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M30f3 

偶爾假日的時候,我會和姐妹們相約到大稻埕、迪化街這一帶來逛逛文創小店和喝杯咖啡,

因為這幾年這一帶規劃的很棒,有很多有趣又有特色的店家進駐,而且還有很多特色美食,

最重是這一帶的特店家全都是老宅改建,所以在這裡面體驗文創或是喝咖啡真的很不錯。

這次我是跟羞婷到大稻埕一帶的鈕釦街尋寶的時候,意外發現間很有特色的老宅咖啡店。

位在小巷中的「24 October 壹零貳肆」其實位置真的很隱密,要不是來這附近逛逛,

還真的不知道這裡有間這麼有特色的咖啡店,因為會來這附近逛街的人真的不是很多,

大部份的人都是在迪化街那裡逛逛,而這家店的老闆聽說是一個很愛電影的香港人。

 

/tmp/php585k5W

/tmp/php1UfhqR 

24 October 壹零貳肆」這裡提供飲料和點心,是個很適合放鬆喝杯下午茶的地方。

一走進店內就可以聞到非常迷人的咖啡香,那種香氣給人一種舒服又放鬆的感覺,

店內的風格走的是一種簡約又充滿復古氣息的感覺,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佈置,

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進到店內直接到吧台點選自己喜歡的餐點,然後選擇座位,

接下來就放鬆的喝杯咖啡、聊聊天、看看電影,就好像到朋友家一樣的放鬆。

/tmp/phpm2vZyv

/tmp/phpoT93ts 

找個舒服的座位,跟店員點完餐之後,我就開始在店內到處晃晃。

可以發現店內展示了很多有特色的老古董,有些東西我甚到從來都沒有看過。

有一些則是我小時候曾經出現的東西,像是縫紉機和老電話,在阿嬤家就曾經看過。

而上面那台打字機我就來沒有看過,來到這裡真的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呢!!

/tmp/phpUPLD4C 

/tmp/phpoFz09y 

而前面就有說過這裡的老闆是個喜歡電影的香港人,所以店內到處都看到香港電影的海報。

偶爾店內還會放一些電影的片段,讓大家除了喝咖啡之外,還能進入香港電影的世界。

 

附上店家的菜單給大家參考,這裡咖啡之外,還有一些茶類可以選擇。

點心的部分則是以三明治、蛋糕和貝果為主,基本上都是一些輕食。

/tmp/phpmYhucM 

另外…這裡還有提供單品咖啡可以選擇,價格的部分可以直接詢問店員,

我發現他們家的咖啡豆用的都很不錯,喜歡喝咖啡的人應該會很愛。

/tmp/phpbeulnH 

聽說他們家的這些點心全都是店家自己手做的,我覺得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 

只不過…我們胃的空間有限,所以這次就只簡單的點了三明治和起司蛋糕來品嚐。

/tmp/php8ujtoa 

因為這裡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來這裡品嚐下午茶,就放空的享受就好。

我發現他們家的餐點不只是好吃,而且全都擺的非常的美,光是看就覺得很美味。 

/tmp/phpvu5UMp

/tmp/php2EC1tn 

因為逛的有一點點餓了,所以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們點了份「獵人塔汀三明治」。

這個三明治真的非常的好吃,使用的是宜蘭精選的櫻桃鴨胸,經過特製煙燻之後,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香,再搭配上堅果碎與糖漬蜜柑,整個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反而非常的清爽,酸甜的味道再加上烤的酥脆的吐司,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還蠻推薦大家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獵人塔汀三明治」來吃吃。

/tmp/phpaPzAGl

喜歡吃甜點的人,我推薦大家可以點他們家的「起司蛋糕」來吃吃,起司味超香濃的。

再搭上店家自製的藍莓果醬,整個味道香甜迷人,這個起司蛋糕和咖啡真的是絕配呀!!

/tmp/phpe6pn7i 

咖啡的部分我選擇的是「海鹽焦糖拿鐵」,咖啡送上桌的時候我們整個捨不得喝,

因為牛奶和咖啡的漸層看起來真超美的,再加上杯緣上的海鹽和奶上的焦糖,

在喝的時候可以同時感受到鹹甜、鹹甜的味道和咖啡的香氣,超適合搭起司蛋糕的。

/tmp/phpUFPEii  

羞婷點的「玫瑰拿鐵」我覺得超適合少女品嚐的,一送上來有濃濃的玫瑰味,

這個咖啡裡有加入玫瑰果露,所以在喝的時候除了咖啡香外,還有淡淡的玫瑰香氣,

我覺得這杯咖啡喝起來真的超夢幻的,這款咖啡我覺得就很適合搭配司康。

/tmp/phpoqRJbk

來到迪化街附近逛街,如果想要找個安靜又舒服的地方,坐下來休息或是放空。

我覺得「24 October 壹零貳肆」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因為這裡真的讓人覺得很悠閒。

這裡離迪化街步行大約5分鐘而已,但是和迪化街上的熱鬧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下次再到迪化街逛逛的話,我還會再到這裡來放鬆、喝下午茶,享受這裡悠閒的氛圍。  

 

 

24 October 壹零貳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1巷22號

電話:02-25507199

營業時間:12:00~18:00

FB:https://www.facebook.com/24Octcoffe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