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803    

((本文為tripla.ai邀約文))

 

大家都知道要帶長輩出門很多東西都必須要事先安排好,才能讓行程順利、開心,

有了上次到佐賀趴趴走的經驗之後,我發現要帶爸媽到日本自由行有幾個重點,

那就是必須要考量到不能讓他們走太多路、不能餓肚子,所以事前的安排就很重要。

所以這次九月準備要帶爸媽到到北海道去趴趴走,現在就開始做行程的規劃和安排,

((不要覺得九月現在就規劃太早了,帶長輩出門還是早早規劃好比較好呀!!))

行程安排中中最讓我覺得困擾的就是用餐,必須安排有當地特色、好吃又不會被打搶的店。

還要考量不能讓他們排隊站太久,所以在出發前就必須要先上網預約好才行。

001  

只是日文不通又沒有白金卡的我,想要預約排隊名店其實是件非常麻煩的事,

像之前我就曾經發生過預約沖繩「古家大家」因為日文不通而預約失敗的經驗。

而且是到現場才發現預約失敗,所以只好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排隊,以致後面行程大亂。

這次意外發現tripla.ai這個預約日本餐廳的網頁,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018   

tripla.ai是個免費預約日本餐廳的網頁,整個網頁的設計非常的簡單、容易了解,

讓大家可以輕鬆進行預約餐廳的步驟,特別是像我這種於不懂日文、英文又很破的人,

會這樣說是因為網頁提供五種語言(日文、英文、韓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

想要預約餐廳的人,可以選擇自己熟悉的語言來進行預約,非常的方便。

002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預約的流程,現在我就要帶大家一步步的來進行預約。

((剛好把利用這個機會把接下來要去北海道想要去的餐廳都訂好位))

打開tripla.ai的網頁後可以看到中間有個「按此進入聊天視窗」的按鈕,

直接按下這個按鈕後,在視窗的右邊就會出現一個聊天室的對話方塊。

對了~~tripla.ai的小幫手服務時間是日本時間 08:00~22:00,

所以建議大家在這時間進行預約,有問題才能有人協助回覆哦!!

003   

沒錯~這個網頁就是用聊天的方式來進行預約,有使用Line人的應該都能輕鬆操作。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網頁會自動幫忙判定所在區域,然後自動選擇成「繁體中文」。

如果沒有自動跳成慣用的語言,也可以按左下角的「選單」,自己進去設定。

004   

選好慣用的語言之後,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進行預約啦!!

第一步當然是先輸入「餐廳的名稱」,然後等待客服的回應。

在輸入餐廳名稱的時候一定要把把名稱和分店都輸入清楚才行。

如果沒有輸入清楚的話,很有可能會找不到餐廳或是預約失敗哦!!

005   

接下來要提供餐廳的電話號碼或者網頁,進行重覆確認的動作。

如果找不到電話或是網頁的話,就直接輸入【x】。

為了能準確的預約到要去的餐廳和分店,建議大家最好可以輸入電話號碼。

007008   

接下來就會出現預約的日期、時間,這時候只要選擇自己想要的時間就可以了。

因為怕預約的第一個時段會額滿,所以貼心的tripla.ai會要求要填入另一個時段。

我覺得這點其實還蠻貼心的,因為這樣可以增加預約到的機率。

009010   

填好後就要輸入用餐「成人有幾位」?基本上12歲以上就要用成人計算哦!!

還有要輸入「小孩有幾位」?及「小朋友的年齡」?

013014   

輸入後就會要求請我們填入E-mail、姓名,等預約完成後會發mail通知。

對了~~輸入E-mail就代表同意使用條款與政策 和 隱私權政策 哦!!

如果有特殊要求,像是需要兒童椅或是包廂…等等的,要記得在這裡先說哦!!

015016   

等到資料都依步驟完成後,就會出現剛剛填入的預約資訊給我們確認。

如果都沒有問題就按【是】,如果有資料有錯就按【否】,重新再來一次。

017   

按【是】送出之後,接下來就要很注意自己的信箱,看看預約是不是成功。

整個操作的步驟真的非常的簡單,只要有用LINE的人應該都能輕鬆操作。

像我這次就預約了上次沒訂到的sapporo beer garden札幌啤酒園成吉思汗吃到飽。

上次我就是透過Klook進行預約,結果額滿、留下殘念。((這次我一定要吃到

019

020   

對了~~大家一定會遇到行程忽然改變,原本預約好的餐廳沒有辦法去要怎麼辦?

日本人對約定特別的重視,所以大家記得預約好餐廳沒辦法過去要記得取消。

透過tripla.ai預約要到收到的信件中按「連結」就會連到預約頁面。

按「取消預約」就可以輕鬆的完成取消,真的非常的容易又方便,

所以大家如果沒辦法前往一定要去取消,才不會讓日本人覺得我門沒品、不守信用!!

2017-03-24-00-13-09   

覺得使用有tripla.ai之後,預約日本餐廳變得非常輕鬆,行程安排也更方便。

像我這次要帶爸媽去北海道,就已經默默的透過tripla.ai安排好餐廳,整個壓力減輕不少。

所以~我超推薦大家要出發去日本前,先透過tripla.ai預約餐廳,可以讓整個行程更完美。

要出發到日趴趴走的朋友,現在就快到tripla.ai官網去進行預約吧!!預約請按→【tripla.ai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