣。
我喜歡這個粉盒的質感,看起來有低調的貴氣高雅感。

P1360735

頂級GE(有機鍺)BB蜜粉餅   11g/$1110

頂級GE(有機鍺)BB蜜粉餅補充片NT580
蜜粉餅專用盒:NT450
蜜粉餅粉撲:NT80


做為補粧專用的蜜粉餅。以水溶性有機鍺為主要保養成分,
同時大量添加美肌精華液及礦物彩粧成分。
添加細緻滑順的微粒子粉末,
能提升肌膚透明感、維持美麗的粧效。

 

頂級GE(有機鍺)BB底粧系列」既是粉底,
又像保養品一樣添加了奢華的美肌成分,
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凍齡成分-「水溶性有機鍺」。
有機鍺多半存在於被視為珍貴藥用植物裡,
像靈芝、人參、田七以及枸杞的果實(枸杞子)等植物中,
而這些植物必須由地底攝取無機鍺做為成長能量之一,並將其轉換為有機鍺。
靈芝與人蔘等藥材之所以能舒緩身體不適症狀、改善虛弱體質,
人們認為原因就在於內含的鍺能將氧氣傳輸至身體的各個角落,
進而活化細胞新陳代謝所致。

有機鍺能與複數氧結合,能促進肌膚新生,因而備受注目。
這系列還搭配了能讓肌膚更加水嫩有彈性的豐富精華液成分,
以及不會造成肌膚負擔的礦物彩粧成分。
除了激發肌膚原有的美肌力,還能同時打造極致的無瑕粧容。

((以上產品介紹取自官網))

P1360741

其實有機鍺這種東西我對他真的不了解,
所以這成份到底對肌膚有多好,就…請大家自己去google吧!
今天我就只針對這個蜜粉餅來做分享囉!

這個蜜粉餅組裝起來後還蠻美的,看起來乾淨又有質感,
中間的這個金塑膠片他有個專有名詞叫做寶璐璐片
我還蠻喜歡這個的,因為這樣可以看起來乾淨一點。
可以把鏡子和蜜粉餅分開,才不會鏡子看起來都髒髒的。

P1360786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這個蜜粉餅的,因為他粉質還蠻細緻的,
摸起來還有一種滑滑的感覺,而且用起來整個很滑順,
在上完BB霜或是粉底液後使用,感覺非常的合適,
因為用完後肌膚變的好細緻,毛孔都隱形起來了。

P1360802

粉質的細緻程度,我覺得和MAC的隱形蜜粉有得比,
而且他攜帶還蠻方便的,想到時就可以拿出來補妝一下,
不像MAC隱形蜜粉不好帶出門,就只能在家裡使用。
這款蜜粉餅我覺得還有一個很棒的點就是,
他吸附油脂的效果還不錯,像我的臉還蠻容易出油的。
用這款的持妝度會好點,出油的時間也比較晚一點。

P1360813

另外…拿這款來補妝非常棒的一點就是,
只要把臉上的油吸乾淨了,再輕輕的補上一層蜜粉餅,
這款蜜粉不太會有”卡卡” 的現象出現,
有些蜜粉餅拿來補妝時都會因為臉上的油吸乾了,
再補上這個蜜粉餅的時候,不是會有厚妝就是會卡卡,
有時候一推就會卡一條在臉上,看起來超醜的。
另外…這款蜜粉餅拿來補妝還有一個優點,
那就是他不會遇補愈厚粉,用完還蠻清透的。

P1360792

唯一可惜的是…這款BB蜜粉餅沒有色號的選擇,
雖然薄透到不致於用起來膚色差太多,
但是…像我們這種健康膚色的人總會希望能有合膚色的,
才不會用起來象帶了一個面具一樣。
這個蜜粉餅我個人覺得CP值還蠻高的,因為他的價格算親切,
夏天拿來補妝還蠻合適的。因為清透自然。
不過…也因為太過清透自然,所以遮瑕力不足,
因此如果是斑點比較重或是膚色不勻的,
建議要補妝的時候還是要再用遮瑕產品或粉底液修飾一下哦!

 

最後把邱品齊醫師所說的到底BB霜是什麼?
和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可以有個完整的概念:
(1) 這產品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使用
(2) 應該不宜稱為BB Cream而是BC(Blemish Cream)
(3) 以定位來看它是彩妝品而不是保養品
(4) 它是遮瑕產品當作遮瑕、修飾及潤色用並非新發明的化妝品類別
(5) 使用這類產品之後一定要卸妝
(6) 它不適合當作一般日常防曬產品的目的來使用
(7) 它的保養性目的通常不是重點
(8) 不建議使用萃取成分添加太多的產品
(9) 最好可以不加香料及合成色素
(10) 最好先小範圍試用以確認沒有過敏或致粉刺反應
(11) 只建議白天使用不建議睡前使用
(12) 這類產品對於皮膚的負擔跟其他彩妝比較並不會比較低

希望大家可以更加的認識BB霜這類產品囉!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