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5aJypI

位在花蓮新城的「地耕味.玩味蕃樂園是由「宗泰食品」所打造的觀光工廠。

基本上這裡最主要是一個賣伴手禮的地方,只不過為了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花蓮這個地方,

所以特別打造一個50年代的復古場景,讓大家來到這裡不僅僅只是買伴手禮而已,

還可以免費參觀,然後對花蓮在地有多一點認識,是一個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就位在蘇花改必經之路,所以這次行程我們順路在這裡停留,

想說可以逛逛這個超特別的觀光工廠,還可以買一些伴手禮帶回家送給親朋好友們。

/tmp/php43MsMc 

宗泰食品旗下有阿美麻糬、阿美釋迦、七星柴魚博物館、阿美小米文化館…

大家來到花蓮買的伴手禮,有很多都是宗泰食品的,算是花蓮在地伴手禮的知名店家。

宗泰食品的創辦人余宗柏先生真的很厲害,靠著一台李阿卡,創立了宗泰食品公司。

把花蓮在地的美食帶給大家,還帶大家認識花蓮的美好,真的讓人十分的佩服。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就是要把余宗柏先生的創業過程分享給大家知道。

/tmp/phpy4KBWt

門口的地方還仿日本神舍做了一個御手洗,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呢!!

在這裡洗洗手之後,我們就要進去地耕味.玩味蕃樂園」參觀和敗家囉!!

/tmp/phpuxhLKK

/tmp/phplDJzEN

進門之後服務人員就會指引我們搭上時光隧道,上到二樓就會進去50年那美好的年代。

對了~~這裡每天的9:00、11:00、14:00、16:00有提供定時導覽服務,

大家如果想要對過去的花蓮有更深的認識,不妨可以選擇有導覽的時間過來參觀。

/tmp/phpYHhnbR

上到二樓就真的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一整個來到我阿嬤年輕的那個年代,

這裡的設計和之前我曾經去過的「香蕉新樂園」很像,不過整個做的更加精緻一點。

喜歡50年代復古氛圍的人,我覺得來這裡逛逛、拍照其實還蠻有趣的。

/tmp/phpDXpc6U

/tmp/phpyszhBZ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這裡還把整節的火車搬到室內,打造出以前火車站的氛圍。

/tmp/php5K6Mq4 

/tmp/phpEKADOl

/tmp/phpn8IfDs

另外還有打造了花蓮中山路以前的場景,把傳統的雜貨店、車站、街景都搬過來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小時候才能看到的玩具和糖果,還有超級古老的剉冰機、收音機。

這地方帶阿公、阿嬤或是爸媽來,可以聊過去,找到共同的話題,真的很不錯。

在這個充滿50年代復古氛圍的地方拍照真的很有味道,大家如果再穿的復古一點,

真的會有一種穿遇時空的感覺,我真心覺得「地耕味.玩味蕃樂園」設計很用心。

/tmp/phpUhddK9

/tmp/phpl3aAtf

這裡還把阿美麻糬創辦人創業經歷都展示出來,讓大家知道當年是用一台李阿卡擔開始,

慢慢的努力擴大到現在的規模,李宗柏先生白手起家可以創造出花蓮伴手禮王國,

我真心覺得以前的人真的都很厲害,也都非常的吃苦耐勞,看著這些真的還蠻有感觸的。

 

/tmp/phpGSo5Wz

/tmp/phpRImb1H

這裡還有一個區域是在介紹花蓮各鄉鎮的名產和特色,我覺得這個區域還蠻棒的,

可以看的到店家很用心的想要把花蓮介紹給所有的人,讓大家可以更認識花蓮。

小朋友來到這裡真的可以很輕鬆又開心的就了解花蓮各鄉鎮,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tmp/phpirfrvQ

逛到最後面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復古電影院,外面還有放一台超可愛的黃包車呢!!

對了~~這台黃包車算是古董,所以大家來這裡拍拍照就好,千萬不要坐上去,

以免這個黃包車受損或是不小心讓自己受傷哦!!老闆大器分享,大家要小心維護。

/tmp/php1rWfrZ

/tmp/phpGS5JN8

大家不要以為這個電影院只是裝裝樣子而已,No~No~No~~這裡真的有播電影,

裡面放了一台超級復古的電影播放器,還播放著超級復古的電影給大家欣賞。

我們來的時候正在播放我阿公年代的台語電影,看起來真的有夠給他古老的啦!!

大家來這裡的時候,不妨可以花一點點時間坐下來欣賞,看看阿公那年代的電影。 

我覺得也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因為現在要看這種古董片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

/tmp/phpp0Ypyi  

逛完一圈後,大家還可以到一樓的伴手禮販賣區選購花蓮再地的伴手禮帶回家送給親友,

這裡的賣場非常的大,逛起來還蠻舒服的,而且所有的花蓮在地伴手禮一次都可以買齊。

像是花蓮最知名的阿美麻糬、柴魚、洛神花茶、花蓮薯、花蓮芋…等,這裡全都有賣。

而且還有提供試吃的服務,大家可以在這裡試吃完之後再買回去送給親朋好友們。

這裡還蠻好買、蠻好逛的,算是到花蓮地區可以玩樂又可以購買在地伴手禮的好地方。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7號之1

電話:03-8260707

營業時間:08:00~18:00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lavo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住宿方面

[花蓮] 誤以為自己來到德國森林小屋渡假一樣的『森林中』民宿 

[窩客島體驗] 花蓮二天一夜花蓮麗翔偽貴婦行程之住宿交通篇 

景點方面 

[花蓮] 欣賞無敵海景.超好拍網美秘境空間~山度空間  

[花蓮] 終於我也趕上美麗忘憂草(金針花)季,六十石山花海真美麗 

[花蓮] 後山文青們的尋寶好去處.阿之寶手創館好好逛 

[花蓮] 讓我誤以為又回到京都的吉安慶修院 

[花蓮] 悠閒文藝又讓我們驚慌失措的松園別館 

[花蓮] 讓我誤以為到了歐洲郊區的後山秘境-雲山水 

美食方面

[花蓮] 到赤科山小瑞士農場,賞忘憂草吃吃金針餐 

[花蓮] 超適合用來練習深喉嚨的"賴桑壽司屋"超威猛巨無霸握壽司 

[花蓮] 誰說吃龍蝦很貴??這裡就不會~055龍蝦海鮮餐廳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