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宜蘭吃過無菜單料理後,我就對無菜單料理充滿興趣。

因為在還沒有送上桌之前,你永遠不會知道會吃到什麼?

到底下一秒廚師要給你的驚喜是什麼??((我覺得還蠻棒的

一整個用餐時間都會在期待和驚喜中渡過,((當然也有可能是驚嚇啦!

這次我們來到的『匠壽司』就是家無菜單的日本料理店,

是家會讓人從坐下開始就充滿期待和艷艷的美味料理店。

SAM_1044   

((本文為匠壽司日本料理店邀約文))

 

匠壽司就位建國北路上,離松江南京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路程。

我對這附近其實不陌生,因為小婷的公司就在這附近,

所以這次當然也是約了小婷一起來用餐啦!!

說真的匠壽司的門面還真的很不起眼,因為燈光有點暗。

如果沒有仔細看,還會以為今天店家休息呢!!

SAM_1095   

不過…進到店裡的感受就完全不同了。

簡樸溫馨』是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不過看起來還蠻舒適的。

開放式的吧台區佔據了整家店的一半,

在這真正的行家都會選擇吧台的座位。

因為坐這除了可以欣賞到師傅精湛的料理手法之外,

還可以和師傅聊聊天、喝一杯,感覺還蠻自在舒服的。

SAM_1047   

 

SAM_1049  

開放式的吧台上擺滿了今天準備料理給客人的食材,

看起來十分的乾淨、清爽,食材的新鮮度全都可以看的到。

SAM_1096   

另外還有一個水族箱,裡面放的是明蝦和活鮑魚。

這也是準備要料理給客人的食材呢!!

看到這個水族箱就可以知道他們的食材有多新鮮了吧!!

SAM_1098   

我們想當然的一定會選擇搖滾區的地方來坐。

這樣除了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師傅在料理食材,

還可以和師傅聊天、閒話家常,重點是還可以偷師。

可以跟師傅學怎麼料理出美味的日式料理。

說真的…這裡的師傅都很大方,料理方式完全不藏私。

全都很大方的跟我們分享呢!!((這天我們就學了醃漬小菜和甜點

SAM_1088

因為這裡做的是無菜單料理,所以菜色全都是看當天採買的魚貨為主。 

像我們來的這天吃到的生魚片就是這幾種,

看起來種類還蠻多的,而且每一種魚看起來的好好吃的感覺。

SAM_1064

一坐下馬上服務人員就先送上石盤給我們備用,

第一次吃生魚片是使用石盤的,((感覺非常的特別

聽老闆說,會選用石盤主要是他可以吸收油脂。

讓整個生魚片吃起來可以更加爽口一點。 

SAM_1082   

而石盤送上來時,上面還擺了幾樣小菜和哇沙米。

他們家的小菜真的超好吃的,每一樣都是師傅精心製作的。

像那個柚香蘿蔔好吃的我們續了好幾次。

SAM_1090 

特別要分享的是他們家的哇莎米,可是新鮮現磨的。

用的是阿里山的哇沙米,吃起來非常的香。

和我們在其他日本料理餐廳吃到的完全不同,

除了香氣不一樣之外,吃起來口感也大大的不同呀!!

就連哇沙米特有的嗆辣味道都不一樣,整個溫順很多。 

SAM_1056   

為了慶祝我們可以吃到這麼棒的無菜單料理,我們還自己帶了酒來。

這是之前到IRORI日本新食甲州葡萄酒所喝的日本葡萄酒。

拿來搭今天這種無菜單日本料理最合適了。

對了…在匠壽司這裡,自己帶酒來是不收開瓶費的哦!!

((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在匠壽司這裡無菜單料理午餐和晚餐不同,

午餐的部分有800元和1200元兩種價位,

而晚餐則有2000、2500、3000元三種價位。

客人可以依自己的預算來選擇,我們今天選的是2000元和2500元的餐點。

基本上2000元和2500元的餐點只有幾道略為不同。

 

註:以下分享如果有2000元或2500元的會特別標示。

SAM_1070  

 

SAM_1074

首先送上桌的是綠竹筍佐和風醬這道前菜,

現在綠竹筍剛好是好吃的季節,再加上特別的羊角豆和鮭魚卵,

然後佐上和風醬,整個吃起來非的清爽而且還很開胃呢!!

綠竹筍的鮮甜加上鮭魚卵的香鹹,真的超級對味的。

SAM_1078

一開始先送上來的真鯛非常的脆口鮮甜。

不需要沾上哇沙米,只要一點點的醬油吃起來就很美味。

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美,完全沒有任何的腥味。 

這是新鮮的生魚片才能吃的到的口感呀!!((美味~~   

SAM_1110

 

SAM_1112

這個切成細條狀的軟絲也是甜味十足,

吃起來有點像QQ的蒟蒻,一樣只要沾一點醬油來提味。

整個軟絲的鮮甜馬上就被提升了,吃起來超美味的。

我喜歡這個軟絲吃起來的味道,因為那種甜味真的好棒。 

SAM_1108

在吃了兩道生魚片料理後,中間穿插了一道熟食換換口味。

這個只有簡單料理過的毛蟹,因為本身的食材夠新鮮。

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整個肉質還十分的Q彈緊實。

SAM_1113

 

SAM_1120

這個竹莢魚握壽司也是非常的美味,看看那魚肉光澤感真的很好。

整個魚肉看起來和寶石一樣的透亮,鮮美度真的很高。

而且師傅完全不手軟的切下好大一片,包上加有哇沙米的醋飯。

一口吞入口中,那種香氣和鮮味真的叫人難忘呀!! 

SAM_1116

 

SAM_1122

2000元套餐搭配的是清蒸金目鯛魚頭,雖然是魚頭可是肉還蠻多的。

簡單的調味搭上金目鯛魚頭,沒有想到味道這麼的清甜。

其實…我本來是不愛吃魚頭的,因為不新鮮腥味會很重。

可是這個魚頭一點腥味都沒有,只有鮮甜味留在口中。

金目鯛的肉質十分的細緻,而且因為師傅蒸的熟度剛剛好。

所以魚肉整個鮮味和甜味都保留住了,吃起來超香的。

SAM_1141

2500元的則是搭配了表皮烤的香酥的金目鯛魚。

吃到這個魚排我不得不說金目鯛真的肉質細緻到沒話說。

整個魚片烤的"恰恰“(台語),吃起來除了嫩還是嫩。

我第一次吃到煎過的魚不加任何的調味還可以這麼美味。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了筷子,這個金目鯛讓我印象深刻呀!!

SAM_1068

這個2000元菜單裡的牡丹蝦也是新鮮到不行。

牡丹蝦的鮮甜味被哇沙米和醬油整個提升,

那個甜味比我之前吃的甜蝦都還要來的更加鮮甜。

而且蝦子的濃郁的鮮味在口中久久不會散去。

SAM_1085

2000元的牡丹蝦就這麼厲害了,2500元的當然不會簡單啦!!

所以2500元配的是來自澎湖的活明蝦。

為了證明他是活的,師傅還專程抓到我們面前給我們看呢!!

SAM_1104

給我看過之後師傅速速就把這個大明蝦給"處理"完成。

這麼”青"的大明蝦當然就要做成生魚片,來吃他的鮮甜啦!!

師傅還教我們不同於以往沾醬油、哇沙米,師傅教我們可以沾岩鹽吃。

這樣除了可以吃到大明蝦的原味,還可以吃到明蝦的彈牙口感。

大明蝦加上一點點的金桔,然後沾上岩鹽真的非常的美味。

師傅教了我一個新吃法,果然…坐在吧台搖滾區是對的。

SAM_1125

大明蝦的肉吃完了,蝦頭也不能浪費呀!!

所以師傅把蝦頭塞了米飯之後再去烤,讓蝦頭的精華可以融入米飯中。

經過烤之後整個蝦頭華讓米飯給吸收了,

整個飯吃起來除了有一點點焦香味,還有很香的蝦味。

我好喜歡這道烤蝦頭,那種香味和鮮味在口味久久不散。((是讓人會懷念的味道 

SAM_1130

 

SAM_1134

這個黑鮪魚大腹是兩個套餐都有的菜色。

大家看看這個黑鮪黑大腹的油花還真是美的不得了。

這個黑鮪魚的油脂非常的豐富,加上肉質十分的鮮嫩。

所以放到口中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吃起來真的超幸福的

黑鮪魚入口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這麼貴了。((因為真的美味到不行 

SAM_1129

 

SAM_1143  

而這個喜知次生魚片也是美味到不行,聽說喜知次是日本三大夢幻之一。

這個來自北海道的喜知次魚,真的是美味到不行肉質細緻不說,

入口後油脂豐富,但是一點都不油膩,((和黑鮪魚完全不同

帶有一點點彈牙的口感,讓整個魚肉吃起來非常的鮮甜。

難怪會被說是日本三大夢幻魚之一,因為吃起來真的超美味的。

SAM_1146

比目魚側緣的握壽司也是很美味,重點是油脂豐富。

入口後口中滿滿都是油,不過卻不是會讓人家覺得很膩的油。

這個油加上醋飯整個口感變的十分的滑順呢!! 

SAM_1166

這個調過味的星鰻握壽司也非常的美味,

整個肉質細緻度和鮮甜度無話可說。 

SAM_1158  

而這個海膽握壽司更是讓我想念起北海道,

因為這個海膽真的超美味、超鮮甜,重點是一點腥味都沒有。

好吃到我想要跟師傅說~~可以再來一個嗎??

SAM_1153

 

SAM_1155

在2000元的套餐裡的這個炸物也是美味到不行。

生食等級的干貝中間夾了明太子,然後包上紫蘇葉一起油炸,

整個吃起來完全不油膩,還多了一股特別的清香。

干貝的鮮甜就不說了,沒有想到的是明太子和干貝會這麼搭。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說真的讓我覺得很驚艷呢!! 

SAM_1136

 

SAM_1138  

不同於2000元套餐搭的是干貝,2500元套搭的是用南非活鮑去魯的鮑魚。

這個鮑魚魯的十分的入味,而且整個非常的脆口。

因為是新鮮活鮑魚下去魯的,所以吃起來很鮮甜爽口。 

SAM_1163  

最後…師傅怕我們會吃不飽,還端上了烤法式小羔羊和烤安格斯牛肉。

老實說,我好驚訝師傅做的羊排和牛排竟然這麼美味。

美味到我忘情的直接就把牛排嗑掉,結果忘了拍照。

還好小羔羊的部分有記得要先拍照。((差點就也忘了直接嗑掉

這個羊排因為師傅處理的很好,所以羊騷味不明顯。

而牛排的部份師傅有特別醃漬過,而且慢慢的煎到五分熟。

所以整個肉質吃起來十分嫩又香。((一點都不輸給西餐師傅做的

SAM_1149

 

SAM_1169

而師傳害我們在吃的時候會太膩,所以中間穿插了一些小菜。

這些小菜都是師傅親手製作的,而且還完全不藏私的教我們怎麼做。

沒有想到來這裡吃飯還可以學手藝,真的是一舉兩得呀!! 

SAM_1173

最後用這碗師傅特製的湯來收尾,這個味噌湯可真是不簡單。

因為他是用生魚片切剩下的肉,師傅把他都刮下來後都成味噌湯的。

整個鮮味十足之外,還完全不浪費食材。

重點是這個看起來有點像魯肉的碎魚肉,還是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甜。

這碗味噌湯喝下去後,我整個都滿足了。 

而且吃到這個我們已經很飽了,我覺得這樣的套餐吃下來真的很不錯。

SAM_1177

 

SAM_1176   

雖然很飽,不過…最後送上的甜點和水果我們還是忍不住全都吃完了。

特別要好好的推一下師傅的這個甜點,好吃到隔壁的客人還外帶。

用優格和生乳酪做出來的乳酪蛋糕吃起來超解膩的。

而且口感香濃綿密到我們忍不住一直問師傅是怎麼做出來的。

當然…師傅也是不藏私的把製作方式全都告訴我們了。((雖然我記不住 

SAM_1053   

這一餐吃下來我真的覺得匠壽司料理很棒,師傅手藝好到不行。

這晚一邊吃著無菜單日式料理,搭上日本甲州來的葡萄酒,

那種感覺真的讓人覺得非常的享受,還有放鬆和滿足的感覺。

我發現來匠壽司用餐除了美味之外,最重要的是很有人情味。

和師傅近距離的接觸,除了可以吃到美味還可以對食材更加的了解。 

匠壽司的無菜單料理讓我對日本料理有全新的體驗。

 

 

匠壽司無菜單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電話:02-25080904

營業時間:12:00~14:30(14:00最後點餐), 17:30~21:30(21:00最後點餐)

公休日:星期日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akumiShouSi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 中山站超美味又特別的平成十九

[台北] 老貮樓小料理居酒屋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台北] 到東區IRORI日本新食甲州葡萄酒來個放鬆的美食之夜

[台北] 吃宵夜的好去處~中山國小燒肉「赤燒日本料理.日式燒肉」

[新北] 意外發現的日式創意料理-和食EN日本料理(板橋店)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