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7

這間位在大橋頭站延三夜市尾的嘉義鮑魚海鮮粥其實我已經吃過好多次了,
一直以為我已經分享過這家我很愛的海鮮粥,沒想到竟然沒有分享過,
這麼美味的一家店我竟然沒有告訴大家,真是對不起捧友們呀!!
延三夜市的美食超級多的,很多美食節目常都來這裡拍攝介紹,
只是…在這麼多美食中,我最愛的還是這家海鮮粥,
每次來到延三夜市都一定要來這裡吃海鮮粥才能滿足。
這家嘉義鮑魚海鮮粥的位置算是在延三夜市尾了,
從大橋頭捷運站走到這裡大約要十分鐘左右,((為了美食走點路是值得的
會發現這家店其實是因為某天看完電影後肚子有點餓,
來到延三夜市大部份的店不是在收,就是已經關起了。
忽然看到這家海鮮粥在三更半夜還有好多客人,立馬就決定要去吃。
沒想到一吃就這樣"叼A",每次來到延三夜市就一定來吃他。

IMG_3628

其實這家店還蠻"樸實"的, 沒有特別的裝璜和設計,
他最棒的裝璜就是檯上那滿滿的海鮮粥的料,
這家店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海鮮粥和一堆的炸物,
光是只賣這些東西就讓老闆忙的不可開交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老闆超強的,這裡點菜沒有菜單,
就是跟老闆直接點,然後找座位去坐就可以了。
((老闆超強的,都記得每個人點的東西,而且完全不會送錯))

 

速速點了一些炸物和粥後,接下來就等待美食上桌啦!

IMG_3618

這家海鮮粥的生意超好的,就算是晚上11、12點還是滿滿一堆客人,
等待粥上桌的時間會比較久,一定要點一些炸物來吃,
加上他們家的炸物價格都不太貴,所以每桌都多少會點一些來吃。

IMG_3616

炸豆腐 (每份20元)

這個炸豆腐已經算是我們每次來必點的了,
不要小看這個炸豆腐看起來好像不太起眼,
這豆腐可軟嫩了呢!!它是用傳統豆腐裏粉下去炸的,
外表炸的不是酥脆那種,是有一點點軟嫩那種,
和我們平常吃的那種炸的外酥內軟那種不太一樣,
不過一口咬下可以發現豆腐好嫩呀!!
沾店家附的甜辣醬,再配上小黃瓜一起吃,真的超美味的。
只是…因為他是沾粉再下去炸,所以有一點過油。((怕油的人可能會不愛

IMG_3613

IMG_3615

炸肉捲  (每份40元)

在延三夜市頭的地方,離大橋頭捷運站不遠的地方有一家很有名的肉捲,
我覺得他們家的肉捲不比那家差,((我覺得不相上下
我喜歡他們家肉捲吃起來不膩的感覺。
有一些肉捲裡面會包上很多肥肉,吃起來會軟軟粉粉的,
他們家的肉捲吃起來沒有很多肥肉,搭上小黃瓜一起吃還蠻清爽的。
因為他的肉有調過味,所以就算不沾醬其實也還蠻好吃的。

 

在經過一番等待,我們的粥終於上桌啦!!((這可是我的最愛

IMG_3619

鮑魚海鮮粥  (每份70元)

在現場吃會用煮鍋燒意麵的那種鍋子來裝,
一上桌馬上就可以聞到芹菜和蒜酥的香氣,
每次這個海鮮粥一上桌我都會先喝兩口湯,((他們家的湯頭超讚

IMG_3630

說到這個海鮮粥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泡飯,
因為他的米粒和平常我們吃粥比起來,他比較接近飯,
不過…比較台式的海鮮粥好像都是這種口感,

IMG_3612

在送上粥的同時,會附上這個芥茉醬油。
這個醬是用來沾海鮮粥裡面的海鮮。
第一次吃會覺得這樣吃感覺不太習慣,
不過…吃過幾次後就習慣了,而且還會覺得這樣吃很對味。

IMG_3624

這個海鮮粥的料真的超級豐富的,用湯匙一撈滿滿的都是料。
可以看到有豬肝、虱目魚、蝦子、蚵、蛤蜊、香菇、肉絲、花枝、鮑魚片和荀絲,
光看這些料就讓人家覺得物超所值呀!!((料超級多的
現在這麼不景氣,買什麼都貴的要死,老闆給料給的這麼豪氣。((讚

IMG_3622

用這麼豐富的料煮出來的湯頭超鮮甜的,
而且裡面的海鮮都很新鮮,可以吃的出他的鮮甜。
海鮮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老闆用料都很實在又新鮮,
除了偽鮑魚片吃起來普普,其他的料我覺得都很不錯。
尤其是豬肝煮的超嫩、超好吃的,((豬肝沒煮好會很硬不好吃
加上一點胡椒粉,整個海鮮粥真的是吃了會叫人懷念呀!!

IMG_3611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海鮮粥的,這家海鮮粥是我吃過的NO.1。
我最愛他們家的料好實在,真的大碗滿意。
偶爾我想到時還會專程來這裡吃海鮮粥呢!!
這家店開到很晚,很多計程車司機都會來這裡吃宵夜。
有到延三夜市的捧友,建議可以來這裡吃宵夜。

 

嘉義鮑魚海鮮粥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7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