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賭博這件事我一點慧根都沒有,而且我一點偏財運都沒有。

所以這次到澳門的行程「賭」這件事完全不在我的考慮之內,

到澳門不賭的話,那還可以做什麼呢??

其實到澳門還有好多事情可以做,好多地方可以去走走,

這次就帶大家來點有趣的事,我們遠離賭場到路環這地方來逛逛。

20160229_134740   

會選擇到路環除了為了來吃吃安德魯蛋塔之外,

最主要是之前看到"綜藝玩很大",發現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純樸漂亮。

而且還有很多特別又好玩的路牌,好多都讓人看了會放聲大笑。

所以就特別想要來這裡自己親眼看看,找找這些會讓人會心一笑的路牌。

其實整個澳門的路名都還蠻特別有趣的,像大三巴附近就有「戀愛巷」。

P1080071   

路環算是澳門比較偏遠一點的地方,整體的感覺比較像是小漁村的感覺。

會到這裡的觀光客比較少,所以逛起來非常的舒服。((遇到都是台灣人和韓國人較多

要到路環這裡其實並不難,很多班公車都有到這裡。

只要看到公車往路環而且有停靠「路環市區1」這一站就都可以搭。

下車後往圓環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很有名的「安德魯餅店」。

而且在這裡就可以發現各景點的地圖,觀光資訊做的還蠻棒的。

P1080028   

因為我們要到這裡之前才剛吃過早餐,所以就決定先到處逛逛再去安德魯喝下午茶。

而路環找尋路牌之旅,就從「十月初五馬路」這裡開始,

在澳門本島那裡還有一條十月初五街,聽說那裡有不少美食呢!!

看到十月初五馬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十月初五的月光」這部港劇吧!!

((說實話…這部港劇我是沒有看過,不過聽說非常的有名))

P1080030

 

P1080072   

十月初五馬路這個河岸邊景色其實還蠻有味道的,

感覺非常的輕鬆舒服,吹著海風邊在這裡散步真的很不錯。

P1080053   

在這裡除了觀光地圖之外,一路上還可以發現各景點的路標,

所以在這裡到處逛逛完全不會迷路,其實路環很小也不太會迷路啦!!

P1080049       

 

P1080050  

沿著十月初五馬路向下走來到韓劇「宮.野蠻王妃」拍攝地點--聖方濟各聖堂。

這個巴洛克式建築的教堂算是路環這裡很重要的古蹟之一。

我其實還蠻喜歡澳門各地的教堂,每一個都非常的有特色,

每個教堂拍起照來都好美,像這個聖方濟各聖堂就非常的有特色。

難怪韓劇會專程來這裡取景,我想不少韓國人都是因為看了韓劇而來這裡朝盛的吧!!

P1080051   

我好喜歡聖方濟各聖堂前的廣場,因為那個地板看起來好美。

澳門到處都是這種充滿異國風味的地板,怎麼拍都好美呀!!

P1080063

 

P1080064   

在往旁邊走就可以來到路環圖書館,我覺得這個圖書館也好美。

好適合在這裡拍穿搭照,可惜這天為了方便趴趴走,

所以穿的比較輕鬆自在一點,沒有穿美美的來拍照。((可惜

P1080056   

這次到路環是要來找有趣路牌的,所以一邊在逛這些景點就一邊開始找路牌。

第一個要找的當然就是「美女巷」啦!!((好奇這條巷子裡都住美女?

找到「美女巷」時我發現不少女生都在這裡牌子底下拍照。

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都想要當美女,當然我也不能免俗一定要拍一張啦!!

P1080080   

不讓「戀愛巷」專美於前,在路環這裡還有一條「情人巷」。

只是情人巷看起來還蠻樸實的,其實就是一般的小巷子而已,

不像戀愛巷那麼的漂亮,所以我就只有單純拍一下路牌給大家看看。

80473  

 

P1080289   

除了「美女巷」、「情人巷」之外,這裡還有「雞公圍」、「雞毛巷」、「水桶巷」…。

每一個看起來都超有趣的,讓們在逛路環的時候多了一種樂趣。

在找這些路牌的時候一直歡笑聲不斷,還會自己想說住在這裡要如何跟別人說住址。

像我就好想跟人家說我是住在「美女巷」裡面,或是住在「情人巷」裡面。

因為路環這一區稱為「入便村」,如果住在「雞公圍」「雞毛巷」。

那在報住址時應該會很好笑吧!!((這住址要怎麼報就大家自己想吧!!

P1080036   

也因為一邊找路牌、一邊逛著路環市區,所以發現這裡真的超特別的。

除了路牌特別之外,其實他們的店家也都還蠻有趣的。

在他們的鐵門上面都會刻上店名,看起來還蠻有味道的呢!!

P1080034   

而且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很傳統的柑仔店,有賣蔬菜水果和一些飲料糖果之類的。

感覺好有以前看港劇那種那種感覺,有大時代的味道。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氛圍,整個國中看港劇的那些記憶都回來了呢!!

P1080075

 

P1080076   

在這裡除了聖方濟各聖堂之外,還有一間200多年的天后古廟和譚公廟,

天后古廟看起來真的很古色古香,有時間過來走走看看還蠻不錯的。

路環市區其實並不算太大,整個走走拍拍下來大約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這次到路環我真的覺得這裡很棒,風景漂亮之外觀光客又不多。

在這裡到處走走逛逛真的很舒服,還可以了解到澳門在地人生活。

超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坐車來這裡逛逛,順便到安德魯花園咖啡廳喝下午茶。

 

 

聖方濟各聖堂

 

地址:路環計單奴街/馬忌士前地

交通巴士路線:15, 21A, 25, 26A 


檢視較大的地圖 

 

 

行程安排

 

01_1  

第一天:桃園機場→澳門機場→新濠影滙→議事亭前地(大三巴/哪吒廟/戀愛巷)→檸檬王贏到粥 

02_1   

第二天:體驗夢工場新濠影滙(8字摩天輪/蝙蝠俠/魔幻間)路環→官也街 

03_1   

第三天:漁人碼頭→東望洋燈塔禮記雪糕瘋堂斜巷→澳門機場→桃園機場

 

 

延伸閱讀:

 

[澳門] 為了「新濠影滙」衝澳門,三天二夜吃好住好放鬆輕旅行!! 

[澳門] Kitty真的無所不在,超萌的伴手禮店~Hello Kitty Obrigado 

 

住宿分享

 

[澳門] 像亂入好萊塢般的新濠影滙StudioCity Macau-「明星滙」住宿篇  

[澳門] 新濠影匯好好玩,8字摩天輪/蝙蝠俠/魔幻間讓我玩的樂不思蜀 

 

景點分享

 

[澳門] 這裡路牌好有趣,到路環市區尋找美女才能住的「美女巷」!!  

[澳門] 到澳門遊玩也可以很文青,一起到瘋堂斜巷當當偽文青增加氣質吧!! 

[澳門] 搭全球最短的松山纜車到東望洋燈塔和聖母雪地殿教堂走走 

 

美食分享

 

[澳門] 連天后阿妹都說讚的隱藏版巷弄美食「贏到粥」,是不是吃了就把把贏 

[澳門] 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好吃正宗老字號永吉街老字號檸檬王 

[澳門] 早餐好歡樂,到「體驗夢工場」讓功夫熊貓坐檯陪你吃早餐 

[澳門] 到路環不能不吃的美味『安德魯蛋塔』 

[澳門] 議事亭前地排到讓我快餓昏的名店黃枝記粥麵店 

[澳門] 澳門美味冰品~禮記雪糕.檸檬車露好好食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