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_122209  

這次的東京賞櫻行程其實我很早就開始規劃了,
從去年的十二月就開始收集資科和做準備,
而且還和幾個朋友討論了好幾次,
會這麼的謹慎,做這麼多的功課,
全都是因為這次不是自己或是和朋友一起衝,
而是帶著阿爸一起出發自由行賞櫻。
雖然不是第一次帶阿爸自由行,可是東京的交通之複雜,
還是讓我對這次的行程緊張的要死,所有功課不做足不行。
因此…這次的行前準備花了我不少的功夫呢!!

20140409_142748   

【機+酒—吉帝旅行社】

雖然說我坐廉價航空已經算是家常便飯,
可是我阿爸對廉價航空可是新生等級,((還沒有體驗過
所以…這次我原本是要帶他體驗一下香草航空的,
可惜,我們要出發的日期香草票價一點都不可愛,
再加上他的時間對我們來說是有點為難,
而且…賞櫻期我完全訂不到民宿,((都要爆走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求助於旅行社,還好吉帝有和國泰合作的專案,
機加酒算一算不會比坐香草來的貴太多,時間又很剛好。
所以最後還是訂了吉帝的機加酒行程。((只是訂的住宿也是一波三折
不過…有機會其實我還是想要坐看看香草航空啦!!

P1500930   

這次吉帝幫我們訂的飯店是在新宿東京都廳附近的新城市酒店,
在交通上算是十分的方便,離東廳前站其實只有一個公園的距離,
而且在新宿西口還有接駁車可以搭乘,算是交通便利。
想要去哪裡,從酒店出發都還蠻順、蠻方便的。
唯一可惜的是酒店的設施有比較老舊一點啦!!
不過…還算是個乾淨又舒服的地方。

P1510273.JPG  

【行動上網—Wiup超能量行動網路

自由行最不能欠缺的就是行動網路了,
要找資料、要找路全都要靠行動網路才可以。
再加上我是網路重度依賴者,沒有網路怎麼可以,
所以在出發現當然就要先訂好網路啦!!
這次很幸運的在和小布討論行程時,他提供給我一張網路免費券,
讓我可以省下行動網路這筆錢。不然我本來打算要去租wiho的。
上次去新加坡時,我對wiho留下不錯的印象。
不過…這次WiUp更是讓我滿意呀!!((等我改天好好和大家分享

[東京] 讓我日本輕鬆趴趴走不迷路的WI-UP超能量智慧行動上網

 

16525     

【資料收集】

因為東京的交通和關西比起來複雜許多,
所以我在出發前做了不少的功課,也找了不少資訊,
沒辦法…帶爸爸出門,什麼都要準備好。所以功課要做足。
和大家分享幾個我找到東京不錯資訊的網站,
大家如果有機會要去東京自由行不妨可以參考。

日本自助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我想每個要去東京玩的人一定都會參考到他的部落格,
林氏壁幾乎把整個東京的吃喝玩樂、交通、購物全都介紹了,
而且還不定期的一直在做更新,所以參考他的部落格準沒錯。
從裡面可以挖到不少的寶和得到不少的最新訊息呢!!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https://zh-hk.facebook.com/japantravel

choyce   

Choyce寫育兒,旅行與生活
Choyce媽帶著他的小孩遊玩日本好幾次,
對東京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也介紹的十分的詳細,
如果是帶小孩要去東京遊玩的,參考他的部落格算是很不錯的。
哪裡適合小孩去?哪裡有好吃的美食?帶小孩怎麼玩?
Chyoce可以說是介紹的非常的仔細也很容易了解呢!

go tokyo   

東京的觀光官方網站GO TOKYO
這個東京的官方網站可以說是要了解東京的入門,
裡面有不少最新的資訊和一些建議路線,
還有一些特別的景點可以參考,重點是攻略和地圖可以下載,
其實對接下來到東京趴趴照時還蠻有幫助的。

日本藥妝   

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Labelless Vera 
我想有在觀注日本藥妝的人對Vera應該不陌生,
他分享了很多去日本的必敗品,不管是美妝、文具還是藥品,
當然也分享了很多東京必玩的景點,還有必吃的美食。
這次到東京有不少購物訊息就是從他的部落格找到的。
日本藥妝失心瘋俱樂部:http://www.facebook.com/labellessveraJP

東京粉絲俱樂部   

東京粉絲俱樂部 
這次很多的賞櫻情報都是從這裡得到的,
也因為他的訊息才讓我可以調整我的賞櫻行程,
沒有錯過賞櫻的時機,也才有機會可以看到目黑川最美的櫻花,
這個粉絲團的訊息都還蠻實用,而且非常的即時。
要去東京的人可以加入這個粉絲團,可以得到不少有用的訊息。

 

其實還有很多網頁和部落格我也有參考到,
只是上面這幾個是這次主要參考的來源而已。

P1510347   

【交通訊息】

因為這次是飛成田機場,所以交通上比較不方便,
參考了很多資料,我們決定還是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進行。

routemap_tcn01     

首先地鐵圖是一定要有的,不然在東京就寸步難行了。
東京的地鐵是有名的亂七八糟超難認的。
什麼JR線、都營線、私鐵線,搞的我頭都昏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買一張Suica卡來解決所有問題。
雖然沒有比較划算,可是不管是船、巴士還是地鐵全都可以坐,
不用去考慮他是都營還是私營,也不用管是不是JR線。((簡單很多

20140405_184027

至於從成田到東京,因為現在NEX有外國人特惠1500元。
所以就決定去程的時候坐NEX,((只有去程才有特惠
這個優惠在2015/3/13後取消了,改成了來回票4000元的優惠。

P1510346   

回程因為我們最後行程在上野,所以改坐skyline去機場。

[東京]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都的交通資訊

 

【行程安排】

做了這麼多的功課,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行程的安排啦!
以下是我們最後走的行程,大致上和原本安排的沒有差太多。
除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去六本本木和千鳥之淵外,
其他排的行程全都走完了。((算是很圓滿啦!!

P1500805P1500815P1500873P1500894  

P1510019P1510042P1510148P1510232   

 

第一天: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新宿(晚餐)
第二天:目黑川東京車站新宿御苑井之頭恩賜公園→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吉祥寺(SATOU炸牛肉丸)東京都廳(夜景)
第三天:川越(上-文化遺產中-冰川神社下-老街之旅)→池袋(無敵家)隅田川公園→晴空塔
第四天:築地市場→東京海洋迪士尼→思出橫丁
第五天:上野恩賜公園阿美橫丁(名代宇奈 とと)→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P1510290     

基本上,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走的還蠻順的,
而且還賞了不少的櫻花,算是十分的幸運。
除了去新宿御院的野餐遇到下雨而匆匆收攤,
還有阿爸超級不適合迪士尼之外,其他的都玩的很開心。
至於心得分享,就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整理一下。
我會慢慢和大家來分享的啦!!((待續…

 

先給大家看一下我的點點印吧!!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