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966

 

每年到了耶誕節時,姐妹們總是要聚會一下,
吃個飯、交換禮物已經成了必然的功課,
只是…平常就在約吃飯了,所以耶誕節一定要不一樣,
繼去年遠赴南庄向天湖去交換禮物之後,
詳情請看:[苗栗] 耶誕節來去苗栗向天湖輕旅行和交換禮物吧!
今年決定要再玩的不太一樣的,那就是去野餐交換禮物。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最近天氣一直下雨又冷的要死,
你們說看看…這樣是要怎麼野餐啦!!((摔筆
人家都準備超久了說,結果…最後只能到”野餐咖啡”去野餐了。
反正一樣有”野餐”嘛!!大家就不要太計較了。((好像是我在計較XD

 

P1470968

 

野餐咖啡就位在台電大樓站附近,((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從台電大樓站走過去也才10分鐘,
只是因為他是在巷子裡,所以想去的人還是”辜狗”一下好了。
這間野餐咖啡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有鄉村風,
讓人家有一種在房間裡野餐的錯覺,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門口的設計,真的讓人很舒服。

 

P1470948

 

因為外面太冷了,所以速速的我們就進到屋裡,
一坐下馬上就看到超可愛的拼布菜單,
果然是走鄉村風的小店,連菜單都這麼的可愛,
我好愛這種拼布風格的菜單呀!!((超可愛

 

P1470950

 

這裡最貼心的是…他們有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雖然只有30分鐘而已,不過也算是誠意十足了,
現在大家都手機滑不停,打卡打不完,
智慧型手機又特別的會吃電,所以充電服務很重要,
他們提供免費30分鐘的充電服務真的很貼心。
我看到就有人來這裡喝下午茶,帶筆電來工作的。
另外…他們家也有提供免費wifi的服務,
密碼就寫在菜單上,非常貼心~~~((速度也很快呢!!

 

P1470952

 

拼布風格的菜單,內容也非常的可愛,
裡面的菜單都可店員手寫和手畫的,
每一本都非常的可愛又有風格。
自從和那群偽文青一起走跳後,
最近對這種風格的東西都特別有感覺。
速速的點完餐之後,我們就到處走走拍拍啦!

 

P1470965  

 

在野餐咖啡裡是可以自由的走動拍照的,
只是…有幾個原則希望可以大家配合一下,
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所以在這裡拍照禁用閃光,
還有就是希望不要拍到其他客人,((不是大家都想入鏡呀!!
另外就是…希望可以輕聲細語,才不會吵到別的客人。

 

為了不影響其他人,所以我們只有簡單的走走拍拍。
要不然這裡真的很好拍,來拍穿搭應該也很不錯。
((果然…我的靈魂底子還是愛美的呀!!))

 

P1470962  

 

從門內向窗外拍是不是很美,
我想…夏天如果坐在外面用餐應該也很不錯。
可惜今天真的是冷爆了,我連出去拍個照都懶。

 

 

我們坐的位子是在門口進來的地方,
沒辦法…我們人比較多,這個位置比較方便我們,
剛好我們自己一區,也比較不會影響別人,
這一區的風格比較隨性一點,不過其實還蠻舒服的,

P1470949

 

在我們座位旁的其實就是他們家的廚房,
感覺非常的溫馨,可是又十分的繽紛,
就像我前面說的,他走的就是鄉村風的路線。
復古感的燈具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在這種燈光下聊天用餐,其實還蠻有味道的。

 

P1470956

 

在走道上還有一些酷卡和一些藝文傳單,
有喜歡的朋友,這些可以自由的取閱,
當然…還有一些文創的資料可以看,
果然…偽文青找的店家,都很有文青氣息呀!!

 

P1470959

 

走到另一面可以看至他的吧台真的很大,
另一邊是專門負責咖啡和飲料的部份,
不過因為他吧台設計比較高,所以坐吧台也很不錯,
吧台上還有小巧可愛的檯燈可以使用,
來這裡帶本書,點杯咖啡,坐著看書也很不錯呢!!
是不是超級有文青氣息的呢!!

 

P1470953

 

在吧台上看到一些紅酒的擺設,覺得很不錯。
不知道為什麼人家店家擺就很有感覺,
我自己在家擺就覺得很雜亂,是我沒有美感嗎??

 

P1470954  

 

在台子上的派看起來超美味的,
我光看就覺得流口水呢!!

 

P1470957

 

在店裡的某個角落的沙發看起來超舒服,
我好喜歡這種帶有一點復古溫馨感的角落,
感覺晚上來坐在這個角落一定很棒。

 

P1470951

 

因為看了吧台上的派,讓我口水直流,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點鹹派套餐來當早午餐,
這裡的套餐是一個鹹派再加上生菜沙拉,
如果想要南瓜湯要再另外加30元。
價格上來說還算OK啦!!

 

P1470971

 

因為天氣冷,所以我有另外加點了南瓜濃湯,
這個濃湯的南瓜味還蠻香濃的,吃的到南瓜泥的口感,
另外還可以喝的到奶油的香氣,是個奶香味十足的湯品。
只可惜…天氣真的太冷了,南瓜濃湯一下子就冷掉了。
如果再熱一點吃起來應該更香濃。

 

P1470975

 

因為鹹派都是現成的,所以後續上餐速度還蠻快的。
很快的我們的鹹派就都上桌了。
Kiwi點的是”陽光蘆筍鮮蝦鹹派+紅酒醋沙拉”。
他們家的陽光蘆筍鮮蝦鹹派還蠻好吃的,
不會太鹹,味道十分的清爽。
可以吃到馬鈴薯泥和有一點點脆度的鮮蝦。
我喜歡他的派皮,帶有一點點酥的口感。((好吃

 

P1470977

 

和Kiwi點的派是一樣的,只是我點的沙拉是凱薩沙拉,
他們家的凱薩醬還不錯吃,口味有比較鹹一點。
可是和鹹派搭配起來還蠻剛好的,吃起來很舒服。

 

P1470978

 

小天選擇的是法式家鄉燉菜鹹派,
我覺得比蘆筍鮮蝦來的好吃,口味比較重一點。
我喜歡他馬鈴薯和燉菜搭配的口感,吃起來很香。

 

因為他只有三種鹹派和三種沙拉搭配,
所以大家點的都不同小異,重點是不錯吃就是了。

 

P1470982

 

吃完早午餐,當然要搭配飲料啦!!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所以大家點的都是咖啡,
咖啡其實口感還算不錯,而且都還有可愛的心型拉花。
他們家的玫瑰咖啡我覺得還蠻香的,
不過要喝到後面才能喝的到玫瑰的香氣。

 

P1470970

 

在咖啡上場的同時,我們的交換禮物活動也要開始啦!
這次的主題和去年差不多,都是以吃為主題,
重點是要有”紅”×”綠”的美食,重點是要好吃。
因為食物要有紅、有綠太難,所以開放到包裝有紅或綠也可以。
為了搭配這次的主題,就連交換小卡都做和吃有關。
你說…我們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呢!!

 

P1470988

 

而這滿桌的就是今天交換的禮物啦!!
真的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呢!!((竟然還有肉乾
連泡菜、紅酒全都上桌了,只能說大家太有創意了。
因為大家都太有創意了,所以交換過程中笑聲不斷。
((可惜…大家忙著介紹和收禮物,所以忘了拍過程))

 

P1470981  

 

不過…在這次的交換禮物中發現這家不錯的店,
其實算是很意外的一種收獲啦!!
下次有機會真的可以帶本書來這裡喝下午茶,
算是一種很不錯的另類享受吧。
只是…這次沒有野餐到還真的很可惜,
姐妹們,不然我們來約個新年野餐或是青年節野餐如何??

 

 


Picnic Cafe 野餐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洲街75號

電話:02-2368-7798

營業時間:Pm 12:00 ~ Pm 24:00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cni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苗栗] 耶誕節來去苗栗向天湖輕旅行和交換禮物吧!

[活動] 一年一度耶誕節交換禮物~~我和小天分不開呀!((開獎了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