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完了六十石山之後總覺得還是有點不滿足。

因為在fb打卡後同事留言說他上星期也到花蓮來看金針花。

他覺得赤科山的花海比六十石山的還要美,推薦我可以去看看。

所以我們立馬決定再衝赤科山去看看到底有多美。((因為同事強烈推薦

在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我好熱血,整個超有活力的。

SAM_2079     

其實從六十石山到赤科山的路程並不算是太遠,

而且赤科山的山路比起六十石山還要來的平順一點。

所以比較起來我覺得到赤科山比六十石山輕鬆,

因為我們才剛從六十石山下來,所以對赤科山就抱著隨意走走的心態。

沒有刻意一定要到哪個點才行,反正就跟著前方的車子走。

一整就是來個隨性輕鬆走的心態,走到哪、玩到哪。((這不就是我們這次旅遊的宗旨嘛!!

也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所以我們來到了赤科山小瑞士農場。

SAM_2065

赤科山這裡的金針花開的比六十石山來的還要密、還要多。

聽說是因為六十石山有一些金針花已經被採收了的原因。

在這裡看到滿山整片黃澄澄的金針花,那種心情的很讓人興奮。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盛開的金針花,真的好美呀!! 

SAM_2089  

藍天白雲加上金針花真的好迷人,難怪這麼多人都推薦一定要來看看。

就如我同事說的,這裡的金針花開的比較美。((因為數量比較多

不過…如果六十石山也是滿開狀態的話,六十石的風景會比較漂亮。

主要是因為六十石山的整個山景看起來是比較有特色的。

比較有原始的味道,而赤科山這裡就真的很商業化。((都是觀光農場的感覺 

SAM_2074   

SAM_2073

雖然說商業氣息比較重一點,不過我們還是在這裡拍照拍的很開心。

每天都關在都市的都市俗,來到大自然環境當中,就好像鳥放出籠一樣開心。

我們光是在這片金針花田裡就待了好久,殺了不少記憶體呢!! 

SAM_2071

SAM_2075

在整體規劃和環境上來說,赤柯山是比六十石山來的好。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六十石山一點。

感覺那裡的環境看起來比較自然原始一點,沒有這麼人工。

但是…如果以舒適度來說赤柯山完全不勝,((有規劃過就是不一樣

其實兩個地方都有各自漂亮的地方,也有各自的優點。

如果時間上可以的話,我覺得兩個地方都很值得一看。 

SAM_2088

因為那種開滿整片山黃澄澄的金針花,在太陽光下真的超迷人的。

是會讓人看過難忘的一種美景,默默的在想明年應該再來看看。 

 

衝完六十石山再到赤科山,其實我們肚子也餓了。

所以就決定在赤科山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小瑞士農場提供的是一人200元的無菜單金針花料理。

因為我們肚子很餓了,加上想說都來看金針花了,

當然也要吃吃金針花料理才是,所以就決定品嚐看看啦!!

SAM_2056

這裡的料理其實還蠻簡單的,都是一些家常菜色而已。

不過…所有的菜都是農場主人自己種的,全都是現採現煮的。

老闆還跑我們介紹哪些菜是種在哪些地方,超特別的。 

不知道是我們肚子太餓了,還是因為現採的真的比較美味。

五菜一湯的家常料理沒幾下就都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SAM_2057

來到赤科山一定要吃的就是金針花啦!!

這個金針花看起來簡單,可是確十分的清脆好吃。

平常我們吃到的金針都是拿來煮湯的,((我還蠻愛金針肉絲湯的

沒有想到清炒的金針也這麼的美味,吃起來超爽口的。 

SAM_2058

這個筍絲也十分的清爽不油膩,重點是筍絲還蠻嫩的。

老闆說這是他特別魯的,非常的好吃。

還叫我們要吃完千萬不要浪費呢!! 

SAM_2059

這個炸南瓜真的超好吃的,南瓜非常的香甜,

老闆這個南瓜就種在屋子後面,都是現採現煮的。

整個口感鬆軟香甜,吃起來完全不輸給炸地瓜。 

SAM_2060

這個炒蛋就一般般了,印象讓人不深刻。((所以…跳過

SAM_2061

特別要說是這個紅菜,老闆說這個菜也是他種的。((平常很少吃的到

老闆特別強調說去阿里山吃一盤要200多,叫我們一定要吃完。

說真的…這紅菜還蠻好吃的,吃起來十分的嫩、十分的細緻。

一開始吃有點像地瓜葉,可是多了一種特別的香氣。

算是一道十分特別的青菜料理,我們都還蠻喜歡這道青菜的。

SAM_2063  

最後是這個金針貢丸湯,味道也是非常的棒。

以前我們吃的都是金針肉絲,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加貢丸的。

味道也還蠻不賴的,我們一邊吃還一邊說回家也可以這樣料理呢!!

這一餐吃下來說真的還蠻愉快的,不過到底是我們太餓?還是真的太美味?

這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們吃這一餐時已經是下午二點左右的事情了。 

SAM_2084

這次花東之旅真的充滿了意外,竟然無預期的看完了六十石山和赤科山的金針花。

趕在金針花季的尾聲,完全了想好久的金針花海美夢。

我真的覺得我們超級幸運的啦!!((一整片金黃的花海真的好美

真心的覺得一輩子真的要來看一次金針花海,那美景真的會讓人很難忘。

希望明年我還可以有機會來花蓮看金針花海,再感受一下這種迷人的美景。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台北(普悠瑪)→台東(中租租車)→大同路美食(榕樹下米苔目、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台東海濱公園→台東森林公園→都蘭新東糖廠→水往上流→BIKE De Koffie(鋤和日好)便當文化館莊稼熟了(民宿)

第二天

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尋禮大池豆皮店→大波池→六十石山赤科山→瑞穗吉蒸牧場→森林中(民宿)

 

第三天:

慶修院→阿之寶文創館賴桑壽司→花蓮文創產業園區→將軍府→鵝肉先生→台北(普悠瑪)

 

  

赤科山小瑞士農場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14鄰高寮275號

電話:03-8851908

營業時間:07: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住宿方面

 

[花蓮] 誤以為自己來到德國森林小屋渡假一樣的『森林中』民宿 

 

[窩客島體驗] 花蓮二天一夜花蓮麗翔偽貴婦行程之住宿交通篇 

 

景點方面 

 

[花蓮] 欣賞無敵海景.超好拍網美秘境空間~山度空間  

 

[花蓮] 終於我也趕上美麗忘憂草(金針花)季,六十石山花海真美麗 

 

[花蓮] 後山文青們的尋寶好去處.阿之寶手創館好好逛 

 

[花蓮] 讓我誤以為又回到京都的吉安慶修院 

 

[花蓮] 悠閒文藝又讓我們驚慌失措的松園別館 

 

[花蓮] 讓我誤以為到了歐洲郊區的後山秘境-雲山水 

 

美食方面

 

[花蓮] 到赤科山小瑞士農場,賞忘憂草吃吃金針餐 

 

[花蓮] 超適合用來練習深喉嚨的"賴桑壽司屋"超威猛巨無霸握壽司 

 

[花蓮] 誰說吃龍蝦很貴??這裡就不會~055龍蝦海鮮餐廳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