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30).jpg

((本文為海外特派員Amy的分享))

 

今年年底去了久違的韓國旅遊,上一次去韓國應該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

憑印象去旅遊都是去一些跟以前一樣的地方

再出發安排行程前趕快問問常出國的姊妹們有甚麼好玩的

這次在Aileen的推薦下去了位於首爾弘益大學附近的特麗愛3D美術館Eyetrick Museum

P1340135.JPG

雖然台灣有跟多這一類的3D美術館

但是像我這種在北海道鄉下地方生活的人來說不太有機會去這類的地方玩耍

所以這次去首爾走跳 購物之餘也來排點不一樣的行程

因為我這次來首爾還帶了一位第一次來韓國心驚膽戰的日本人(笑)

光是買東西逛化妝品他應該會很無聊

所以這個行程也很推薦給跟著家人或是長輩來玩玩

因為我在這裡看到好多媽媽們玩得不亦樂乎 XDDD

好啦 先來介紹一下甚麼是特麗愛3D美術館

他的主館位於首爾弘益大學附近走路五分鐘就能到的好位置

在韓國的濟州,釜山,還有新加坡,香港都有分館

((以下介紹取自官網))

“特麗愛”,是在傳統錯視美術技法Trompe-I’oeil的英語表達方式“Trick eye”的基礎上,根據發音漢化而成的名稱。 

所謂特麗愛,是利用錯視將平面的圖像變成具有立體感的圖像的一種傳統美術技法。

無論是牆上、地上還是天花板上的畫作, 都好像是活著的一樣! 

觀光遊客可以直接在作品中去感受,體驗只屬於自己的藝術人生。

capture-20161204-013637.png

首爾的弘大本館交通也很方便 首先搭車到2號線的弘大入口站九號出口出來

(順帶一說從九號出口出來往反方向後方走可以到11月新開幕的Kakao Talk商店)

出去後往左手邊直走然後就會看到小小的指標

直走並轉進Tony Moly與Holika Holika的巷子,沿著巷子走即可看到美術館的標誌

最簡單的方法是可以直接問位於大街上的觀光案內所

直接進去問裡面的人員是最快的 (中英文皆可)

IMG_20161125_110601.jpg

還有我拍的地圖是這樣看到Tony Moly跟Bershka商店

從兩棟建築物中間走進去就能看到特麗愛3D美術館

不過現在大家都有行動WIFI輸入地址就能簡單找到啦!

我是因為實在很懶得去買網路所以這次挑戰沒網路玩首爾 哈哈

P1340127.JPG

穿過兩家店就會看到美術館的招牌了!

說實話要不是看到他的招牌我還真的感覺不出來他是個美術館

不過說實話他也不是傳統的美術館啦 哈哈

他是在大樓的地下室一二樓的位置 感覺好像不大但是內容比想像中豐富歐!

P1340131.JPG

因為有中英文的招牌就算是觀光客也能一眼就找到

看到這個招牌還有一個假人在空中走路就是它的入口了

地下一層是有點十八禁的LOVE美術館

建議一開始就直接到地下二層的特麗愛3D美術館入口買票

capture-20161203-022638.png 

個人 - 成人 15,000韓元 / 青少年、兒童 12,000韓元

團體 - 成人 11,000韓元 / 青少年、兒童 8,000韓元

※ 團體為20人以上

※ 成人(19~64歲)、兒童/青少年(36個月以上~高中生)

※ 未滿36個月的嬰幼兒或學生,出示證明文件可享優惠

P1340331.JPG

特麗愛3D美術館跟特麗愛雪之城的票是一起的15000韓元

地下一樓的LOVE美術館則是要另外付費8000韓元

因為LOVE美術館是18歲以上才能參觀所以另外付費

這個部分因為我們都是害羞的孩子所以請自己點選下面連結去看詳細介紹歐~呵呵

http://www.lovemuseum.co.kr/

 

地下二樓總共有三個展覽區

最主要也是最好玩可以玩最久的就是這個石像嘴巴當作入口的特麗愛3D美術館

P1340151.JPG

一進去就是一個超好拍照的地方 從牆壁延伸下來到地板的圖畫背景

就像是真的熔岩一樣雖然是畫的 但是感覺就很真實

P1340155.JPG

在進去拍照玩耍之前 他有一個教戰守則 怎樣才能讓你拍出很有真實感的照片

其實來這邊我強烈建議要帶腳架 或是可以立起來的自拍杆!!

像這次我跟男朋友來玩只有帶自拍棒說實話一點用都沒有 哈哈

這裡主要是拍出全景比較有錯視的效果 所以要遠一點拍才好

不然就是兩個人以上來玩可以大家互相拍照

還有建議一個場景可以從高低不同角度拍來試試看歐!

P1340168.JPG'

特麗愛3D美術館它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場景跟主題 像是一開始就是海洋世界

整個藍色的布景有奇幻風格也有真實的動物 真的很有魄力

而且他照片都有SAMPLE告訴你怎樣可以拍出最好的效果 不用怕失敗歐!

P1340158.JPG

阿哈哈哈~ 有些你也可以多多用運自己的頭髮 讓照片感覺更真實

還有就是衣服配件可以選擇鮮艷一點的 這樣能讓你自己更出色

P1340172.JPG

我有乖乖的把點給遮好歐~好害羞歐! 怎麼連個貝殼都沒有? 

01 (99).jpg

好啦~這次美人魚有好好把衣服穿起來啦!

01 (83).jpg

沒想到這次又被大魚給吞掉啦~~~來這邊拍照真的就是要不計形象哈哈哈

還有要趴在地上或是牆上的機會還蠻多的 最好穿好伸展跟不怕髒的衣服

雖然美術館裡有阿珠媽在打掃 但是來參觀的人多了 或是遇到下雪下雨

地板總是會帶一點沙塵 所以不要穿太貴重的衣服比較放得開來玩!

P1340223.JPG

這張當初不知道效果這麼好 看我一臉茫然

有的照片是橫的拍好再把照片豎起來看完全會有不同的效果!!

巨人肩膀上的阿費ˇ

P1340203.JPG

有些高難度的我就請別人來代勞呵~

P1340208.JPG

女生也可以拍拍漂亮的照片 我們這次沒有帶腳架 所以很少有兩個人的合照

真的是哭哭 有點可惜 不然很多場景情侶們來拍會很有感覺的!

P1340215.JPG

 

P1340220.JPG

 

P1340179.JPG

還有這種經典的錯視效果場景超有趣的!! 

因為沒有腳架 所以有些照片就是拜託別人幫我們拍

如果想要玩得盡興請大家務必帶腳架來玩啊~哈哈哈

P1340184.JPG

 

P1340187.JPG

感覺裡面很多布景大家都可以玩得很瘋 哈哈哈

有機會真想帶我的戲精媽媽來體驗一下!

P1340196.JPG

 

01 (61).jpg

我個人超喜歡這張的~好啦 大家其實都知道猛一看超像掛在牆上

其實是躺在地上拍的 但是效果比想像中的好超多!

01 (56).jpg

來韓國怎麼能不來一杯Cass呢!! 

01 (30).jpg

當初很多人看到這張照片以為我真的會一字馬 我又不是蔡依琳沒有這本事啦!

只是正好衣服穿了粉紅色跟裙子很搭 XDDD

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玩的場景 不過我全部都PO出來就不好玩了

其他的就請大家來自己玩啦!

 

接下來介紹的是體驗零下"凍"感欣賞冰雕得 特麗愛雪之城 Ice Museum

它就位於特麗愛3D美術館旁邊 裡面有很多冰雕可以參觀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很冷的季節 所以有穿厚毛衣剛剛好

如果夏天去應該會覺得超爽快的吧!!!

P1340153.JPG



P1340267.JPG

沒錯 裡面就是個大冰櫃 有許多的冰雕跟燈光結合打造出特麗愛雪之城

建議進來可以多穿一點外套 因為真的是零下啊!!!

P1340263.JPG

好在我在北海道訓練有素 這一點冷我還能忍耐 哈哈 (天使樣)

P1340249.JPG

受不了的話就來冰屋取點暖吧!!! 但是火也是冰做的啊~~

P1340251.JPG

裡面有有點恐怖的無嘴貓 哈哈哈哈 說起來也是很好玩

P1340252.JPG

還有用斜眼瞪我的小丑...沒有啦 其實沒有很恐怖啦!

他們很用心冰雕還會隨著季節做變化 像是我們去的時候接近12月

所以有聖誕節的特別聖誕老人冰雕歐!

P1340256.JPG

 

P1340254.JPG

頗俏皮的熊貓冰雕 

anigif.gif

雖然特麗愛雪之城的場地不大 但是裡面有一個冰的滑溜梯

可以拿一張軟墊墊著來玩滑溜梯 超快超好玩的!!

我都忍不住玩了兩次~~真的超快超刺激的!

 

最後是可以讓你體驗互動特麗愛狂歡街Carnival Street

P1340152.JPG

它裡面是有一些可以讓你互動體驗的玩樂區

一進門口有現在很紅的VR虛擬視覺可以玩 不過裡面的遊樂區

是一半免費一半需要付費的 但是價格也不會太高

最後是位於地下一樓未滿18歲禁止進入的LOVE美術館 就是性愛美術館啦 XDD

P1340291.JPG

哈哈哈 因為love美術館實在是有點害羞 裡面的照片有點不好放上來

(大家從後面背景應該可以略知一二...)

這個就請大家自己去體驗情趣啦~我羞羞!

P1340283.JPG

最後就用我一臉幸福的環抱在金秀賢歐巴的懷中做結尾吧!

個人覺得特麗愛3D美術館真的是很適合帶著男女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來玩的好所在

感覺好像不是很大的場地 但是在裡面拍照效果很好

整個就是可以玩很久拍得很過癮 默默地就待了兩個小時

加上拍出來的效果又很棒 愛拍照的人真的會玩得無法自拔!!! XDDD

下次大家來首爾不要光是買化妝品吃年糕 也可以來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樂趣

加上弘大附近便宜好吃的美食又多 早上來瘋狂拍拍照

下午就直接去吃吃喝喝真的是很不錯的安排!!

 

 

 

交通資訊

 

地鐵

 

2號線弘大入口站下車,9號出來前行約151米,通過第一個十字路口即可看見SPOA,左拐弘大正門方向前行約95米,魔法森林化妝品店右邊巷口進去前行約105米。

公車
幹線 (Blue bus) 271, 602, 603, 760
支線 (Green Bus) 5712, 5714, 6712, 6716, 7612, 7733
廣域 (Red Bus) 1000, 1100, 1101, 1200, 1300, 1301, 1302, 1601

 

*西橋洞禮堂小鎮下車,下車後往多樂之日(Tous les Jours)方向過馬路,多樂之日(Tous les Jours)和百年參雞湯中間小路直走100米,看見GS25便利店後從左邊Aland和金德厚烤大腸店中間的巷口直走約30米即可。

自駕車請走forever21賣場旁的路口(魔法森林Tonymoly賣場 和 Bershka賣場中間是單向通行)

 

※ 特麗愛美術館地上停車場使用說明

購買特麗愛美術館入場券後,可在特麗愛美術館售票處加蓋30分鐘免費停車圖章,超過時間後,每15分鐘收費1,000元韓幣

 

 

特麗愛美術館 트릭아이미술관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弘益路3街20 西橋廣場B2層(서울시 마포구 홍익로 3길 20 서교프라자 B2)

電話:02-3144-6300

官網:http://trickeye.com/seou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喜歡我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ileen開心過生活~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