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是不打算要寫這篇食記的,

因為這真的不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是我們這次北海道行的唯一敗筆。((現在想來都有氣

不過…想想還是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我在背包客棧有看到類似經驗的人了。

當然…以下發生的情形是個案,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所以僅提供給大家參考而已

20150228_124237  

這家小樽運河食堂我是看到部落客推薦去的,

在出發之前收集資料時,看到這家吃到飽的燒肉超開心的,

想說到日本就是要吃吃他們的日式燒肉,

再加上北海道的名產之一就是成吉思汗燒肉,

部落客又這麼大力的推薦,不去吃一下怎麼行。

所以就特地安排一定要來這裡吃一餐。

P1620282

小樽運河食堂的位置其實很好,就在運河旁邊而已。

在食堂裡其實有好幾家餐廳,其他幾家口味如何??我不清楚。

因為我們這次鎖定的目標就是燒肉吃到飽。

所以想都沒想的就直接到淺草橋 ビアホール,

我們用餐的時間是晚餐,是在去玩雪下山之後。

想說剛好體力用完,來這裡好好的吃肉補充一下。

P1620288

淺草橋 ビアホール是一家吃到飽的燒肉,

所以裡面除了燒肉之外,還有類似沙拉吧的部份,

有咖哩、意大利麵、濃湯…等,可以自行取用。

不過…如飲料的部份要另外付費,才可以無限暢飲。

原本我們是想要和分享的部落客一點點帝王蟹吃到飽的。

不過…因為看到隔壁桌點的帝王蟹完全沒動。

心裡想說不知道是不是帝王蟹不好呀?所以完全沒動。

還有等一下這盤會不會收回去又送出來給我們…等等懷疑,

最後我們放棄了帝王蟹,決定就吃肉吃到飽、飲料喝到爽就好。 

P1620285

或許是因為主角是燒肉的關係,我覺得沙拉吧的菜色並不多,

樣式簡單、普通外,份量也都很少,而且很多都冷掉了。

常常去拿時都是半空的狀態,((這裡補菜速度超慢的

當下…我們想的是,或許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

所以補菜速度才會這麼慢,因為客人不多了。

這部份我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主角是”肉”嘛!!

P1620289

至於這個生壽司就不說了,照片上的沒幾樣有的之外,

.壽司看起來散散的,魚肉看起來乾乾的。

連拿起來吃的動力都沒有,所以從頭到尾都沒動過。

這個生壽司看起來比我們的爭鮮的還要難吃。

P1620284

坐下後速速的服務生就送上了一盤肉上來。

只告訴我們裡面有豬肉、牛肉和羊肉,

也沒說哪些是豬?哪些是牛?哪些是羊?

把肉片放下後就自行離開了。((而整個怒氣就從這裡開始

送上肉片的同時,我們就把點菜單交給他。

因為一進門時帶位的經理就有說他們營業到十點。

供餐只有供到九點半,請我們”儘早”把要吃的肉點好。

我們很乖的就依他講的很快的就填好要吃的肉。

然後在服務人員送上剛剛那盤基本肉盤時就交給他。

接下來…那張單子就像石沉大海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在這中間我們大概叫也三個服務生來問,全都無消無息。

一直到叫了第四位服務人員,才請我們重新填單。

這時才送了我們點的肉,不過也沒送齊就是了。((是送新填單子的 

P1620286  

這中間我們肉都烤完了,爐子在那裡乾燒也沒人來過問。

都已經N個服務人員從我們身邊經過N次了。

跟服務人員問了我們點的餐,也沒有看到他們積極的幫我們問。

反而是隔壁他們認識的朋友那桌,送餐積極到不行。

而且還每個服務生都熱情到去打招呼,

送菜又送酒的,馬上點馬上有,速度快到驚人呀!!

((其實我們是看到這些才整把怒火燒起來的))

 

大家可能會想我們是不是語言溝通上有障礙才會這樣。

不~~~這次用餐了費姐也去了,所以用日文溝通沒有問題。

費姐現在的日文程度已經達到基本對話都很OK了。

問題是服務態度,因為坐在我們後面那桌的香港人也和我們一樣。

點的菜沒送上來,問服務人員沒下文,而且又愛理不理。

搞到我火一直燒上來,氣到費姐都快要翻桌了。((我聽到後面的香港朋友也在罵

 

也因為這樣,我們三個人整整兩個小時只吃了兩大盤肉。

說好的燒肉吃到飽,都變成氣到飽了。((真的是花錢找氣受

沙拉吧那邊也是缺這個,少那個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這是我到日本那麼多次,第一次吃飯吃到想翻桌的。

也是這次北海道之旅,唯一的敗筆,唯一的不美好記憶。

先不說這家餐廳好不好吃,光是服務態度就讓人不感恭維。

當天我們三個人是帶著一身的燒肉臭味,和滿肚子氣離開。

以上是我個人去吃的經歷,或許其他人去吃是美好的。

可是…打死我這輩子都不會想再去這家店了。

 

 

 

延伸閱讀:

 

[北海道] 來到雪國體驗冰雪奇緣世界.北海道行前準備 

[北海道] 日本怎麼這麼好買,把錢花光光之戰利品分享 

[北海道] 想不到機場也可以玩一整天,新千歲機場也太好玩了吧!! 

 

登別

 

[北海道] 到登別萬世閣溫泉會館,泡湯住宿好享受 

[北海道] 登別溫泉街散策,地獄谷到處有妖怪(湯鬼神)!! 

[北海道] 穿越時空我來到江戶時代,伊達時代村真的好好拍 

 

函館

 

[北海道] 函館限定:不能不吃的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北海道] 好吃又好玩的函館朝市,釣烏賊也太有趣了吧!! 

[北海道] 超便宜又豐富的海鮮丼飯哪裡找??在函館朝市裡就有!! 

[北海道] 世界三大夜景之百萬函館山夜景~~真的很美 

[北海道] 函館元丁教堂群.金森紅磚倉庫群悠閒的來個散策 

[北海道] 文青必要朝聖好好逛、好好買的函館蔦屋書店  

[北海道] 函館交通一日券分享讓你在函館暢行無阻 

[北海道] 到函館要吃宵夜到"大門橫丁"來找找就對了!! 

[北海道] 函館超便宜住宿,選擇"東橫INN北海道函館站前朝市"就對了!! 

[北海道] 函館男爵俱樂部度假酒店讓我出國渡假也有家一樣的感覺 

 

札幌

 

[北海道] 在地人推薦~超隱密的湯咖哩名店SHO-RIN ススキノ本店 

[北海道] 光是想就讓我口水直流的魚一心回轉壽司 

[北海道] 到小樽就一定要去三角市場的武田鮮魚店吃海鮮丼飯 

[北海道] 札幌宵夜何處去,到拉麵橫丁吃碗拉麵吧!! 

[北海道] 到KIRORO RESORT雪場玩雪好開心,終於又見到我家費姐了!!

[北海道] 好像來到歐洲童話世界一般的白色戀人公園   

[北海道] 小樽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到小樽運河散策 

[北海道] 小樽堺町通好吃好逛(北菓樓/六花亭/北一哨子/銀の鐘),在這裡真的嘴巴停不了 

[北海道] 札幌便宜又方便的住宿~ANA札幌空薄野假日酒店  

[北海道] 讓我吃到一肚子火的小樽運河食淺草橋 ビアホール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哦!!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

 

Aileen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